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昱帆,如果你已經……已經不再…喜歡我……你可以…你可以說,我、我不會死賴著你……」我哽咽的說完,然後摀住嘴,努力不讓自己哭出聲音來。

 

    這句話壓在我的心裡,已經好幾個月了。

 

    每當我看著他沈默不語、鬱鬱寡歡的臉龐,好幾次這句話都差點衝口而出,卻一次又一次的被我強壓進心裡面,我一直祈望不會有說出這句話的那一天。但就在此時此刻,我還是說出來了。

 

    蘇昱帆沒有馬上接腔,安靜的空間裡,只有我不斷抽噎的啜泣聲。

 

    良久,蘇昱帆的聲音才幽幽響起:

 

    「……我爸,就是那麼樣的一個人,他品格跟操行都有問題,這是我沒有辦法否認的事……我的血液裡,有他的遺傳因子,所以我也……不是那麼好的人,也許有一天,我也會變成像我爸那樣的人,所以……」

 

    「不會!你才不會!」我衝過去,抱住蘇昱帆,把頭埋進他寬闊的背膀,叫著:「你不會你不會,你不會變成那樣的人,你那麼好、那麼棒……不會…你不會的,絕對不會……」

 

    蘇昱帆輕輕地拍拍我的手,溫柔的聲音在他的胸腔裡,迴盪成山谷般的回音,鑽進我的耳際,釀成沈重的痛。

 

    「若紜……我們分手吧……」

 

 

    我並沒有把學測搞砸,畢竟先前的努力還是有一定的基礎存在。

 

    但蘇昱帆,卻是真的跟我分手了。

 

    一開始,我的感觸還不是那麼深,感覺就像是作了一場被拋棄的惡夢,心裡的某個角落還在期待,等蘇昱帆有一天會突然跑來跟我說話。

 

    然後我們就能再回到從前,回到什麼事情都沒有發生過的那時候,二個人依然會相互凝視傻笑、會手牽著手一起散步走路回家、會在約定的時間,拎著便當到校園角落,二個人吃一頓甜蜜又平價的飯。

 

    一開始,我真的是這麼期待著。

 

    但時間一拉長,我才真的體悟到,我們是真的回不去了,走過了就再也回不到那段美好的時光。

 

    我的悲傷這才真正具體起來,然後龐大又尖銳的壓迫著我的心臟和淚線。

 

    我偷偷地哭了好長一段時間,那種頻率並沒有隨著時間的流逝而遞減,畢竟曾有的回憶都太鮮明,而過去越甜蜜,傷痛就會越沈重。

 

    蘇昱帆像是突然人間蒸發一般,不再跟我們一起上下課,江子淇說他有時還是會來學校,但我卻再也沒遇見過他。

 

    有時,我會克制不住思念的想衝去江子淇他們班看看他,但卻始終沒有勇氣。

    看到他又怎麼樣呢?我連故作輕鬆的跟他說聲『嗨』都難以啟口,更別說是大方的對他微笑了,我知道我一定做不到。

 

 

    「唉,就說了,公主又不一定可以跟王子白頭偕老,妳就偏偏要跳進去。」

 

    OA見我失魂落魄的模樣,倒是沒有笑過我,只是嘆了好幾次氣,還很夠義氣拍拍自己的肩膀說:「這裡可以借妳哭喔,不用跟我客氣。」

 

    李彥鈞得知消息後,只是很平靜的問我:「還好嗎?」

 

    「一點都不好。」我紅著眼眶說。

 

    「要我陪妳嗎?」

 

    我搖搖頭,自己知道並不是有人陪著就不會寂寞、不會傷心,自己心裡的傷口要自己去治癒,這不是任何人能幫忙的。

 

    「如果我是他,就不會讓妳哭了……」

 

    最後,李彥鈞這樣說。

 

    於是我一直在人前強忍著的淚水,終究還是紛紛亂亂地潰堤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