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後來,胡天愛累了,不想再繞著莊芸慧說話了,反正她不管說什麼,莊芸慧也聽不到。

 

    胡天愛飄離莊芸慧身邊,開始觀察起這四周圍的環境。

 

    這是個有點規模的殯儀館,除了胡天愛這邊,附近還有幾處也在辦喪事。

 

    胡天愛決定去碰碰運氣,看能不能找到救兵。

 

    但令人氣餒的是,那幾處辦喪事的當事人,也都跟她一樣,是新手鬼,雖然很熱心的都想要幫忙她,但每隻鬼都力不從心。

 

    好絕望!

 

    本來以為當人已經很難了,想不到當隻鬼,比當人還難。

 

    胡天愛傷心又生氣的靈堂外的路邊飄來飄去,想踼路邊的小石頭出氣,但腳一踼,卻什麼也踼不到。

 

    嗚嗚嗚……連小石頭也欺負她。

 

    鬼生好難啊……

 

    「喂妳,妳新來的吧?」

 

    突然,有個聲音從她背後傳來。

 

    胡天愛回頭,看到一個男生,站在她身後。

 

    她有些詑異的又轉頭去看看四周圍,發現她的身旁並沒有半個人。

 

    「你……你是在跟我說話嗎?」胡天愛又驚又喜,一顆鬼心七上八下的跳。

 

    「是啊!」那個男生笑了笑,眼神溫柔。

 

    「你你你…你看得見我?」胡天愛指著自己的鼻子問他。

 

    站在胡天愛面前的,並不是鬼,而是一個真真切切的人哪!

 

    「對啊,我有陰陽眼,能看見所有想讓我看見的鬼,或是法力不足,不知道要怎麼隱藏自己身形的新鬼。」

 

    胡天愛瞬間振奮起來,第一次覺得,有「陰陽眼」的人,是這個世界送給鬼界最好的禮物。

 

    「你不怕我嗎?」

 

    「怕什麼?我見過各種長相比妳可怕千百倍的鬼,有頭被削掉一半的,有眼睛掉出來的,有全身被火燒得面目全非的,跟他們比起來,妳算是十分完整的了。」那男生看著我,頓了頓,又問:「妳是一氧化碳中毒的?」

 

    「你怎麼知道?」

 

    「看得出來啊!妳的皮膚是粉紅色,一氧化碳中毒就是這種顏色。」

 

    「真的嗎?」胡天愛低頭看看自己的手腳,自從她死了之後,成天成夜的只知道繞著莊芸慧打轉,壓根兒沒留意到自己有什麼變化。

 

    她看見自己的手腳都呈現淡淡的粉紅色,像初生嬰兒的皮膚。

 

    「真的耶,我覺得這樣倒是不難看呢!原來一氧化碳中毒,皮膚會變成粉紅色的,我還真是長知識了。」

 

    胡天愛嘻嘻笑著,再次欣賞了一下自己手腳的顏色。

 

    男生一聽她的回答,笑了起來,說:「現在才長這種知識也太晚了吧!妳都成了一隻鬼了。」

 

    「也對喔。」胡天愛點點頭,認同的回答:「我也是第一次一氧化碳中毒死掉,生前一直很努力在唸書賺獎學金,或是打工賺生活費,根本沒什麼時間去看竜視或課外書,補充這類的常識。」

 

    「這麼辛苦?」

 

    「沒辦法啊!我爸媽離婚,沒人要養我,我只好自己半工半讀唸書,不過現在想想,當人雖然辛苦,但當鬼好像也不輕鬆。」胡天愛開始抱怨:「我都已經當鬼當了四天了,也沒有老鬼來帶我們這些新鬼,什麼都要靠自己摸索,連個新手指南什麼的也都沒有,我都快摸索到得憂鬱症了。」

 

    不知道鬼界有沒有健保制度,萬一她真的得了憂鬱症,看醫生不知道會不會很貴……

 

    「你們靈界的規則,我確實是不懂,不過也許時間一久,妳就會知道了,對吧?畢竟妳也才剛來到妳的世界。」

 

    胡天愛點點頭,又忍不住嘆了口氣。

 

    「我不知道這麼問,會不會很冒昧,但有沒有可能,你剛好有認識的鬼,可以介紹給我認識一下,我想問問對方,知不知道要怎麼進入別人的夢境裡,如果他剛好會,我想請他教教我。」

 

    胡天愛眼神真誠的看著站在她面前的這個男生。

 

    「妳遇到什麼困難嗎?還是有什麼未了的心願?」

 

    胡天愛把莊芸慧想尋死的事,一五一十的告訴他。

 

    說完後,胡天愛的心裡愈發的難過,但眼淚卻流不出來。

 

    她用手摸摸自己的眼睛,發現生前善感易哭的她,死後卻掉不出眼淚來了。

 

    「你見過鬼哭泣嗎?」

 

    胡天愛突如其來的問了一句,把她面前這個男生都問矒了。

 

    「啊?呃……我只見過嚇人的鬼,沒見過哭泣的鬼。」

 

    莫非「乾眼症」是當鬼的附屬技能?

 

    不然為什麼她的心都已經酸成這樣了,眼淚卻怎麼樣也掉不下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