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生前,胡天愛總是呆頭呆腦的,像個沒神經的傻大姐一樣,成天樂呵樂呵的過日子,老是讀不懂旁人複雜的心思,也常常被那些有心機的人算計。

 

    但是,死了之後,她卻好像突然開竅了一般,居然能讀懂人類的心思。

 

    胡天愛不知道這算不算是當一名鬼的必備技能。

 

    莊芸慧因為胡天愛被自己害死了這件事,時時刻刻都覺得自己對不起胡天愛,甚至有幾次,她的腦袋裡冒出想終結自己生命的念頭。

 

    雖然黃泉路上很孤單,胡天愛初來乍到,一個朋友也沒有,但如果莊芸慧來找她作伴,她也肯定不會開心的。

 

    所以,自從她死了之後,自己的魂魄便一直跟在莊芸慧身邊,就是怕莊芸慧會不會突然腦筋打結,就想不開的了結掉自己的性命。

 

    但是,胡天愛是一隻剛死掉的鬼,就算莊芸慧真的想不開,要自殺,她也沒有阻止一切發生的能力啊!

 

    以前看電影,電影裡的鬼總是能輕易的用法力移動東西或開門關門、現身出來嚇人,但自從胡天愛當了鬼之後,她才知道,在靈界,鬼也是有能力之分的。

 

    像胡天愛這種剛死不久的新生鬼,不要說要移動什麼東西,或突然現身出來嚇什麼人了,就連要進入親友的夢境跟他們交待個什麼事情,對她來說,都是件比登天還難的事。

 

    胡天愛嘗試了好幾次,都沒有辦法成功的進入莊芸慧的夢境裡,沒辦法親口對她說要好好的活著,有機會就多燒點紙錢,不要讓胡天愛生前是個窮學生,死後還只能當隻可憐的窮女鬼。

 

    想一想,胡天愛這一生,也真是夠悲慘的。

 

    胡天愛的爸媽在她十歲的時候離婚。

 

    離婚的時候,他們二個人都不想要爭取胡天愛,只好把她丟給她的爺爺奶奶扶養,之後,這二個她名義上的爸爸媽媽就又各自交往到後來結婚的對象,各別組織美滿的新家庭。

 

    胡天愛成了名符其實的棄兒。

 

    幸好,胡天愛的爺爺奶奶是真心疼愛她,不僅陪她走過年少時期的慘澹時光,還時刻教導她為人處世要善良真誠,給她滿滿的愛,讓她雖然沒有很好的物質環境,卻依然能對未來樂觀期待。

 

    只不過,前二年,胡天愛的爺爺奶奶相繼離世,她便孑然一身的無依無靠了。

 

    幸好,那時的她,還有個情同姐妹的莊芸慧,陪伴她走過喪親的低潮期。

 

    而如今,她們二個人陰陽兩隔,胡天愛覺得自己倒是還好,反正陽世間也沒有讓她牽腸掛肚的人了,只有莊芸慧,讓她還放不下心,胡天愛擔心她會在自責中度過此後餘生,更擔心她會用一了百了的方式,來懲罰她自己。

 

    胡天愛不想要她這麼難過,她喜歡莊芸慧開心時的笑容。

 

    那笑容,是胡天愛見過,最美的一個。

 

    莊芸慧成天成夜的守在胡天愛的靈前,動不動就是哭,東西也不肯吃,只靠喝水來維持生命,求生意志也隨著時間的流逝,越來越薄弱。

 

    胡天愛急得鬼腳亂跳。

 

    很怕莊芸慧真的會想不開。

 

    為什麼鬼界沒有新生守則之類的教學啊?

 

    人家以前上學時,好歹也有個新生訓練什麼的,打電動也有新手教學之類的,怎麼當隻鬼,就要這麼孤孤單單的,沒學長學姐帶,也沒導師來指導教學一下啊?

 

    光給胡天愛一個看透人類心思的能力,又不給她隨意穿入夢境或任意現身的法力,這樣有個屁用?

 

    難道要她眼睜睜的看著莊芸慧去死?

 

    不行不行!要是莊芸慧死了,那誰給她燒紙錢去?沒有錢,胡天愛在鬼界要怎麼混得風生水起?

 

    套那句老話:錢不是萬能,但沒有錢,萬萬不能啊!

 

    胡天愛焦急的在莊芸慧身旁跺來跺去,努力的嘗試各種方法,就算不能現身或進入莊芸慧的夢境裡,那至少讓莊芸慧聽見她的聲音也好。

 

    於是,胡天愛開始在莊芸慧的耳邊說話,不停不停的說。

 

    可是,莊芸慧還是聽不到。

 

    胡天愛說了整整一天,說到自己都口乾舌燥了,莊芸慧還是哭,還是不知道胡天愛就在她身邊,還是不明白胡天愛真的不怪她,還是有想死了去陪胡天愛的念頭。

 

    胡天愛急得都要哭了,莊芸慧卻一點也不知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