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直到後來的這二年,每當林誼靖又用這句話調侃我時,我才會老實不客氣的反擊:「才不是妳說的那樣!我也沒打算不從那段感情打擊裡復活過來,只是我遇不到好男人嘛!」

 

   為此,林誼靖便三天二頭的說要幫我介紹男朋友,但總是被我以『我才不要用這種相親方式認識男生,那太造作了!』為由拒絕。

 

   「跟妳說,我認識的那些男生,可都是貨真價實的絕品呢。」林誼靖認真的對我說。

 

   「絕品妳不會自己跟他們交往就好,幹嘛介紹給我?」

 

   「妳傻掉了嗎?我是有男朋友的人耶,況且,我是個專情的人,妳別想鼓勵我劈腿喔!」

 

   「我才沒打算鼓勵妳劈腿咧!只是我覺得妳值得更好的,妳那個男朋友根本就配不上妳,妳跟他在一起算什麼?他是有家庭的人……」

 

   「我才不管!」林誼靖揚起無懈可擊的完美笑容,說:「只要我跟他在一起快樂就好,反正我知道他愛我,我愛他,這就夠了,我也沒打算要讓他老婆知道我的存在,更沒想要破壞他的家庭。」

 

   看著林誼靖自信又勇敢的面容,我卻覺得好悲哀,我跟她是同類的人,我是一個被愛情遺棄的人,她卻是一個被愛情選擇的人。

 

   也許當有一天,愛情不再選擇她時,她也會像我一樣,淪落為被愛情拋棄的人。

 

   因著我一再的拒絕,所以林誼靖始終沒能如願地在「媒婆」這個角色上軋上一角,為此,她還埋怨過我好幾次。

 

   我其實也不是不想再多認識幾個男生,但我更相信「緣份」這兩個字,既然在這個世界上,有些事是我們無能為力去挽留的,那必然有些事會是我們無能為力去抗拒的。

 

   緣份,就是我們無能為力去抗拒的其中一件事。

 

   而我十分宿命地深信,我們會在某個既定的時點,來到這個世界上,必然是為了要遇見自己生命中的那個人。

 

   那個誰都無法取代的人!

 

   所以,我一方面努力的忘記那段美麗的初戀,和我曾經深愛的人,一方面安靜地等待自己生命中的他的出現。

 

   即使是在最傷心的時刻,我卻從不對這個世界失望,因為林誼靖說過,就算這個世界再不完美,它終是有它的美麗之處。

 

   後來,我遇見了他,那個名叫蘇諺齊的男生。

  

 

   我對蘇諺齊的第一印象,談不上是好還是不好,反正我對他沒有偏見,也沒有特別的喜歡,雖然林燕婷說他的外表看起來十分容易引人犯罪。

 

   蘇諺齊來補習班之前,我就聽過同事們討論過他的事,聽說他是班主任利用關係去別間補習班商借後調派過來短期支援的名師;那一陣子,補習班的營運狀況不是很好,陸續走了好幾名教師,也挖走了一批學生,班主任為此很苦惱,成日唉聲嘆氣,後來有人跟他推薦蘇諺齊,他便利用自己的人脈,說服蘇諺齊來我們補習班幫忙。

 

   蘇諺齊來的第一天,班主任開心到嘴到快裂到耳邊去,他把蘇諺齊帶到我面前,熱情地介紹我們給彼此認識時,我望著蘇諺齊笑得好看的臉龐,自己的臉上卻因為大姨媽來搗亂,而擠不出半絲笑意,只是敷衍性的朝他點點頭,想快點打發掉他們二個人,回家去躺在床上休息。

 

   隔天,蘇諺齊請大家喝飲料,我謹守媽媽教誨地堅決不在大姨媽來拜訪的日子裡,喝任何冰涼的冷飲,於是婉拒了蘇諺齊的好意。

 

   又隔幾天,蘇諺齊說他要請大家吃飯,還很有誠意地一一向同事們邀約,當他走到我面前時,我毫不猶豫地推辭掉這個聚會,因為那天晚上,我跟林誼靖她們約好了要一起吃飯。

 

   我記得,當我向蘇諺齊搖頭拒絕的時候,他臉上的表情很挫敗,隔了幾天之後,林燕婷在只有我們二個人的辦公室裡問我,是不是很討厭蘇諺齊。

 

   「沒有啊。」

 

   我的頭抬也沒抬,依然埋頭在整疊測驗卷中,努力地批改學生測驗卷上的答案。

 

   林燕婷走到我身旁,拉了一把椅子坐下,雙手交疊放在我的桌子上,下巴抵在她交疊的手上,眼睛骨碌碌地盯著我瞧,又說:「但我感覺妳好像很討厭他。」

 

   我迅速地抬起頭,瞄了她一眼,笑了笑,又繼續低頭批改測驗卷。

 

   「妳的感覺向來是既遲鈍又不準的。」我回答。

 

   「那不然妳跟我說,妳到底為什麼三番兩次的拒絕他。」

 

   「拒絕他什麼?」我困惑地又抬起眼,認真的看著林燕婷:「我不懂妳在說什麼。」

 

   「舉凡他請客的東西,妳一概不吃也不參與……有沒有這麼孤癖啊妳!」

 

   「我哪有啊……」我喊冤。

 

   「哪沒有?他請喝飲料的時候,妳拒絕;他請大家吃飯的時候,妳不去;昨天他請大家吃臭豆腐,妳只看了一眼就走掉……這不是擺明了妳就是看他不順眼嗎?」

 

   我為林燕婷將幻想真實化的想像力深深折服,她來這裡教英文真是太埋沒英才了,以她的說故事能力,她應該去教作文,或是去寫書什麼的。

 

   「我……」本來開口想為自己辯解什麼,但又覺得好像沒有必要因為一個不相干的人,努力解釋自己的種種行徑,於是最後只深深嘆了口氣,說:「算了,總之不是妳想的那樣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