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跟程威宸,陷入前所未見的僵局裡。

 

   因為不放心,所以他在我下班的時刻,到公司樓下來接我下班,偏偏他沒跟我說,而我下樓準備要去停車場開車時,才走出辦公大樓門口,就看到趙哲希的車子,停泊在大樓外的停車格裡。

 

   我跑過去,人還沒到,車窗已經搖下來了。

 

   「你怎麼來了?洽公?」

 

   我朝趙哲希綻出一個大大的笑容,他則是氣定神閑的淡淡微笑,然後側身開了副駕駛座的車門。

 

   「上車,今天換我當司機送妳回家。」

 

   「咦?怎麼這麼好?」

 

   我坐進去,發現他在置杯架上放了一杯熱咖啡。

 

   「給妳喝的。」他順著我的目光望過去,看見那杯咖啡後說:「睡眠不足很容易頭痛,聽說頭痛時,喝咖啡能減緩症狀。雖然我不知道根據從何而來,也不知道有沒有效,如果沒有用,就當作是我請妳喝咖啡吧。」

 

   拿起咖啡,我向他舉杯,笑著:

 

   「雖然我沒有頭痛症狀,不過,還是謝謝了。」

 

   趙哲希發動車子,問我:「今天還好吧?」

 

   「不太好。」我啜飲一口咖啡,讓濃郁的香氣在嘴裡漫延開來:「我以後不要再跟你講電話講那麼久了,現在年紀大了,已經沒辦法熬夜啦,只要熬夜一天,至少就要用一個星期才補得回來,超級不划算。」

 

   「昨天明明是妳抱著電話講不停,我至少問了妳五次以上要不要睡了,妳一直跟我說妳精神還好,不是太累。」

 

   「誰叫你那個時間打來,人家本來睡了,可是基於朋友道義,只好陪你聊,哪知會越聊越有精神?要不,我們來約定好,以後只要過了十一點,就不要打電話給對方,怎樣?你敢不敢!」

 

   「我OK啊。」趙哲希不以為意地聳聳肩:「反正我孤家寡人一個,除了工作的事,也沒什麼事可以讓我煩心,反倒是常常嚷著要倒心裡垃圾的人是妳,又說在夜深人靜倒垃圾最棒,還可以肆無忌憚地講程威宸壞話。」

 

   我聽趙哲希這麼說,馬上後悔了:「好嘛,那取消那個十一點不打電話的約定好了,我怕我要是不找你聊一聊,遲早要生病發霉的。」

 

   趙哲希送我回到家後,跟我約定明天一早來接我去上班後,就離開了。

 

   我看著他的車尾燈消失在路口,才從包包裡掏出大門鑰匙,正要開門時,一部車長長的剎車聲引起我的注意。

 

   回過頭去,只看見程威宸怒氣沖沖地從車上出來,衝到我面前。

 

   我被他突如其來的舉動嚇到說不出話來,就這樣看著他不知為何憤怒的臉,半晌,才怯怯開口:「怎麼了?」

 

   「怎麼了?妳居然問我怎麼了!」

 

   程威宸不是沒對我生過氣,但這麼大聲吼還是第一次。

 

   「我不懂你生什麼氣。」

 

   「是我給妳的自由太多,多到妳可以為所欲為,還是妳根本就不在乎我,不在乎這段感情?我對妳真的很失望,我們的承諾,那些說好的全心全意呢?我覺得妳根本就不在乎!」

 

   我還是一頭霧水,不明白到底是發生了什麼事。

 

   「程威宸,你到底怎麼了?」

 

   程威宸深吸了一口氣,依然很生氣:「我看見妳上了趙哲希的車。」

 

   我恍然大悟他生氣的原因,同時也覺得他太小題大作,趙哲希跟我,常常都會互相送來送去,這事,他也不是不知道啊,以前他老是無所謂,怎麼今天突然像哪根筋不對了一樣的發脾氣呢?

 

   「我也不知道他會來,剛才下班時看到他的車,以為他是來洽公,他說他今天沒加班,經過我們公司,就順道來載我,這不是很平常的事嗎?你為什麼會這麼生氣?」

 

   我當然不敢實話實說,所以刻意隱瞞了一些事實,要是被他知道趙哲希是刻意到我們公司樓下等我下班的,我跟程威宸肯定又有一頓架好吵了。

 

   「我覺得妳從宜蘭回來後,就變得怪怪的,好像刻意在逃避我,我不知道我們之間到底是出了什麼問題,是妳變了,還是我們的愛情不見了。」

 

   程威宸神情痛苦的說,此刻的他,已經沒了方才的怒目拔張。

 

   「你想太多了,一切還是跟以前一樣,沒有改變啊。」

 

   我一面安慰他,一面開了大門,問他要不要進來坐坐,說我媽看到他,一定會很開心。

 

   程威宸搖搖頭,說:「不用了,我現在這個樣子去你們家,應該會把妳媽媽嚇到吧!」

 

   「別想那麼多,我媽那麼喜歡你,就算你今天走頹廢風,她還是會說你這樣很性格、很帥。」

 

   我試著跟他開玩笑,可是程威宸卻不肯賣我面子,要是趙哲希,他一定會嘻嘻哈哈的笑起來,搞不好還會很臭屁的說:「這是一定要的啊!」

 

   「真的不進去坐坐嗎?那要不要我陪你去吃點東西?你本來不是約我今天要吃晚餐嗎?還是我們現在去吃點東西,好嗎?」

 

   「好。」

 

   於是,我坐上程威宸的車,在車上打電話給我媽,跟她交待行蹤,免得她這個愛緊張的,等等打電話來唸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