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走進宴會會場,我都還沒來得及在幾乎已經坐滿人的宴會餐桌間找到云芝,遠遠的,就看到二隻手在半空中交叉地揮啊揮,讓人很難不去注意那雙手的主人的存在。

 

    我拉著嚴毅快步走過去。

 

    「吼,林毓昕,妳生肖屬烏龜喔?這麼慢。」

 

    才一走到我們的位置前,人都還沒坐下,云芝就開始哇啦哇啦叫。

 

    「這個人睡過頭了。」

 

    嚴毅用食指比比我,企圖撇清關係。

 

    「誰叫妳出門前沒叫我?」我裝無辜的睜大眼看著云芝,露出可憐兮兮的模樣。

 

    「我叫了啊,我又叫又拍門,妳還跑來開房門說妳知道了耶。」云芝說:「這位林小姐,妳該不會是又夢遊症發作地跑來開門、跟我對話,夢遊完又倒回床上繼續睡吧?」

 

    我吐吐舌頭,云芝說的過程,我完全沒有印象。

 

    「啊,算了算了!反正妳夢遊也不是第一次,算我人美心地好,不跟妳計較了。」

 

    「嘿嘿,就知道妳人最好。」我巴結的抱住她,也不怕弄花妝的在她肩窩裡磨蹭。

 

    「先罰酒喝三杯。」

 

    云芝一面說,一面拿起高腳杯,真的毫不留情的倒了三杯紅酒,推到我面前。

 

    「真的假的?」我睜大眼,看看云芝,又看看眼前那三杯紅酒。

 

    不會吧!這女人該不會真的想看我出糗吧?我喝酒會起酒疹,這是她知道的事耶!

 

    「我喝。」

 

    嚴毅二話不說,拿起酒杯一口乾掉。

 

    「欸,你等等還要開車耶。」

 

    當嚴毅伸出手,正準備要去拿第二杯酒杯時,我連忙拉拉他的袖子,小聲提醒。

 

    「沒關係啦,紅酒而已,不會醉的,大不了等等坐云芝她男朋友的車,讓他們送我們回去。」

 

    「不要。」云芝小氣拒絕:「等一下我們還要跟朋友去續攤,沒空送你們回家。」

 

    「唉唷,許云芝小姐,妳真的很小氣耶。」我皺起眉頭,朋友是這樣當的喔?

 

    「小氣是我的特色啊。」云芝巧笑倩兮,沒良心的用手指指我眼前另外那二杯紅酒,示意要我好好處理一下。

 

    我嘆了口氣,伸出手準備要拿起酒杯時,云芝的動作比我更快。

 

    「跟妳鬥嘴鬥到口渴了,一杯請我喝吧,林小姐。」

 

    「我跟妳乾杯。」云芝的男朋友拿走另外一杯,笑著跟云芝杯碰杯。

 

    我看著這一對其實還算貼心的活寶,有抹溫暖的笑意,緩緩從唇角漫延開來。

 

   

    毛蟲的婚禮是走溫馨浪漫風,尤其是,新娘以及兩方的媽媽講了許多動人、感性的話,再搭配上現場播放的音樂,和二個新人剪輯的相片及文字,有好幾次,我的鼻頭都酸酸的,拍手也拍得特別用力。

 

    「欸,云芝,我以後的婚禮也要辦像這樣。」

 

    我撞撞云芝的肩膀,小聲的跟她說。

 

    「我才不要。」云芝一副沒什麼了不起的表情。

 

    「為什麼?妳不覺得很浪漫嗎?」

 

    「講一堆廢話幹嘛啊?要是我,我就來辦個『喝酒喝到飽,拚酒不輸人』的婚宴,讓大家不醉不歸。」

 

    「酒鬼!」

 

    「一生一次耶,不喝酒慶祝實在很對不起自己哎。」

 

    「那我怎麼辦?我對酒過敏耶。」

 

    「妳紅包來就好,人沒來沒關係,我們老交情了,我不會跟妳計較。」

 

    「沒良心!」

 

    「沒良心就不會丟紅炸彈炸妳了啦!」

 

    「好啦好啦,妳怎麼說怎麼對啦,我就是說不過妳,我閉嘴囉。」

 

    云芝望著我嘻嘻笑,下一秒,又轉頭跟她男朋友交頭接耳,竊竊私語起來。

 

    看著他們二個人,感受四周圍幸福歡愉的浪漫氛圍,我突然覺得寂寞起來。

 

    當別人的幸福越完整美好,我就越能感受到自己心裡的殘缺貧瘠。

 

    當初,我也擁有他們所擁有的幸福快樂,只是,那個曾經讓我笑得開心的人,如今已經不在我身旁了,於是,過往的那些美好歲月,變成我心底的一個缺,一個永遠也填不起來的缺。

 

    他不只離開了,還啃蝕掉我部份的世界,我,再也不完整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