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楊允程打電話來的時候,許維婷正陷入一陣兵荒馬亂的工作追趕進度中。

 

    等工作稍微告一段落後,許維婷才看到自己那支被丟進抽屜的手機裡,有十幾個未接來電,其中有八通未接來電是楊允程打來的。

 

    「幹嘛?有什麼事這麼急著找我?」

 

    回撥來電過去時,電話才一接上線,許維婷連客套的語氣都直接省略了,單刀直入就問,沒等楊允程開口,她又壞心的追問一句:

 

    「難道是你又失戀了,要找我聊天,安慰你受傷的小心靈?」

 

    「許維婷,妳嘴巴真的很賤耶!我沒有失戀,我跟駱以茜的感情很好、非常好、好得不得了。」

 

    那一頭的楊允程並沒有生氣,說話的語氣裡帶著輕鬆的笑意。

 

    「不然你找我幹嘛?」許維婷沒打算聽他答案的問完後,接著馬上向他討拍:

 

    「你不知道我都快累死了,我們公司下個月有款遊戲要大改版,最近我們部門的人都忙死了,要幫遊戲角色設計新的武器外觀跟服裝、要增加怪物的種類、要新增三個遊戲地圖場景跟副本場景……楊允程,我覺得這個工作不止是在燃燒我的腦力,也是在燃燒我的生命啊!」

 

    許維婷換到遊戲公司工作才一年多的時間,她的上一份工作是在雜誌社當美編。

 

    離開雜誌社的原因是因為她跟她的上一任男朋友分手了。

 

    那個男朋友小她二歲,他們是標準的姐弟戀。

 

    當初要跟他交往之前,許維婷糾結好長一段時間,她覺得她沒辦法接受姐弟戀,可是在前男友猛烈的追求與溫柔關懷之下,她開始對他動心。

 

    後來,她決定放手一搏,因為楊允程跟她說了一句:「妳沒去試試看,怎麼會知道對方適不適合妳?」

 

    結果,交往之後,她發現,她跟那個小弟弟男朋友,果然不適合。

 

    她覺得他很多想法都太幼稚、控制慾又太強,老是對她管東管西的;他則嫌棄她的關心方式太囉嗦、不像一些年輕的女孩子一樣愛撒嬌,老是把工作擺第一,還有,他說他最受不了她的一點就是……她太獨立!

 

    二個人交往不到一年就慘烈的分手了。

 

    為此,她還遷怒給楊允程,怪他沒事幹嘛叫她跟對方「試試看」,結果沒試還好,一試就連朋友也做不成了。

 

    朋友做不成也就算了,她還為了不想再看到她那個前男友,而離開那個她超級喜歡,而且待了三年多的公司。

 

    許維婷就是這種潔癖個性,她沒辦法忍受藕斷絲連的感情,沒辦法跟歷任分手的前男朋友們和平相處,沒辦法接受「分手還是朋友」這樣的曖昧。

 

    她覺得既然分手了,就要分得清清楚楚、斷得乾乾淨淨,不要造成彼此未來交往對象的困擾。

 

    前任男女朋友,往往是感情世界裡,最恐怖的殺手。

 

    後來,她在認識的學長的介紹下,進入了這間遊戲公司,擔任遊戲美術。

 

    遊戲美術跟雜誌美編,完全是二個不同領域的東西,幸好介紹她進來的學長,不怕麻煩的手把手的帶著她,一歩一歩的走過來,到現在,她也已經可以獨當一面的完成上面交待下來的工作。

 

    遊戲美術的工作,忙起來的時候簡直只能用『慘絕人寰』這四個字來形容,別說是三餐不定時了,趕工作進度的時候,往往一整個星期下來,每天睡不到四個小時是常態,不過一旦完成工作,那種成就感帶來的爽度,也是無法以言語形容的。

 

    許維婷就這樣日復一日的反覆生活在這種不斷咒罵與不斷感受世界真美好的極端心情中,週而復始。

 

    「對了,你到底找我有什麼事?」

 

    討拍沒得到楊允程溫暖的回應,許維婷也早就不對他抱持任何期待了,這個男人,也許終其此生,就只會愛二個女人,一個是他苦戀多年卻始終得不到對方青睞的周曉霖,一個就是他現在交往到幾乎要論及婚嫁的女朋友,駱以茜。

 

    而許維婷在他的心目中,再怎麼掏心挖肺,也只是楊允程口中那個『非常夠義氣的哥兒們』而已。

 

    所以說,情跟義,都只是浮雲啊……

 

    許維婷總是在心裡這麼感嘆著。

 

    「我剛從比利時回來,帶了幾盒妳喜歡吃的Godiva巧克力回來,妳什麼時候有空,我送過去給妳。」

 

    才在心裡默默的發出「情跟義,都只是浮雲」的感嘆的許維婷,馬上又從楊允程的身上看到「情跟義,值千金」的隱含價值!

 

    「楊允程,我有沒有跟你說過,你真的是這個世界上最帥的暖男了,就連李孟奕也比不上你……」

 

    許維婷見風轉舵的馬上改變剛才兇巴巴對楊允程說話的口吻,刻意拉尖嗓子發出嗲聲嗲氣的聲音,引得楊允程一陣雞皮疙瘩瞬間爬滿身。

 

    「許維婷,我有沒有跟妳說過,如果妳繼續用這種高八度的娃娃音說話,全世界的男人都會被妳嚇跑的……

 

    「……楊允程,我恨你!」

 

    楊允程在電話那頭一陣輕笑,爽朗的笑聲,一如年少時的清朗嗓音,乾淨而純粹。

 

    「好啦,那我就先不打擾快要累死了的許維婷小姐繼續工作了喔!妳把妳有空的時間及見面的地點發給我,我再把東西拿過去給妳。」楊允程頓了頓,又刻意學方才許維婷擠出來的高八度娃娃音,對她說:「許維婷,加油唷!我的精神與妳同在。」

 

    聽見楊允程怪里怪氣的聲音後,許維婷馬上不顧形象的大笑了。

 

    楊允程這個人啊……即使當了大公司的老闆,還是一樣保有幼稚與孩子氣的一面,而這一面,也就只有他們這幾個一路從學生時期就相互扶持走過來的同學們才看得到。

 

    多麼真誠而彌足珍貴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