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電話那頭,趙哲希沈默了。

 

   也許他的沈默,只是為了讓我清醒,他總是希望我幸福快樂,也一直努力地在守護我的幸福快樂。

 

   最後,他說:「過二天,我要跟一群朋友去澎湖浮潛,我會在那裡挑一個最美的貝殼,刻上祝福的話,作成擺飾,送給你們當結婚禮物。」

 

   掛掉電話後,我趴在床上哭了起來。

 

   結婚,不只是告別我的愛情,同時,也會告別我和趙哲希的交情。

 

   也許,從此以後,「趙哲希」這三個字,就只能變成我記憶裡最美的一段時光,我和他,卻很有可能沒辦法再一起吃宵夜或煲電話粥;我的世界從此也只能繞著程威宸轉,再也沒辦法隨心所欲了。

 

   接下來的幾天,我跟程威宸都變得很忙碌,我們要忙著一堆結婚的瑣事,挑項鍊、找婚紗公司、添購新衣新鞋……我的生活除了上班,就全都被這些碎事給絆住。

 

   翠薇一聽到我要跟程威宸結婚,露出不可思議的表情。

 

   「我以為……妳會跟程威宸分手。」

 

   「妳怎麼會這麼以為呢?」我有些啼笑皆非:「我跟他交往十年了,沒什麼大事發生,理論上,應該是不會分手的啊。」

 

   「可是他…他……」

 

   面對翠薇的欲言又止,我好奇追問:「他怎麼樣?」

 

   翠薇睜著她那對清亮大眼,安靜的看了我幾秒鐘,才說:

 

   「我覺得趙哲希更適合妳,也一直以為妳最終會跟他在一起。」

 

   我只是笑,也只能笑。

 

   除此之外,我不知道該作什麼反應。我很想告訴翠薇:有時候,喜歡一個人是一種冒險,而我們,已經過了可以冒險的年紀,也沒有多少籌碼可以用來押注在一個你喜歡,但他卻可能只是把你當朋友的人身上。

 

   我已經累了,也輸不起了!

 

  

   幾天之後,當程威宸跟我在婚紗店試穿拍照禮服時,我的手機響了起來。

 

   是一個陌生號碼。

 

   「要接嗎?」程威宸把手機遞給我,說:「剛才妳在試衣間時,它已經響三次了。」

 

   「不要!」我把手機丟到桌上去,試了一個上午的禮服,我已經快抓狂了,心情不佳,口氣自然也不好:「那個不認識的號碼搞不好是詐騙集團打來,要騙我說誰誰誰被抓走,或誰誰誰快死了,要我匯錢給他們……我才不要中招。」

 

   結果,同一個陌生號碼又持續打來好幾次,手機響到我忍不住情緒暴走。

 

   「喂!我警告你喔,本姑娘今天心情不好,管你是誰死了或誰被抓,都不關我的事,我沒有錢,爛命倒是有一條,你別想詐騙我,我不是被唬大的……」

 

   一接通手機,我霹靂啪啦就是一頓罵,對方倒是真的被我的氣勢給震懾住了,久久吐不出半句話來。

 

   「怎樣?在想什麼說辭嗎?來啊!有種就來騙看看,看是誰的道行深……」

 

   「……李育蓁…是妳嗎?」

 

   一個似曾聽過的男生聲音,從電話那頭傳過來。

 

   我沒作聲,仔細回想自己到底是在哪裡聽過這個聲音。

 

 「我是阿洛,趙哲希的朋友,在宜蘭開民宿的那個阿洛,妳有印象嗎?」

 

   我尖叫起來:「阿洛,怎麼是你?對不起,剛才我以為是詐騙集團,才會這麼兇,有沒有嚇到你?好意外喔,你怎麼會突然打電話給我?本來我還在想要叫趙哲希幫我跟你訂房間,因為我快結婚了,結完婚想先在台灣環島玩幾天,可能有一天會住在宜蘭呢,想不到你就先打來了……」

 

   一旁的程威宸一臉好奇的看著我,看我一下子兇、一下子又興奮尖叫,大概也搞不懂我在幹嘛。

 

   「妳要結婚了?」阿洛很意外的問:「跟誰?」

 

   「當然是跟我男朋友啊,不然你以為是誰?」

 

   「哲希都沒跟我提到妳要結婚的事欸。」

 

   「他也是前幾天才知道。」我笑著:「等帖子印出來,我寄一張給你,你要來喝我喜酒喔,到時我再介紹幾個美女給你認識,幫你製造機會唷。」

 

   我原以為阿洛會開心的大笑,但是他沒有,電話那頭的他,很沈默。

 

   「……阿洛,你心情不好?」

 

   良久,阿洛才語帶哽咽的說:「……哲希他…他…失蹤了……」

 

   我的腦袋突然「轟」地一聲,短暫失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