忙碌而緊湊的日子又持續了一個多星期,工作大功告成的那一天,許維婷這陣子以來的緊繃心情,瞬間像得到了解脫般的整個鬆懈下來,結果當天回家後,她就發高燒了。

 

    「……周曉霖,妳快來救我……」

 

    全身虛弱的躺在床上,許維婷頭昏腦脹的抓起手機,打電話給遠在大台北的周曉霖,一把眼淚一把鼻涕的裝可憐。

 

    人在異鄉生病的時候,總是特別的脆弱。

 

    許維婷這一哭,把周曉霖、李孟奕,和楊允程都嚇來了。

 

    幾個人匆匆忙忙的從台北趕到桃園陪她。

 

    於是那個晚上,許維婷的租屋處,特別的熱鬧,幾個老朋友擠在一個房子裡,安了許維婷那孤單的寂寞靈魂。

 

    那個夜裡,許維婷睡得特別的好,一夜無夢。

 

    隔天早上醒來的時候,周曉霖已經煮好了一整桌的早餐。

 

    許維婷走過去,佇立在餐桌前,聞著那味道熟悉的白粥,心裡頓時幸福感滿溢。

 

    以前學生時期,許維婷也吃過幾次周曉霖煮的白粥,每當她生病或胃口不好的時候,周曉霖就會親自下廚熬煮白粥給她吃。

 

    「妳起來啦?快過來吃早餐。」

 

    聽見許維婷打開房門走出來的腳歩聲,還在廚房煎蛋的周曉霖馬上出聲喊她吃早餐,又關心的問她:

 

    「還有沒有不舒服?剛才妳睡覺的時候我有進妳房間去摸妳的額頭,好像已經退燒了,李孟奕說妳這是平時壓力太大,一旦鬆懈下來,免疫能力變弱所引發的發燒……」

 

    周曉霖邊說,邊成功的完成手上的煎蛋工作,然後她把金黃色的煎蛋裝盤後,端著盤子走出廚房,來到餐桌前。

 

    「妳要不要考慮換個工作?我也覺得妳現在這份工作壓力好大,我不想看到妳常常沒日沒夜的樣子,妳這樣,我很擔心。」周曉霖說。

 

    「哪有這麼誇張?我沒有常常沒日沒夜啦,是最近比較忙了一點,但是,平常妳看我也都是還好啊,妳別擔心,沒事的。」

 

    許維婷一面說,一面撕了一塊周曉霖剛端出來的煎蛋,貪吃的塞進嘴裡,又忍不住嚷著:「啊好燙好燙……

 

    「妳這個用手捏食物吃的壞習慣怎麼都改不掉啊?」周曉霖嘴裡叨唸著,手裡迅速添好一碗粥,遞到許維婷面前,說:「趕快坐下把這碗粥吃了。」

 

    許維婷聽話的乖乖坐下,隨即又好奇的左右張望起來,然後好奇的問:

 

    「李孟奕跟楊允程呢?還在睡?」

 

    「李孟奕早上有門診,楊允程今天要跟廠商開會,二個人一早吃過早餐就先開車回台北了,要下班才會再過來,我呢,今天已經跟公司請假了,可以在這裡陪妳一整天。」

 

    「哇,真的嗎?」許維婷整個人像中了頭彩似的開心起來,她跳下椅子,衝過去抱住周曉霖,笑著:「周曉霖,妳人真好,我好愛妳。」

 

    「好好好。」周曉霖也跟著笑,她拍拍許維婷的背,說:「妳還是乖乖的吃完早餐再來愛我吧!」

   

 

 

    許維婷的病,來得快,去得也快,基本上,她也就發了一夜的燒,隔天一早退燒後,馬上又生龍活虎起來,完全不像個病人一樣。

 

    楊允程說,那是因為許維婷太恰北北了,恰到連病菌都怕她,不敢纏她纏太久。

 

    許維婷看在那三盒看起來價值不菲的Godiva巧克力份上,沒有當場跟楊允程計較,不過她相信,山水有相逢,也堅信「君子報仇,三年不晚」這樣的道理。

 

    公司年度大改版的遊戲上線之後,許維婷過了一段難得的悠閒時光。

 

    他們公司的遊戲美術部門就是這樣,忙起來的時候就沒日沒夜,不過一旦空閒下來時,日子就過得跟個廢人差不多,每天不是在公司裡晃來晃去跟同事討論電視劇劇情,不然就是逛購物網站購物、或跟同事們相邀去哪裡喝下午茶或者吃晚餐小聚一下。

 

    在那段「廢人時光」裡,許維婷閒得發荒。

 

    每當她覺得無聊時,就會習慣性的打電話給楊允程,問楊允程在幹嘛,要不要過來陪她一起吃個什麼東西、聊個天什麼的,或是心血來潮的跟他報告她剛才在路邊看到的風景、同事們跟她分享的笑話、她追劇時有感而發的心情……

 

    都不是些什麼重要的事,但她不知道為什麼,就是想找個人說說話。

 

    然後第一個浮現在她腦海裡的,居然都是楊允程的臉。

 

    「今天已經是妳第五次打電話給我了,而且說的都是這種雞毛蒜皮的小事,許維婷,妳是太閒了是不是?太閒不會去抓二隻頭蝨來,看牠們打架,順便押看看哪邊會贏嗎?」

 

    「我就是太無聊了咩。」

 

    「你們公司是有問題是不是?忙的時候就忙得像要弄死你們一樣,閒下來的時候就像是要你們來弄死我們一樣?」

 

    許維婷一聽,忍不住笑。

 

    楊允程的比喻太貼切了。

 

    她這樣天天煩著他,確實是像要把他搞瘋一樣。

 

    「那我這樣一天打這麼多通電話給你,你們家駱以茜會不會吃醋?」

 

    「拜託,怎麼可能?」楊允程的聲音得意了起來:「她又不是不認識妳,而且我給她的安全感滿到溢出來,她怎麼可能這樣隨隨便便就吃醋?再說……妳有什麼威脅性嗎?」

 

    最後那句話,完全是鄙視啊!

 

    許維婷咬了一下唇,決定展開大反擊。

 

    她丟下一句:「很好,楊允程,你帶種!」之後,就掛掉電話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