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聽完胡天愛的煩惱,這個男生很大方的說他可以幫她去跟莊芸慧溝通。

 

    「啊,真的嗎?」胡天愛一掃這二天的陰霾心情,開心起來:「你人真的太好了,好心會有好報的……對了對了,跟你聊了這麼久,還不知道你叫什麼名字呢!我先自我介紹好了,我叫胡天愛,天空的天,愛情的愛。」

 

    男生說,他叫張丞宥。

 

    後來,張丞宥在胡天愛的帶領之下,去跟守在她靈前的莊芸慧聊了起來,有他當她們二個人的陰陽媒介,她跟莊芸慧溝通起來也簡單許多。

 

    當然,一開始,莊芸慧是不相信他的。

 

    胡天愛為此舉了許多只有她們二個女生才知道的秘密當例子,莊芸慧才半信半疑的逐漸相信胡天愛也許真的就在她身邊。

 

    透過張丞宥的傳遞,胡天愛讓莊芸慧知道她的心意,告訴莊芸慧要好好的活下去,還要她有空的時候,記得要多燒點紙錢給在陰間的胡天愛,別讓胡天愛當個吃不飽、穿不暖的窮鬼。

 

    莊芸慧聽見胡天愛的要求時,又哭又笑。

 

    「胡天愛妳這個人,生前那麼愛錢,怎麼死後還是那麼愛錢?」

 

    莊芸慧一說完,又難過的哭了起來,邊啜泣邊說:「可是天愛,要怎麼辦呢?我還是好想妳啊!我還是好想再抱抱妳,還是好想聽妳說未來的願景,我好……對不起妳……」

 

    胡天愛一聽,心又酸了。

 

    張丞宥幫她安慰莊芸慧,又說了一些開導的話給莊芸慧聽,莊芸慧聽著聽著,終於哭聲漸歇。

 

    又過了三天,是胡天愛的告別式。

 

    告別式那天,有一、二十個同學來送她,幾乎都是平時跟胡天愛有互動的班上同學。

 

    還有一個,是芸慧的男朋友的死黨。

 

    胡天愛有些意外,這個男生平時跟她也不是很熟,不過每次她跟莊芸慧、以及莊芸慧她男朋友一起出去吃飯或夜唱時,他倒是都會在場。

 

    胡天愛記得他的名字好像叫李永新。

 

    在胡天愛的告別式上,李永新始終都安靜的坐在角落看著她的照片,眼睛紅紅的。

 

    李永新在心裡對胡天愛說了很多話,她全都聽到了,也才終於知道……原來,李永新喜歡她!

 

    只是……對一個死人告白有什麼屁用啊?胡天愛心裡想:我活著的時候,你怎麼都不說?現在人死了,你才說你很後悔!

 

    你不知道機會是要好好把握的嗎?

 

    你不知道機會是稍縱即逝的嗎?

 

    你不知道意外往往比明天還要早到的嗎?

 

    真是的,因為那些該死的膽小、怯懦、猶疑、不敢告白,你害我胡天愛連談戀愛的機會都還沒嘗試到,就母胎單身的死掉了……

 

    這真是一件比悲傷更悲傷的事啊!

 

    胡天愛越想越不甘心,她站在李永新面前,朝他鬼吼著:

 

    「下次遇到喜歡的人,就要勇敢一點,不要綁手綁腳、怕東怕西的,被拒絕了又怎樣?被發好人卡又怎樣?世界又不會滅絕,你的人生還是繼續在走啊……」

 

    鬼叫完之後,胡天愛才想到……對厚,她跟他已經陰陽兩隔了,現在她不管說什麼,他也都聽不到了啊!

 

    真是白費力氣!

 

    胡天愛無力又無奈的摸摸鼻子,從李永新身邊飄走,飄到其他同學身邊去,想要好好的看她那些同學們,仔細的記住他們的臉,守住她們之間曾經發生過的所有回憶。

 

    胡天愛的後事圓滿了之後,莊芸慧果然燒了很多紙錢給胡天愛,她還說:「天愛,在陰間花錢,妳千萬不要手軟,想吃什麼、想買什麼,就去吃、去買,錢花完了,妳再跟我說,我一定馬上再燒些給妳,知道嗎?」

 

    這一次,張丞宥不在張天愛身邊,她沒辦法透過他去跟莊芸慧說:「其實我只是一隻什麼技能都不會的新鬼,就算我把錢花完了,也找不到管道跟妳說,所以只能省著點花了……」

 

    唉,人生好難,鬼生也不易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