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望著蘇諺齊傻笑,倒是魏小胖十分淡定走過去,接過蘇諺齊手上的食物,動作熟練的拿出盤子,分盤裝好,再拿出一杯飲料,插好吸管喝了一大口後,淡淡的說:

 

   「說你是個耐人尋味的男人,要小沈兒好好把握你。」

 

   『小沈兒』是魏小胖給我的綽號,他嫌我的名字不好記,第一次見面時,就給了我這個綽號。

 

   蘇諺齊只是笑,安靜的看著我,也不說話,我被他看得心臟又撲通撲通地不安份起來,只好趕緊逃離他的視線,走到小桌几前,掀開塑膠帶,心不在焉的瞧了一眼,再壯膽似的提高音量問道:「我的蜜茶呢?」

 

   蘇諺齊走過來,只瞄了一下,就從裡面拿出一杯飲料杯,插上吸管後,遞給我。

 

   「謝…謝……」

 

   我有些口吃的道謝,心臟依然跳動得非常有活力,幾近要病發的程度……都是魏小胖害的!誰叫他要說那些話,害我現在尷尬得要命。

 

   趁機瞥了魏小胖一眼,只見他嘟起嘴,兩隻手的手指非常幼稚的縮合在一起,再用他縮合起來的那二隻手,對我作出嘴對嘴親親的模樣,嘴巴也做出親吻的動作,劉大在一旁看得笑到不行,拿手上的樂譜捲成一個圓棍狀,『啪』地一聲,拍上魏小胖的後腦勺。

 

   我惡狠狠地瞪了魏小胖一眼,他還是很白目的在那裡做白痴動作。

 

   「魏小胖,你幹嘛?」

 

   魏小胖的惡形惡狀很快就被蘇諺齊發現,他開口問他。

 

   哪知魏小胖只是從容的放下手,十分淡定地看了蘇諺齊一眼,不慌不忙的回答:

 

   「叫小沈兒獻吻啊。」

 

   「獻什麼吻?」

 

   「感謝你千里迢迢去幫我們買食物,既然無以回報,乾脆就以吻謝恩呀。」

 

   「神經病!」

 

   蘇諺齊啐了他一聲,卻笑起來,又若無其事的看了我一眼,彎彎的眼睛黑亮清澈,孩子般的臉龐,有乾淨的氣質。

 

   有那麼一瞬間,我彷彿動心了。

 

   心裡想著:或許,他就是我等待的那個緣份。

 

   這個一閃而逝的念頭,連我自己驚訝,不明白為什麼突然會有這樣的想法。

 

   我怔怔地看著自己手上的飲料杯,耳膜裡還能聽見自己心跳的節奏,一聲一聲,像在傾訴什麼,心裡,彷彿有個地方崩裂了……

 

 

   我好像變快樂了!

 

   每天睜開眼睛,就覺得又是新的一天,不再像以前那樣,日覆一日,覺得日子平淡得猶如白開水,沒有一絲希望。

 

   「妳最近很快樂喔,還哼歌呢!」

 

   坐在辦公室出考題時,林燕婷坐著電腦椅,滑到我身邊,把頭湊到我面前,古靈精怪地對我擠眉弄眼。

 

   「我有哼歌嗎?」

 

   「有。」林燕婷拖長音回答我,又指指自己的位置,說:「我坐在我的座位上都聽得到呢。」

 

   「是嗎?」

 

   「妳自己都不知道?」

 

   我認真的搖頭。

 

   林燕婷突然笑得很曖昧:「噯,妳老實說,妳是不是談戀愛了?」

 

   「哪有?」我大叫。

 

   「一個人如果陷進愛情裡,全身上下只有二個地方是騙不了人的,一個是心跳,一個是眼神。」林燕婷一副神棍模樣的點點手指頭,接著開口:「依仙姑我這樣掐指一算,倒是算出會讓咱們小沈兒神魂顛倒的,八九不離十,正是那個在二部認真教學、深受學生們愛戴,卻三不五時往我們總部跑的蘇大俠。」

 

   「胡說八道。」

 

