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隔天,我一臉疲憊地開車去趙哲希他家樓下,準備接他去上班。

 

   趙哲希一上車,看見我時先是一楞,接著笑起來:

 

   「哇!妳的黑眼圈是怎麼回事?」

 

   「還不是某人害的。」我惡狠狠的瞪他。

 

   昨夜跟他聊了一夜,到半夜才睡,偏偏早過了我的入睡時間,結果我就這樣無法入眠的睡睡醒醒,直到天亮。

 

   最慘的是,昨夜我居然還很重義氣的答應趙哲希,今天早上要來載他去上班。

 

   一夜沒睡好已經很可憐了,我竟然還為了信守承諾,讓自己比平常早一個小時起床,這都要怪趙哲希他們公司,沒事要比我們公司早一個小時上班。

 

   「不然換我開車好了,妳可以在一旁閉眼休息一下吧。」

 

   「不用啦,又不是多遠的路程,我來開就好。」

 

   「那我的安全是否有保障?」

 

   斜眼睨了一眼這個幸災樂禍還愛說風涼話的趙先生,我淡定回答:

 

   「放心,我有加重車上的第三責任險,當我的乘客都很有保障,萬一不小心死掉或殘癈了,保險金一定不會讓他或他的家屬失望的。」

 

   「還說妳對自己的開車技術很有信心,有信心還保那麼重的乘客險!我覺得我的生命受到威脅了,請問是否可以讓我下車?」

 

   「來不及了。」我油門一踩,不給他任何逃脫的機會:「為了確保閣下的安全,請繫好安全帶,謝謝合作。」

 

   「果然最毒婦人心。」

 

  

   然後一整天,我的精神嚴重不濟,還好翠薇一早在泡茶間看見正在泡咖啡,試圖想藉由咖啡因提振一下精神的我,義無反顧的答應要幫我cover 今天的工作。

 

   「工作進度的事,就交給我吧。」翠薇十分熱心的攬下工作。

 

   我頗覺不好意思的說:「可是這樣妳工作量會增加很多。」

 

   「也還好,反正平常妳也幫我很多呀,別想太多,工作本來就是互相的,說不定哪天我有狀況,也會需要妳幫忙呢。」

 

   翠薇拍拍我的肩膀,笑得誠摯,讓人很難拒絕她的好意。

 

   於是一整天,我就像個病人一樣,幾乎都坐在自己的座位上偷偷打瞌睡,不像平時那樣整間辦公室來來去去地走動。

 

   中午,程威宸打電話來,問我晚上要不要跟他去吃晚餐。

 

   「可是今天我很累,下班想要早點回家休息。」

 

   我撐著重到不行的頭,有氣無力的拒絕程威宸的邀約。

 

   「怎麼了?感冒了嗎?」程威宸有點擔心。

 

   「沒事,只是昨天晚上沒睡好。」

 

   「還是妳下班時,我先繞過去你們公司接妳回家?」

 

   「不用啦,反正公司離我家也不遠,我自己開車回家就好了。」

 

   程威宸嘆了一口氣,說:「李育蓁,有時候我真的希望妳是不是可以不要那麼愛逞強,偶爾在我面前示弱一點、依賴一點,會讓我覺得自己更像男人一些。」

 

   我有些啼笑皆非,程威宸的說法令我覺得奇怪。

 

   「很多男生都希望自己的女朋友可以獨立一點,不要那麼愛黏他,怎麼你跟別人不一樣?」

 

   「但妳已經獨立到讓我覺得妳根本就不需要我,這讓我有點挫折,好像就算沒我有,妳依然可以一個人好好的。」

 

   隱約間,我感覺程威宸好像變得不一樣了,可是說不上來為什麼,我並不喜歡他的改變,我覺得我們以前那樣的生活很好,可以互相依靠,也能保有自己的生活空間。

 

   「可是程威宸,」我語重心長的說:「我就是這樣,雖然也會有脆弱和無能為力的時候,但我會自我療傷,我會自己找到出口,偶爾我也會想要你的擁抱,可是大部份時候,你都很忙,所以,我已經有自己的一套療癒方式,我覺得自己這樣很好,不依靠你,也就不會造成你的煩惱或負擔。」

 

   程威宸又嘆了一口氣,掛電話前,他只說了句:

 

   「我懷念以前的妳。」

 

   望著已經沒有任何聲音的手機,我怔了怔。

 

   以前的我,是怎樣的一個我?我已經記不得了。

 

   然後,我想起趙哲希,於是按下手機快速鍵,電話響了很久才被接起。

 

   「喂,趙哲希,有沒有在忙?」

 

   「有一點,怎麼啦?」

 

   「沒有什麼特別的事,只是我遇到一個問題,想要問問你。你覺得……以前的我,是怎樣的我?」

 

   「幹嘛這樣問?」

 

   「程威宸剛才打電話給我,說他懷念以前的我。」我說:「可是我已經想不起來以前的我,是什麼樣子了。」

 

   「他幹嘛這樣問?你們又吵架啦?」

 

   「沒有。只是他覺得我太獨立,不會依賴他,他覺得自己不像男人。」

 

   「哈哈,這種說法真特別。」

 

   「可是你不是也說過,我很男孩子氣,只是,男生真的比較不喜歡堅強又獨立的女生嗎?」

 

   我疑惑了,男生不是老覺得女生很囉嗦,他們不希望女生煩他們,更盼望女生不要像橡皮糖一樣黏著不放;可是,為什麼我的獨立,在他們眼中看起來,又變成一種罪惡?

 

   「看情況吧。」趙哲希回答我:「有的時候女生嬌弱一點,會激起男生的保護慾。」

 

   「可是我沒辦法矯情裝柔弱。」

 

   「所以這是妳的個人風格啊,並不是全部的女生都喜歡當公主。」

 

   「但程威宸好像比較喜歡公主。」我有些沮喪:「他說懷念以前的我,難道以前的我比較像公主嗎?」

 

   「我不知道以前的妳在程威宸面前是不是像公主,但在我的印象裡,以前的妳的確是比較像小女生,好像比較容易膽怯,很多時候不管要去哪裡都要人陪;但現在的妳,也許是因為經歷了社會的歷練,再加上妳又學會開車,所以變得更加獨立,即使程威宸沒在身旁,很多事,妳都可以自己處理得很好。」

 

   「老實說,我比較喜歡現在的自己,雖然偶爾還是會想起以前的事,懷念以前的美好時光,可是,我卻不想再回到從前。」

 

   「我也比較喜歡現在的妳。」

 

   「嗯?」

 

   「自信、堅強、獨立,擁有自己的一套邏輯跟價值觀,現在的妳,是以前的妳比不上的。」

 

   「謝謝你,趙哲希。」我笑了,方才的疑慮全部一掃而空:「全世界只有你才看得到我的優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