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也許是我的語氣過份正經又沈重,我瞥見燦燦臉龐一閃即逝的詑異,和略略僵住的微笑。

 

    但我總覺得燦燦的血糖降低絕對不是偶然,不然不會這麼湊巧的就讓我遇上二次。

 

    我想起之前在寶哥的店打工時,燦燦去找勤美的那天,燦燦離開後,勤美臉上那種焦急的表情,還有後來忍不住掉下來的眼淚。

 

    那時我就想,事情應該不是那麼簡單,也許燦燦跟勤美,正在對我和朝陽隱瞞某些事情。

 

    「哪有什麼病?阿莫你不要亂猜,不就不就是女生的生理期嘛,失血過多就會不舒服啊。」燦燦越是想裝作若無其事,我就越覺得有鬼,如果同樣一句話我拿來問朝陽,那女人一定會佯裝痛苦的跟我說:『沒錯,我得了不治之症,啊阿莫,你要對我好一點,不要再讓我動怒了』之類的超白爛對白。

 

    雖然很想知道燦燦的身體狀況,但如果燦燦有什麼難言之隱,我也總不好意思一直追問下去吧!這種事,也得要當事人肯說才行,一直逼問恐怕只會嚇跑燦燦。

 

    「燦燦,如果身體真的不舒服,一定要去看醫生,還有,我們是朋友吧?」

 

    燦燦在我的凝視下,輕輕地點頭。

 

    「如果妳真的不敢自己一個人去看醫生,我可以陪妳去,至少有個人陪在身邊,勇氣可以加倍。」

 

    燦燦看著我,原本有些呆掉的臉上,慢慢綻開笑容,笑得璀璨。

 

    「阿莫,謝謝你,你人真的好好喔,我覺得啊……我好像真的很喜歡阿莫喔。」

 

    這回換我呆掉了,我楞楞地凝睇著笑得安靜恬淡,卻能輕易用一句話就讓我整個人心神大亂的燦燦,不知道該怎麼形容自己現在的沾沾自喜,那種龐大的喜悅已經掩蓋住所有其他的情緒。

 

    燦燦說她喜歡我耶!

 

    我只感覺自己臉龐的溫度迅速往上飆高,我想我的耳朵可能變得很紅。

 

    不過我的理智很快就把站在雲端上的我踹回地面,腦袋裡出現另一個聲音說,也許燦燦的喜歡,是朋友的那一種。

 

    夏朝陽那女人也常說她很喜歡我啊,但她每次這樣子說,我都會覺得毛骨悚然,因為那女人唯有不懷好意的時候才會這樣對我說,那表示她一定又要叫我幫忙她什麼事情了。

 

    我永遠忘不了那女人有次千拜託萬請求的要我去超商幫她買衛生綿,害我在超商女店員努力憋笑的表情,還有男店員同情的眼光,及其他顧客好奇的眼神中,拎著一包衛生綿,舉步維艱地踏出超商大門,並在心底狠狠發誓這種讓男生顏面蒙羞的事,我絕對不要再做第二次。

 

    還在心裡臆測燦燦說她喜歡我的幾種可能性時,燦燦又開口說:「我們快回去餐廳吧,再不回去,大家一定又要開玩笑說什麼我們故意各自帶開,一定是有一腿才會這樣之類亂七八糟的話。」

 

    腦袋總算被燦燦的這句話一棒打醒,燦燦的喜歡,果然是朋友的那種,不然她才不會去管別人會說什麼呢。

 

    於是我跟燦燦又重新走回陽光下,不過這次我很小心,幾乎每走二步路就望望身旁的燦燦,很怕剛才那種血糖降低的戲碼又重來一遍。

 

    「別那麼擔心嘛,我沒那麼虛弱啦。」

 

    就在我第三次偷看燦燦時,冷不防地被她逮個正著,她只瞧了我的眼神一眼,馬上看出我的擔憂。

 

    「如果還是很不舒服,就不要硬撐,妳可以回超商門口坐著,我去騎機車過來載妳。」

 

    「我真的沒有怎麼樣了呀,而且啊,我還有護身符喔。」燦燦故意露出神秘兮兮的表情,害我的好奇心一下子就被她勾引出來。

 

    「什麼?」

 

    「噹噹!」燦燦把手心攤在我面前,手掌裡躺著一堆我剛才在超商買的巧克力,她一臉燦笑:「阿莫牌精力充沛巧克力。」

 

    她一說完,我也笑了。

 

    我發現燦燦偶爾的小淘氣真的很迷人,有著孩子般的純真,那是另一個不曾出現在大家面前的燦燦。

 

    我覺得,我好像……很喜歡這樣的燦燦,偶爾皺眉,偶爾板起臉孔佯裝生氣,偶爾會頑皮淘氣還帶點可愛,但大部份的時候,還是會在臉上塞滿微笑的燦燦。

 

    那種喜歡的程度,也許已經超過我所能預測的範疇,或許,那就跟我喜歡朝陽的那種感情是一樣的。

 

    原來喜歡一個人的深淺度,並不能以認識的時間長短來算計。

 

    是燦燦讓我明白這一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