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天一早,我因為前一日把車子放在公司的地下室停車場,只好提早時間出門,坐計程車上班。來到公司樓下時,我才剛下計程車,就看到羅穎誠跟林姮潔二個人有說有笑的從對街走斑馬線過來。

 

   「早!誼靖姐。」

 

   林姮潔先看見我,遠遠的就舉手,很有活力的跟我打招呼,一張臉笑得跟蜜一樣甜。

 

   我才剛要微笑跟她說「早」時,一旁的羅穎誠就搶話了。

 

   「早啊,誼靖姐!今天怎麼這麼閒情逸致?還坐計程車上班啊!」

 

   這人顯然是「白目鬼」投胎轉世,居然馬上忘了我昨晚的警愓,還這麼大聲地叫我「誼靖姐」!

 

   「因為我是守法的好公民啊!知道昨天的飯局必然會被大家灌酒,所以很有先見之明的把車停在公司停車場,可不像某人,居然膽大包天敢挑戰公權力,酒後還不怕死的開車回家,想想昨天對他手下留情可真是客氣了,應該大義滅親一下才對,省得日後他故態萌發,萬一不小心肇事了,那可就對不起社會大眾啦。」

 

   我把話講得又尖酸又刻薄,羅穎誠是聰明人,當然知道我在說什麼。

 

   「但是一杯紅酒的酒精濃度能有多少呢?更何況那杯酒之後,我又吃了一堆東西,隔了快二個小時才去開車,就算真的被酒測,也不一定能測出什麼。」

 

   羅穎誠的脾氣絲毫沒被我挑起,他依然笑嘻嘻:

 

   「誼靖姐妳不要記仇,我怕妳宿醉會頭痛,一早還特地去幫妳買了杯熱拿鐵,妳看看有幾個人像我這麼貼心的?真的是揪感心啊,是不是啊?」

 

   「揪你的大頭啦!」我繼續瞪他,咬牙切齒:「你不准再叫我誼、靖、姐了,聽見沒?」

 

   「好啦好啦,我聽見了啦,妳不要一早就脾氣不好,會影響今天的工作心情喔,真的!」羅穎誠說著,向我擺擺手,拉拉一旁的林姮潔,接著又對我說:「那我們先進去了喔,一會兒見啦,誼靖姐。」

 

   一叫完我誼靖姐,趁著我還沒來得及發飆,羅穎誠就笑嘻嘻地拉著林姮潔逃也似的閃進辦公大樓的大廳,混入那些等著坐電梯上樓的人群裡。

 

   走進昨天剛換的經理個人辦公室裡,我一眼就望見桌上那杯咖啡,咖啡杯底下還壓著一張紙條。

 

   『誼靖姐,希望妳一整天都有美麗的好心情。

 

   我認得出羅穎誠的字跡。雖然他大部份時候都很自白,不過偶爾,還是有貼心的一面。

 

   啜了一口還冒著熱氣的拿鐵,那溫醇的口感,瞬間讓心整個都幸福了起來。

 

   這就是羅穎誠貼心的部份!雖然才跟我喝過一次咖啡,他就能記得我喜歡的是哪間店賣的熱拿鐵,還注意到我喝的拿鐵是不加糖的。

 

   『謝啦,你的咖啡。』

 

   我放下手上的咖啡,傳line跟羅穎誠道謝。

 

   他沒有馬上回我,手機螢幕上的訊息也沒有顯示「已讀」,或許,他正忙著。

 

   我沒有多想,從桌上那三、四個卷宗裡挑一個出來看,開始一天的工作。

 

   一直到手機回覆訊息傳過來,我才注意到時間已經是接近中午的十一點多了。

 

   『只是順路繞過去買的,不用道謝。』羅穎誠傳來一張笑得嘴快咧到耳邊去的圖案,接著又傳訊息來:『等等一起吃午餐?』

 

   『只有你跟我?』

 

   『不然妳還想約誰?』

 

   『林姮潔不一起去?』

 

   『我沒約她欸。』

 

   『你不是打算要追她?我覺得你應該是要約她去吃飯,不是約我吧!』

 

   『追她跟吃飯是二回事!我現在看到她,心跳不知道怎麼的,會一直加速欸,有時還會手腳發軟,尤其是當她看著我微笑時,我還會緊張到講話結巴……妳看我這樣,是要怎麼跟她一起吃飯?』

 

   我把身體埋進工作椅的椅背裡,拿著手機看羅穎誠傳來的訊息,嘴角有一朵微笑,不知不覺綻放開來。

 

   『唉唷,你這次是真的栽了欸,恭喜你啦!那我的媒人紅包是不是很有機會拿到?』

 

   『八字都還沒一撇咧!妳現在講這個會不會太早啦?』

 

   『怎麼會?一段感情最難是難在起頭時,只要起了頭,中間的過程沒有太坎坷的經過,通常很快就會有結果啦。』

 

   『講得好像妳很了解一樣……』

 

   『電視你都沒在看嗎?偶像劇裡都是這麼演的。』

 

   『電視我只看新聞跟財經節目,偶像劇是不看的。』

 

   『難怪你到現在還交不到女朋友?偶像劇那些橋段你要是多少學一點,要交一打女朋友,應該也不會是問題!』

 

   『真有這麼神?那好!妳推薦幾部,我晚上來去找找,看看是不是能精進我的把妹功夫。』

 

   於是我列了幾部偶像劇劇名給他,再跟他強調:『結果因個人功力而異,若你的領悟不夠,或基本功不足,不保證你會有男主角的幸福結果喔。』

 

   『災啦災啦……』羅穎誠迅速回訊息給我:『好啦,妳到底要不要跟我一起吃飯啦?我有些事情要請教妳欸。』

 

   『說「請教」不敢當,不過如果你需要,本宮倒是願意給你指點指點。』

 

   『妳宮廷劇上身?我偏不要配合你!我是來自外星球的都教授。』

 

   『是胖嘟嘟的「嘟」教授嗎?』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