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格來說,我並不是不想從那段傷得我好深的感情中走出來,但在這個世界上,有很多事,其實是令人無能為力的。

 

   比如,喜歡一個人,或者……遺忘一個人。

 

   有的時候,我會強烈的希望自己失憶,忘掉那些甜蜜片段拼湊出來的回憶、忘掉那些信誓旦旦的承諾、忘掉那個只要一想到,心臟就彷彿被緊緊掐住而無法跳動的人。

 

   但是,真的沒辦法。

 

   畢竟只要是曾經真心過的,就很難輕易淡忘。

 

   一直到我們分開的第三年,我還會假裝不經意的從國小或國中同學那裡,打聽到他的消息,知道他在大三那年交往一個條件還不錯的女生,知道他對那個女生竭盡心力的好,知道他們兩個人一直幸福快樂著……我的心,就像被利刃剮了好幾個洞,每一道傷口,都有著異常深沈的痛。

 

   為什麼可以跟他天長地久的人,不是我?

 

   我曾經不只一次在心裡這麼吶喊著,也曾經不只一次忍不住眼淚的在林誼靖面前崩潰了情緒。

 

   「妳哭什麼?為了那種不值得的人浪費眼淚,值得嗎?」

 

   得知我為什麼哭之後,林誼靖一點也沒同情我,她只用很憤慨的眼神瞪著我,再用十分殘酷無情的語氣,冷冷地說。

 

   「但我就是沒辦法啊,我沒辦法讓自己不去喜歡他,沒辦法不去注意他的一舉一動,沒辦法不去打聽他的消息……」我一把鼻涕、一把眼淚的呢喃著。

 

   「所以我說妳笨,妳還不承認!」林誼靖粗魯地抽了幾張面紙,捏成一團後,塞進我手裡:「只有笨女人才會為男人哭,聰明的女人只會讓男人為她哭。」

 

   「妳說的很有道理,我也很認同,只是……」我撥開那團面紙團,從裡面抽出一張來,一面擦臉上的淚,一面抽抽噎噎的回答:「只是我就是沒辦法讓他為我哭,也沒辦法停止為他哭啊……」

 

   是的!在這個世界上,有太多的事,是我無能為力的。

 

   就算我的愛情已經在半途叛逃,就算我想要的天長地久已經嘎然止息,就算我愛的那個人已經找到他另一半的幸福,我的想念與眼淚卻依然綿延流長,無止無盡。

 

   也許有一天,我真的會忘記他,不過在那天來臨之前,這樣的傷心或許還會持續很長的一段時間吧!

 

  

   不過不管如何,在這個宇宙裡,畢竟沒有什麼是可以永恆的,包括謊言與真心,包括愛情與傷心。

 

   我的悲傷,在遇見另一個他之後,慢慢地被收伏了。

 

   我在一間頗具規模的補習班當數學老師,成天跟一堆正值叛逆期的國中生混在一起,每天盯著他們在校的測驗成績,不厭其煩也叮嚀他們重點考題及該背的公式,提醒他們複習進度已經到哪裡了,或每日的小考範圍有哪些……日覆一日,我覺得我雖然還沒當媽媽,但已經像個媽媽一樣囉嗦了。

 

   偶爾還要利用上課時間,跟他們講解一些人生大道理,叮囑他們要珍惜父母對他們的愛、要用功讀書,不要辜負了父母對他們的期待、提醒他們不要太早談戀愛,畢竟國中生的愛情,很少可以維持得長久。

 

   也大概是因為我花太多心力與講話時間在工作上,所以和林誼靖及魏蔓宜聚會時,我常常都是最安靜的那個人。

 

   「欸,妳幹嘛都不講話?身體不舒服嗎?」

 

   每當她們兩個人嘰嘰呱呱地聊著天,而我卻開啟「靜音模式」時,魏蔓宜都會很敏銳的發現,然後體貼的詢問我。

 

   「不要理她!她要不就是在想念她那段早夭的愛情,要不就是被那些正值叛逆期的國中生傳染到陰陽怪氣的脾氣。」

 

   林誼靖向來是不給我面子的,話也總是講得又嗆又辣。

 

   相較於林誼靖的嗆辣,魏蔓宜就顯得溫和又溫暖得多,她總是會帶著鼓勵的微笑,拍拍我的肩膀,對我說:「加油」。

 

   我不知道她要我加油的是從失去愛情的傷心中復活起來,或是從每天被那些毛頭小子們氣到無力的無奈中重生。

 

   但是不管如何,每次只要跟她們兩個人一起吃吃喝喝過後,我總是能得到一些再去面對這個世界的勇氣;對我而言,林誼靖跟魏蔓宜,就是我的氧氣、我的曙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