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家了沒?我剛送林姮潔回到家。』羅穎誠這個操心鬼又傳訊息過來。

 

   『剛到,正在開門。』

 

   回完訊息,我正巧從包包裡撈到鑰匙,開了門後,才剛換好室內拖鞋,羅穎誠的訊息又丟進來了。

 

   『妳還好吧?沒喝多了吐在計程車上吧?』

 

   『我酒量有這麼差嗎?』

 

   『也是!妳可是我們部門裡公認的酒鬼呢!』

 

   『講那什麼話?我是酒量好,不是酒鬼……是說,你送林姮潔回家,有沒有把握機會的跟人家來個深情的吻別?』

 

   『吻妳個大頭啦!林姮潔如果是那麼隨便的女生,那我還真的要好好考慮一下了。』

 

   『所以……沒有吻別?』

 

   『沒有!而且請妳以正派的角度來看我,我不是那麼猴急的男生,好嗎?該有的等待跟守候,我還是會一一做到的。』

 

   『喔,真的?那……好吧!』

 

   『為什麼要回答得這麼勉強?』

 

   『沒有,我只是太感動了!』我虛偽回答,再附贈一個痛哭流涕的表情。

 

   『也是!像我這麼優質的男生,的確是值得讓女生感動的。』

 

   『我是感動原來gay一談起異性戀,也會用起深情守候這一招……』我邊傳訊息邊笑,還能想像羅穎誠在手機那頭看到內容時,暴跳如雷的表情。

 

   『就跟妳說了,我不是gay……』他果然傳了個漲紅了臉的生氣圖案過來。

 

   『好啦!終止討論你是不是gay這個話題啦,那不是重點。』我傳出這句話,還正在打下一句話時,羅穎誠馬上動作迅速的回傳訊息了。

 

   『這就是重、點!我真的不是gay!我也交過女朋友,好嗎?』

 

   他還在堅持,而我則再次被他認真否認的態度弄笑。這個人啊,平常是百無禁忌的,跟他說什麼,他都可以接受,怎麼開他玩笑,他也可以嘻嘻哈哈讓大家把他當玩笑話題,唯獨說到他是gay,他就會變得異當嚴肅。

 

   『那你跟林姮潔聊了一個晚上,有打算把她追起來當女朋友嗎?』我轉移話題。

 

   『她確實是還不錯,但還要再觀察觀察。』

 

   『觀察?是她要再觀察觀察你吧!欸,人家條件這麼好,你還需要觀察啊?如果覺得不錯,就先下手為強啦,還觀察什麼?』

 

   『唉唷妳不懂啦!妳知道像我們這種三十歲的男生,跟女生交往已經不是像學生時代那樣牽牽手、談談戀愛,合就來、不合就散那麼簡單了。我們現在談的戀愛,都是以結婚為前題的在跟女生交往,愛情已經不再是口頭上的我愛你、你愛我那麼膚淺了,而是某種責任的形成,那是一種態度!所以一定要慎選。』

 

   『不過就是談個戀愛,弄得這麼複雜做什麼?』我不懂他的堅持:『我覺得談戀愛就是處在一種身心最愉悅的狀態裡,沒必要把神經繃得那麼緊,太累了。』

 

   『那是理想中的狀態啊!但不要忘了,我們是生活在現實裡的,誼靖姐!』

 

   『閉嘴!不要叫我誼靖姐!』

 

   這次換我情緒暴走了!自從年紀越來越大,公司裡越來越多人叫我「誼靖姐」,叫到後來,他們全叫順口了,就連一些年紀比我大上幾歲的人,也裝年輕的叫我「誼靖姐」,害我有時還真想拿膠帶把他們的嘴巴一一黏起來!

 

   『幹嘛?妳很介意人家叫妳誼靖姐?』

 

   『廢話!有哪個女生喜歡被大家叫姐姐?除了謝金燕!』

 

   『可是林姮潔叫我穎誠哥時,那聲音多悅耳啊!她講話就是娃娃音,那句哥的尾音還會往上飄,說有多銷魂就有多銷魂……』

 

   『色鬼!還說你會等待跟守候!我看你是巴不得趕快撲倒人家吧!』

 

   『怎麼妳滿腦子都是不正當思想?嘖嘖,這樣不好吧?男生會被妳嚇跑的。』

 

   『你回到家沒?』

 

   『幹嘛突然轉話題?還沒啦。』

 

   『那你在哪裡?』

 

   『在林姮潔她家外面的馬路邊跟妳傳line,怎麼了?』

 

   『沒事,我記得你的車牌號碼。』

 

   『那又怎樣?妳要過來找我?』

 

   『你想得美!我是要報警叫警察過去抓你酒駕啦!我記得你今天晚上有敬我一杯紅酒,身上說不定還有酒精值,我叫警察過去幫你測測。』

 

   『妳瘋了嗎?玩這麼大!』羅穎誠傳來一個受到驚嚇的表情符號,接著又傳來訊息:『請問妳玩這麼大的訴求是什麼?』

 

   『不准再叫我誼靖姐。』

 

   『妳好幼稚!妳明明就是誼靖姐啊,再說,妳確實是比我大二個月,我叫妳姐姐也不為過吧!』

 

   『你可以閉嘴了!再說我就真的報警了。』

 

   『好啦,那我要開車回家了,回到家我再跟妳報平安。』

 

   『不必!我不需要知道你有沒有平安到家!你不歸我管。』

 

   『唉呀,妳這樣說我好傷心啊!誼靖姐……』

 

   『羅穎誠,信不信我去跟林姮潔掀妳的底細?』

 

   『我有什麼底細可以讓妳掀?』

 

   『我會跟林姮潔說你其實是gay這個底細啊。』

 

   『……算妳狠!不聊了,我要回家了……』

 

 

  

 

誰不喜歡被等待與守候?不過一旦你過了30歲,就沒人會再對你使用這把戲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