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才剛走回餐廳,正要進門,就差點被從餐廳裡匆匆忙忙趕出來的阿邦撞著,那傢伙一臉著急緊張的模樣,不用說,我也知道他是想衝出去找燦燦,才不可能是因為關心我才著急成這樣。

 

    「啊!燦燦,妳回來啦?快快快,快去吃點東西,我幫妳夾了好多東西喔,不幫妳留些食物,難保不會被那群蝗蟲吃光光,妳快去吃吧。」

 

    阿邦一見到燦燦,馬上又笑開臉來,一臉情竇初開純情少男的模樣。

 

    一等燦燦走回座位,阿邦連忙從背後拉住我,原本望著燦燦就會堆滿笑的臉馬上垮下來。

 

    我嗅到很重的酸味,自阿邦的口裡流洩而出。

 

    「你們剛才跑去哪裡啦?」

 

    「沒啊。」

 

    我刻意佯裝出若無其事的模樣,不敢讓阿邦知道就在幾分鐘前,燦燦差點昏倒在大街上,阿邦那張嘴最守不住秘密,雖然明知他不是故意的,不過他就是常會不小心就讓別人的秘密變成眾所皆知的新聞。

 

    「你們晚了好幾分鐘才回來耶。」阿邦扁扁嘴,像個任性的小孩。

 

    「燦燦……燦燦說她想吃巧克力,我們就在超商那裡逗留了一下下。」我靈光一閃地脫口而出。

 

    「真的嗎?」阿邦突然滿臉光采,連眼睛都閃閃發亮:「她現在的新歡是巧克力喔?」

 

    這傢伙自從上次臭豆腐策略失效後,就一直在尋找新的戰略,只是百般探詢跟觀察都不得要領,我的話簡直就像是他黑暗世界裡的一道曙光,讓他看見希望的力量。

 

    「呃對啦!」其實我也不是那麼確定燦燦是不是喜歡吃巧克力,畢竟剛才她是因為血糖降低才說她想吃巧克力的呀。

 

    「嘿,阿莫。」阿邦突然一把勾住我的脖子,笑嘻嘻的說:「兄弟果然不是白當的,你真夠朋友。」

 

    我可以想像阿邦抱著一堆巧克力去社辦的情景,唉早知道我就跟阿邦說燦燦喜歡吃的是生魚片或炸雞排,我根本就不喜歡吃巧克力呀!

 

    阿邦原本元氣大傷的心情,現在因為得知這個巧克力情報,終於稍稍能平衡一點,於是開始又有了笑容。

 

    不過阿邦的臉是笑了,姚美麗臉上的表情卻因為阿邦之前摔筷子時說出的那些話,而快哭了。

 

    午餐過後,一夥人高高興興又要往墾丁前進的時候,姚美麗卻在阿邦的機車前拗起來,堅持不肯上阿邦的車。

 

    阿邦這個人雖然平常老愛跟人家打打鬧鬧,豪爽又重義氣,一副什麼事都好商量的模樣,不過一旦脾氣倔起來,就連天皇老子他也不看在眼裡哪。

 

    他明知只要隨便講幾句好聽的話,依姚美麗喜歡他的程度,一定會馬上原諒他,但他就是什麼話也不肯說,只是臭著一張臉,坐在自己的機車椅墊上,緊抿著的嘴唇線條看起來又嚴厲又剛毅,一副絕對不跟姚美麗妥協的驕傲模樣。

 

    大夥人並沒有特別注意到阿邦跟姚美麗的無聲戰爭,十幾輛機車陸續發動上路,到最後,只剩下阿邦跟我的車還停在停車場裡。

 

    燦燦先發現他們二個人之間的不對勁,她跟我說明後,有些擔心的跑過去關切,我也跟在她背後走過去;只是,協調了幾分鐘後,還是徒勞無功,整件事很明顯就是阿邦理虧,但他那個人倔得跟頭牛似的,講也講不聽。

 

    「阿莫,不然我先讓阿邦載好了,美麗就麻煩你了,好嗎?」為了不影響大家的行程,燦燦最後下了這個決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