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燕婷當然不死心的想繼續追問,我卻打死不肯再開口說話了,被她纏了幾分鐘後,我終於丟下手上的紅筆,站起身來,低頭看著還趴在我桌上,兩顆眼睛死命盯著我看的林燕婷,說:

 

   「小姐,妳今天不用幫學生上課嗎?」

 

   「要啊,但時間應該……」林燕婷突然尖叫了一聲,急忙跑回自己的座位拿了桌上的講義,又奔過來,叮囑我:「被妳害到都忘了時間啦!喂,妳今天要等我下課,載我一程喔,我今天坐公車來的,沒交通工具可以回家,妳就委屈自己一下,充當我一個晚上的司機吧。」

 

   「我可以拒絕嗎?」我笑嘻嘻的問。

 

   林燕婷神態認真的回答我,說:「當然不可以!反正妳今天就是要載我回家就對了啦。」接著她又揚起一抹八卦味道十足的笑容:「我們可以在車上好好聊一聊,妳呢,也可以順便跟我說說妳心裡的秘密。」

 

  「哪有什麼秘密!」

 

   「一定有、肯定有、絕對有。」

 

   「一定、肯定、絕對的是我沒有什麼妳想知道的秘密,倒是知道要是妳再不去上課,一定、肯定、絕對會被班主任唸到臭頭。」

 

   林燕婷瞪了我一眼,怕我真的會放她鴿子,又叮嚀了一次:「要等我喔,不要自己偷偷跑掉了。」

 

   「知道了啦。」我被她緊張兮兮的模樣逗笑,回答完後又問她:「要不要喝點什麼?我等等要去買咖啡,順便幫妳帶一杯飲料回來,需要嗎?」

 

   「幫我買一杯桂花烏龍,記得微冰微糖。」

 

   「收到。」

 

   聽見我的回答,林燕婷才終於肯乖乖去上她的英文課。

 

   把批改好的測驗卷整理好,收進抽屜後,我拎著零錢包,慢慢走出辦公室,坐電梯下樓,信歩走在沒什麼行人的紅磚道上。

 

   超商離補習班不遠,我算過從補習班門口走到離我們最近的那間超商,依我正常的走路歩伐,大約走一百零九歩就到了。

 

   林燕婷喜歡喝的那間飲料店比較遠,我要走二百五十三歩才會到。

 

   「妳真的很無聊。」

 

   有次我把我算出來的歩伐數據告訴林燕婷,結果換來她的白眼。

 

   「妳一定是單身太久了,才會變得這麼不正常。」最後,她下了這個結論。

 

   這跟單不單身根本就沒有關係,但林燕婷卻常常喜歡將我有異於她的舉動,歸類於我單身太久,才會變成這樣的。

 

   先走去買了林燕婷想喝的桂花烏龍後,我才折回超商買咖啡。

 

   每天一杯咖啡的習慣,不知道是從什麼時候開始的,但習慣一旦養成,要戒掉就很難。

 

   想念也是。

 

   偶爾,我還是會很沒志氣地想念那個早已離我遠去的江瑞志,尤其是在夜深人靜的時候,或者,看見路上成雙成對的戀人時。

 

   有一段時間,我甚至很想加入「情人去死去死團」,我不是憤世嫉俗,也不是討厭別人有溫暖的懷抱可以耍賴,我只是不喜歡那些張揚的幸福,不喜歡看見別人太甜蜜的笑容,和與自己戀人眼眸之間輕易流洩而出的柔情蜜意。

 

   那只會突顯我的形單影隻。

 

   我不要被憐憫或同情,單身只是一種狀態,並不等於孤獨,雖然,我不否認很多時候,自己真的很孤單。

 

   但那又怎樣?

 

   魏蔓宜說,緣份就像擋也擋不住的浪濤,當它決定襲擊你的時候,就算你有再強的武器、再好的裝備,依然沒辦法抵抗。

 

   在超商等店員泡咖啡的片刻,正巧碰見蘇諺齊從超商門外走進來,他看見我時,眼底和嘴邊瞬間揚起一抹溫暖笑意,我扯了扯嘴角,朝他點點頭招呼。

 

   當我要結帳的時候,蘇諺齊已經快手快腳地選好他要喝的飲料,和我一起站在收銀台前。

 

   「一起算。」他對著店員說。

 

   「不用啦。」我禮貌性的朝他笑了笑,又對店員說:「分開算。」

 

   「一起算啦,我請客。」

 

   「不用!分開算,謝謝。」

 

   「一起算!先前幾次都沒請到妳,這次妳就賣我一點面子吧。」

 

   「分開算!」我又朝店員說了一聲,接著看向蘇諺齊:「一碼歸一碼,我自己要喝的咖啡用我自己的錢結帳,不用別人來負擔費用。」

 

   於是就在我們兩個人一來一往的「一起算」和「分開算」之中,超商店員非常無奈地看著我們兩個人,我猜想,她應該很想要我們兩個人乾脆到外面去打一架,再告訴她到底是要「一起算」還是「分開算」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