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接著,我看到阿邦龍心大悅,臉上露出彷彿被幾百兩黃金K中的那種欣喜若狂神情。

 

    我並不是對姚美麗這個人有什麼成見,相反的,我還覺得姚美麗其實蠻可愛的,老實說,在我所知的範圍內,姚美麗這個人的個性很溫和,人也很樂觀開朗,要不是阿邦今天在大家面前講了那種讓她下不了台階的話,依她的個性,應該是會一笑置之的。

 

    「阿莫,真是抱歉,今天這樣造成你跟燦燦的麻煩,對不起喔。」坐在我身後的姚美麗先開口跟我道歉,說話的口氣裡飽含濃濃的歉疚。

 

    阿邦所言不假,姚美麗一坐上來,我馬上有種機車後輪恐怕會爆胎的感覺,於是車速始終控制在時速60公里以內,不敢騎太快。

 

    「不會啦,大家都是好夥伴嘛,幹嘛講這樣?」我這些話說得很真誠,見姚美麗沒接話,於是又接下去說:「今天阿邦這樣,妳千萬不要生他的氣,他那個人就是沒大腦,分不清什麼可以說,什麼不該說,他說的那些話也沒什麼惡意啦,大概是因為他現在並沒有交女朋友的打算,所以才會那樣說。」

 

    阿彌陀佛,我又說謊了,阿門。

 

    「沒沒關係啦,我睡一覺起來就會忘記了,雖然……雖然還是有些難過,哈哈。」

 

    從機車照後鏡裡,我照見姚美麗故作堅強的表情,這一刻,我突然有些感動,喜歡一個人一定是需要很大的勇氣,才能不斷地去包容對方那些有心、無心的傷害,並在咀嚼消化之後,選擇遺忘。

 

    「姚美麗,老實說,妳是不是真的很喜歡阿邦?」不知道為什麼,即使身邊流言紛紛,不過我還是很想聽見姚美麗親口證實的言語,我總覺得由當事人親口說出口的,才有真實度。

 

    姚美麗沒有馬上回答我,她沈默了很久,久到我覺得她可能根本就想逃避這個話題時,她卻突然又開口:「大概已經趨近於愛了吧!不過愛是雙向的,我很清楚阿邦並不可能會愛我,所以是吧,我很喜歡、很喜歡阿邦,超乎你們想像的那種喜歡……

 

    姚美麗講著講著,聲音有些哽咽起來,但她的話卻深深地震撼了我,我不知道到底是怎麼樣的喜歡可以造就一個人的勇氣,也不清楚為什麼連姚美麗自己都清楚阿邦不可能會喜歡她,她卻還是可能義無反顧的去喜歡阿邦。

 

    阿邦那個笨蛋,一定不可能體會姚美麗的心情,我猜他大概一輩子都體會不出來吧!他就像那種閃閃發光型的耀眼人物,即使沒有燦燦,他依然可以跟一堆美麗的女生在一起,根本就不會注意到平凡的姚美麗。

 

    「噯,姚美麗,我聽過一句話喔,是……啊!等待就有希望對對對,就是這句啦,所以姚美麗,我覺得妳不要放棄,說不定哪天阿邦會看到妳的用心喔。」

 

    不知道為什麼,一聽見姚美麗含著哽咽語氣的內心告白,我整個人就不可抵抗地倒戈,也不顧跟阿邦情同結拜的兄弟之情,一心只想說些什麼話來安慰姚美麗。

 

    「是嗎?」姚美麗的聲音依然開朗不起來。

 

    「嗯,對啦對啦。」我繼續安慰她,然後看著前方十字路口的紅色燈誌,慢慢地減緩車速,說:「阿邦那個人是好高鶩遠、眼睛長在頭頂上沒錯,不過他又不是沒血沒淚的人,所以妳的付出他總有一天會看到的啦。」

 

    姚美麗一直等到我將機車完全停在白色禁止線前,才又開口:

 

    「不過如果我是阿邦,身邊只要有燦燦的陪伴,我也寧願沒血沒淚……

 

    我微微一怔,心裡正訝異阿邦的潛移默化滲透法怎麼會被姚美麗識破時,卻從後照鏡望見姚美麗凝睇的方向,於是我順著她的目光望去,越過幾部跟我們一樣在燈誌下停紅燈的機車後,看見一部停靠在最右側的機車,車上的阿邦正滿臉璀燦地轉過頭對坐在後座的燦燦溫柔笑著,他那種深情款款的模樣,只要是沒瞎的人,一定都能感受到在他眉宇瞳仁間流轉的情感。

  

    「姚美麗……」我嚥了嚥口水,聲音有些乾澀,怎麼居然就讓姚美麗看見這麼殘忍的畫面啦?

 

    「阿莫!」姚美麗突然抓緊我的衣領,激動莫名。

 

    ……」我動也不敢亂動地靜止所有動作,很怕姚美麗等等萬一更激動起來,會直接把我的衣領往後拉,成功地勒斃我。

 

    我再怎麼愚蠢,也知道絕對不能對孔武有力的人進行任何反撲行動,那樣的行逕根本就跟以卵擊石沒什麼差別。

 

    「你你看著,我姚美麗一定會成功讓自己美麗起來的,我一定要打敗燦燦,讓阿邦的眼睛從此之後只看著我一個人,一定。」

 

    姚美麗像在宣誓什麼般的揚著堅定的口吻對我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