close

 

    「你為什麼不交女朋友?」

 

    有次我們去賣場買東西,我和嚴毅推著購物車,經過泡麵區時,嚴毅挑了好幾款泡麵,丟進車裡。

 

    我看著,突然覺得如果嚴毅有女朋友的話,他女朋友應該會阻止他吃泡麵。說不定還會罵他要是這樣常常吃泡麵,小心以後變木乃伊出來嚇人。

 

    嚴毅沒看我,推著車繞到罐頭區,拿了幾個鯖魚罐頭和鰻魚罐頭,放進購物車裡,才斯里慢條的說:

 

    「沒遇到喜歡的女生啊。」

 

    「那以前喜歡過的女生呢?都不再喜歡了嗎?」

 

    「早就沒聯絡了,而且,之前不是說過了嗎?她們全都不喜歡我啊。再加上,我也沒有那種死賴著人家不放的勇氣啊。」

 

    「可是你這樣怎麼辦?嚴毅你快30歲了耶,再不找個女朋友,很快就會頭禿花眼,這樣就更難交到女朋友啦。」

 

    我略略苦惱的皺著眉,看他。

 

    嚴毅瞬間笑開臉,用手摸摸我的頭,就像在摸他家的黃金獵犬「小金」那樣的摸法。

 

    「妳擔心什麼?男生是越老越有價值,我要把自己放成「鑽石單身漢」,再放上網站網拍讓大家搶購。倒是妳,妳才要擔心自己吧!老是把自己困在過去的感情裡,這樣怎麼給別的男生機會呢?怎麼給自己的幸福一個完整的交待呢?」

 

    「我…我又沒有……我們、我們現在是好朋友啊,單純的好朋友,所以沒有誰喜歡誰的問題,就只是朋友而已。」

 

    嚴毅沒有馬上接話,他靜靜的看了我幾秒鐘,又伸出手,摸摸我的頭,嘴角彎起一道弧線。

 

    「有的時候,放掉,不是失去,是另一種方式的擁有……也許有一天,妳會懂得我這句話裡的意思。」

 

 

 

    我們還沒走進宴會場地,就在禮金處被穿得西裝筆挺的毛蟲攔下來。

 

    「哇噻!林毓昕,想不到妳穿起洋裝,還蠻像女生的嘛。」

 

    毛蟲誇張的瞪大眼,露出訝異的神情。

 

    「幹嘛這樣?我本來就是女生啊。倒是你!今天穿這樣人模人樣的,很帥嘛!」

 

    毛蟲不是省油的燈,他當然聽出我話裡的蹊蹺,並且很快回話:「我一直都是人模人樣啊,只是今天特別帥,我知道。」

 

    「算了!今天是你的單身葬送日,我就不要再說話落井下石啦。」我拍拍他的肩膀:「節哀喔。」

 

    「嗯。」毛蟲配合我演戲,低下頭說:「妳陪我默哀三秒鐘吧。」

 

    一直在一旁靜靜微笑的嚴毅終於忍不住笑出聲,掄起拳頭,輕捶了他的好朋友肩窩一拳,說:「恭喜啊,毛先生。」

 

    「好說好說。」毛頭笑著回打一拳,說:「以後就不能死皮賴臉去霸佔你家沙發啦,記得有空幫我多打掃整理,哪天我被我老婆趕出家門時,至少還有個地方可以窩。」

 

    「安啦,我明天就去訂作個『毛蟲避難處』的牌子,掛在我家沙發旁,幫你宣示主權。」

 

    「果然,朋友還是老的好。」毛蟲用力抱了嚴毅一下:「我好感動唷。」

 

    「那擠二滴眼淚出來瞧瞧。」我接話。

 

    「這個不用急,等等交換完戒指,確定我已經被單身俱樂部踼除後,我的眼淚自然就會像水龍頭一樣掉不停,要多少有多少,妳要不要去準備個水桶來裝一下我的眼淚啊?我怕等等宴會會場會被我的淚海淹沒。」

 

    「最好是啦,我拭目以待。」我笑。

 

    「那什麼時候換我喝你們二個人的喜酒啦?」

 

    毛蟲哪壼不開提哪壼,突然丟出這麼一顆變速球,害我完全接不住,笑容瞬間僵在嘴邊。

 

    「等我找到我的公主,毓昕也找到她的王子,我們自然會丟二張帖子給你,讓你來喝我們的喜酒。」

 

    嚴毅依然處變不驚,還是斯里慢條的模樣,緩緩開口,靜靜淺笑。

 

    「幹嘛丟二張?你們二個人明明看起來感情就那麼好,一起丟一張不好嗎?讓我省包紅包,不好嗎?」

 

    「你想得美!」我迅速接話:「出來混,總是要還的;收進去的紅包,總是要吐出來的。」

 

    「嘿,林毓昕,這句又是從哪裡來的?」

 

    「林家古訓啦。」

 

    「學起來學起來。」

 

    「無聊。」我白了他一眼,拉住嚴毅:「走了啦,等等云芝真的要罵人了。」

 

    「那我們先進去了喔。」嚴毅伸出手,用力抱了毛蟲一下,拍拍他的肩,祝福口吻的說:「還是很恭喜啊,恭喜你走入人生的另一個階段。」

 

    「謝啦,老大。」毛蟲滿嘴滿臉的笑,完全掩飾不住的幸福,讓人很羨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