   我瞪了林燕婷一眼,把她的椅子轉了半圈,再用力地推了她的椅背一把,把她往她的座位方向推過去,說:「快回去工作啦妳,別自己工作做不完,還要拖我下水……還有,妳不要再叫我小沈兒了,聽起來怪怪的。」

 

   真後悔告訴林燕婷我被蘇諺齊的朋友取了這個綽號,自從她知道之後,就再也不肯叫我的名字,總是「小沈兒、小沈兒」的叫我,被魏小胖這樣叫,我是沒有辦法,誰叫他總說他記不住我的名字,但被林燕婷這樣叫,我光聽,就全身不舒服,總覺得這個綽號被她叫得噁心了。

 

   「喔喔,有鬼喔。」

 

   林燕婷雙腳一蹬,椅子又滑了過來,笑得一臉賊兮兮的。

 

   「有妳的大頭鬼啦。」我依舊把她推回去:「快滾回去。」

 

   她不死心地又滑過來,說:

 

   「女人會瞬間生氣通常只有幾種可能,其中一項可能,就是被人說中心事,又不敢大方承認。」

 

   「我沒有生氣,也沒有什麼心事可以被人說中。」我再接再厲地把林燕婷推回她的位置前,繼續說:「我只想趕快把我的考卷出完,讓我的工作跟著自己的進度走,不要再被妳擾亂了。」

 

   「我哪有擾亂妳?」林燕婷不屈不撓地又滑到我身旁,笑嘻嘻:「我可是妳排遺寂寞的最佳良伴啊,舉凡妳要吃東西胖死自己、逛街自癈雙腿、買彩卷作億萬富翁白日夢,我哪一項沒有陪妳?」

 

   「那明明都是妳約我的!」我大叫。

 

   「是我約妳沒錯啦,不過那也是因為我聽見妳內心的渴望,為了成全妳,才開口約妳的欸,妳看看我多有犧牲自己,照亮別人的偉大胸懷!」

 

   「我真的深深的覺得,我一定要把妳介紹給我那個作家朋友認識,妳們一個人成天幻想,一個人拚命寫作,要寫出一部好劇本進軍好萊塢應該是指日可待的事。」

 

   「我不想,謝謝。」林燕婷這會兒倒是自動自發移動椅子回自己的位置,邊移還邊說:「我可不想要以後買瓶醬油,或倒個垃圾,都要戴著墨鏡才能出門。」

 

   我被她的話逗笑了,她的想像力真是讓我望塵莫及呀!

 

   正聊著,蘇諺齊就出現了,他拎著一袋飲料出現,林燕婷一見有免費飲料喝,馬上撲過去,挑了一杯桂花烏龍連聲道謝後,就抱著喝起來了,還露出一臉滿足笑容。

 

   「熱拿鐵,妳的。」

 

   蘇諺齊從另一手的紙袋裡拿出咖啡,遞給我。

 

   我正要開口道謝,林燕婷就搶在我前頭開口了:

 

   「噯,蘇老師,老實說,你是不是覺得我們小沈兒條件很好?」

 

   「喂,林燕婷,妳閉嘴!」

 

   我放下手中的咖啡,連忙衝到林燕婷面前,摀住她的嘴,還用眼神示意她最好安靜,然後賠笑著對蘇諺齊說:「你不要理她,她在想考卷考題想到要瘋掉了,神智已經有點不清了。」

 

   林燕婷使勁扯開我的手,反駁著:

 

   「我哪有啊!你不要聽小沈兒亂說,我的考卷考題根本就還沒開始動腦想,哪有神智不清?我是……」

 

   我又迅速地摀住林燕婷的嘴,繼續尷尬地賠笑:

 

   「她只是吃飽撐著沒事亂發問,你不要當真啊。」

 

   「我才沒有……」

 

   林燕婷一面掙扎,一面鍥而不捨的開口說話,聲音還從我掌心裡透出來。

 

   蘇諺齊看看我,又看看林燕婷,然後露出認真的表情,說:

 

   「林老師,老實說,我真的很同意妳的說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