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騙人!」我笑著,眼淚卻從眼眶裡跌落:「阿洛,你也是詐騙集團嗎?可是我不會上當的。」

 

   「我也希望這是假的啊。」阿洛的聲音有哭腔:「我們一群人來澎湖浮潛,可是海裡暗流大,哲希一個人脫隊游到深處,等到大家都上岸時,才發現他沒上來,幾個朋友又潛進水裡,但還是沒發現他,現在已經請搜救隊來協尋。」

 

   我一個踉蹌,跌落在地上,程威宸跑過來扶起我,看見我臉色蒼白,很擔心的把我攙扶到一旁的沙發坐,還一面問我到底怎麼了。

 

   「本來不想告訴妳的,但哲希有寫一封信要給妳。那是我們的習慣,不管是爬山或潛水,因為有潛在的危險,所以都會預先寫好信給自己在意的家人或朋友,外面的人稱它叫『遺書』,但我們叫它『愛的信箋』,萬一真有不測時,他在乎的人,還能看到他留給他們的隻字片語。」

 

   「……我不要看,不看,是不是他就會回來了?不看,這一切就不會是真的了,對不對?」

 

   「我也希望不是真的,也許晚一點就能找到他,如果找到哲希,我一定會再給妳電話。」

 

   我抹掉臉上的淚,深吸了一口氣,說:

 

   「明天我會過去,我等等就去訂票,我要在岸邊等他回來。」

 

   阿洛只說了聲好,還說,坐幾點的班機要記得跟他說,他會來機場帶我。

 

   結束通話後,我整個人茫然地坐在沙發上,所有的感覺全都抽遠了,只剩無以名狀地龐大悲傷,和眼裡不能控制地淚,不停地掉。

 

   「怎麼了?」程威宸握住我的手,關切的問。

 

   我抬起頭,看著他,終於不能止住悲傷地哭出聲來。

 

   「……趙哲希失蹤了,他去浮潛,被水裡的暗流沖走了……」

 

   程威宸有些不敢相信的看著我,許久,他才問:「那現在呢?」

 

   「救難人員在搜救。」我把臉埋進掌心裡,完全無法抑制悲傷。

 

   怎麼辦?趙哲希,你一定要好好的,要不然,我絕對不原諒你!

 

   「放心,一定會沒事的。」

 

   程威宸拍拍我的肩膀,試圖安慰我。

 

   可是,沒有用的,我的心,在聽見趙哲希出事的那一刻,有一部份,已經被他帶走了。

 

   沒帶走的那一部份,正慢慢地缺氧、凋零、死亡。

 

   「如果晚一點還是沒有任何消息的話,明天,我就要去澎湖等消息,不管是好是壞,我都要眼見為憑。」

 

   「可是明天我公司有個重要會議,沒辦法請假。」

 

   「我沒有要你陪我去,我可以自己去,那裡有趙哲希的朋友,他說會到機場來接我。」

 

   「其實我覺得……」程威宸看看我,大概是在斟酌要怎麼開口,大約半分鐘後他才繼續:「妳去那裡並沒有任何幫助,其實留在這裡等消息就好了……」

 

   「程威宸!」

 

   我又傷心又憤怒,為什麼他就是一點也不了解趙哲希在我心裡的地位?那已經不單單只是普通朋友那麼平淡的感情了。

 

     「對我而言,趙哲希很重要,重要到就算有人要用我的命去換他的命,我也會毫不遲疑的答應……」

 

   也許是沒料想到我會說得這麼直接,程威宸的臉色變得很難看!

 

   在送我回家的路上,程威宸始終酷著一張臉,什麼話也沒說。而我已經習慣當他心情不好時,就會用這種表情來表達他的不滿情緒的方式。

 

   到我家門口時,我丟下一句「再見」,就開了車門下車。

 

   這時,程威宸開口了:

 

   「我還是覺得妳沒有去的必要,趙哲希的事情固然重要,但我們的婚事也不能拖延,我不希望他的事會延宕我們的婚禮時間。」

 

   我站在程威宸的車旁,透過著的車門看見程威宸不帶任何感情的臉龐,對我而言,他說的這些話,字字句句,冷酷殘忍。

 

   我不知道,原來在他的心裡,一個人的性命比不上一個婚禮!

 

   只是,即使他對趙哲希再怎麼有敵意,即使他再怎麼不喜歡他,但看在我跟他是朋友一場,他也應該尊重我和他的情誼!我不能理解,在朋友生死未明之際,前往他出事地點守候,盡己所能的幫忙可以幫助的事物,有什麼不對!

 

   很難過!這居然是我交往了十年的男朋友。而我到今天才知道,原來他是一個如此不大方的人,他沒有辦法尊重我的任何決定,沒辦法接受我的想法,也沒辦法承認一個在我心中佔有同等重要地位的男人。

 

   我看著他,在彼此對望的瞬間,我看見我們越來越遠的距離,看見樓台高築的樊蘺,看見他無法讀懂我眼裡的翻飛的訊息。

 

   原來,我們已經離彼此如此遙遠了。

 

   「程威宸……」我依然看著他,卻艱澀地開口:「我們分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