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的生命中,有幾個知己呢?

 

    我是個很喜歡跟朋友瞎攪和的人,雖然身邊的朋友很多,不過真正可以跟我交心的,大概一隻手的手指頭都數得出來,而且,很湊巧的是,那些數得出來的知心朋友,高中同學佔很高的比例。

 

    我一直記得很清楚,在我高二的某個開著班會的夏天,我們導師在班會結束的最後講評時間裡,用帶著提醒的正經語氣告訴我們:「請珍惜你們現在的高中同學,因為這些同學將會是你一輩子的朋友。」

 

    那時,我並不是很懂得老師話裡的意思,心裡當然還是會有些小小的叛逆,在腦海裡直接否絕掉老師的言語。那時的我總覺得未來的人生還很長,也許我還會遇到更多更多的人,而那些人裡面,或許會有一些很棒的人,更何況我還有國中跟國小同學呀!

 

    但是,多年後的我,再回首去想想老師當時的話語,突然明白老師那時的語重心長,原來那是老師的經驗談,原來老師用另一種方式在勸告我們不要因為小小的事情,就跟身旁的朋友鬧得不愉快,只是那時年少氣盛的我們,沒有辦法懂得老師的用心。

 

    後來,經歷了大學跟社會的洗禮,我發現,我還是很依賴自己的高中同學,總是在遇到任何喜怒哀樂,想找人傾訴的時候,馬上拿起手機,打電話給自己的高中麻吉,而她們,也總是能放下手邊的工作,傾聽並給我鼓勵。

 

    那你們呢?是不是也有跟自己很要好的知己?請記得一定要珍惜,因為他們將會是你一輩子的資產;你或許會因為談戀愛而見色忘友,你或許會因為上大學忙社團、忙報告而忘了給他們一通電話,你或許會因為出社會忙著工作,而總是在相約見面的時間裡遲到,不過不管如何,只要你們偶爾保持聯繫,在你失戀、或是遇到挫折時,他們卻永遠不會吝惜給你一個擁抱。

 

    這,就是朋友!

 

    當你給自己跟戀人很多很多的相處時間時,請記得也要撥一些時間給你的朋友,誰也不能保證自己的戀情能天長地久,不過友情卻可以;而且,我們總得為自己日後可能會失戀的結果作個投資,萬一哪天跟戀人鬧翻了,至少我們還能找到朋友陪我們說前男友(女友)的壞話,是吧?

 

    我很珍惜自己身邊的朋友,希望你們也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