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回家的路上,趙哲希一路沈默,沈默到讓我以為他在後悔,後悔曾經放棄現在堪稱女大十八變的林至臻。

 

   直到行經我們曾一起去吃過宵夜的麵店門口,趙哲希突然問我想不想進去吃碗麵。

 

   「你剛才沒吃飽?」

 

   我有些訝異的看著他。

 

   「那些份量怎麼能撐飽肚子?」

 

   「嗯,對男生來說,好像是少了點。」

 

   「所以……?」

 

   「那就走吧。」

 

   趙哲希盯著我,遲疑了片刻,終究還是開口:

 

   「……可是妳……」

 

   「我怎樣?」

 

   「妳還吃得下嗎?剛才妳不是還幫我吃了甜點蛋糕跟茶凍?」

 

   「欸,你不要小看我,我也是很有食量的好嗎?」

 

   趙哲希禁不住地笑出來,說:「女生裡,妳算是豪邁的,如果在古代,妳應該是個不拘小節的俠女。」

 

   「廢話!」我睨了他一眼:「不然怎會被你認定是男人婆?」

 

   「喂……那是我開玩笑的,妳不要那麼認真好不好?」趙哲希笑起來臉頰上有深深的二個酒窩,看起來很稚氣:「這點又跟女生很像了,愛記仇。」

 

   「哼!隨便你說。」我不以為意的皺皺鼻,反正平常被他損慣了,早就習以為常啦。

 

   很幸運的,我們在路邊找到一部車子剛開走的停車格。

 

   走進麵店,不用特地跟趙哲希叮囑我要吃什麼,他就熟門熟路地幫我點了一碗米粉湯,自己則叫了一碗陽春麵。

 

   「老闆,米粉湯那碗請幫我加一顆魯蛋,謝謝。」

 

   趙哲希點餐的同時,我已經挑好一張最靠角落的二人座,還幫他拿了副筷子跟湯匙,擺放在他的餐桌上。

 

   因為時間還不算太晚,所以店裡的客人並沒有很多,約莫只有五、六桌客人,這間店,總是要夜色越晚才會越多人。

 

   趙哲希入座後,我盯住他的眼睛,一瞬也不瞬的看著,他被我看得奇怪了,就忍不住笑出來:

 

   「妳幹嘛?」

 

   「看你是不是在後悔呀?」

 

   「後悔什麼?」趙哲希一臉疑惑。

 

   「後悔你當初放棄林至臻啊,你看她現在變得這麼漂亮,是帶得出廳堂,進得了廚房的優質老婆人選耶,啊!林至臻還很會煮東西呢,這一點,你們以前在一起時,多少應該知道吧?」

 

   趙哲希微微一笑,點點頭:「嗯,我吃過她煮的牛肉丼飯,還有咖哩飯。」

 

   「你看吧?這麼優的女生,你居然說不要就不要,好可惜呀。」

 

   「可是感情這種事,又不是對方條件很好,或自己長得不錯,就能跟快樂幸福劃上等號的,很多事,要講求緣份的。」

 

   「欸,你這句話,之前林至臻也跟我說過。」

 

   「嗯?真的?什麼時候?」

 

   「就你們剛分手的那個時候啊,林至臻跟我說,在這個世界上,很多事,都要講求緣份的……你還說你們二個人不適合!明明二個人想法觀念都差不多,我看不出來哪裡不適合。」

 

   趙哲希的唇際彎起一抹上彎的弧線,他敲敲我的頭,聲音輕輕的:

 

   「先煩惱妳自己的事吧,想想該怎麼讓程威宸跟妳和平相處、白頭到老,這才是妳的人生課題。老想當別人的和事佬,妳不累嗎?」

 

   「我覺得好難。」

 

   一想起程威宸,我整個人就很洩氣,平常可以理智的分析別人的感情,能夠給予他們很多的意見跟建議,但同樣的問題套在自己身上,我就會瞬間像武功盡失般,完全沒有因應對策,真讓人沮喪。

 

   我無奈的把用手支著頭,煩惱的說:「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我們有那麼多架好吵,我同事說,這是分手的前兆。」

 

   「幹嘛這麼悲觀?」趙哲希從麵店冰箱拿出一瓶可樂,用冰涼的瓶身觸碰我的臉,冰得我低聲尖叫了一聲,他卻淘氣地笑著:「沒有什麼困境會永遠都在那裡的,只要鼓起勇氣,奮力往前衝,衝過去,也就好了,感情也一樣。」

 

   我睜大眼,深深地望住他,良久才出聲:

 

   「這種話,我也可以輕而易舉的用來開導我那些為情所困的朋友們,但是發生在自己身上,就是沒有辦法平心靜氣的去處理,因為只有自己才知道自己的感情問題點在那裡……可是就算知道我們的癥結點在哪裡,還是沒辦法,即使知道已經走不下去了,還是捨不得放手,畢竟在一起都這麼久了……」

 

   「是因為捨不得,還是因為愛?」

 

   趙哲希的話,讓我猛然一震。

 

   是啊,是因為捨不得讓這麼久的感情歸零,還是因為我仍然愛著程威宸,所以不想跟他分開?

 

   「……也許是因為……愛吧!」我已經不是那麼確定了。

 

   趙哲希依然是笑,依然一派的神色自若,依然是雲淡風輕的語氣:

 

   「如果是因為愛,那就什麼都不要想,偶爾的低潮就當作是過程;愛情就像是場長途旅行,沿路會有美好風光,也會有狂風暴雨,但不管途中的景致如何,美麗或蒼涼,都是過程,總是要走過、經歷過,才能明白其中的甘苦,體會走到良辰美景時的苦盡甘來。」

 

   有那麼一瞬間,我覺得自己的眼睛濕濕的。

 

   如果在愛情的領域裡,我是一個不敢勇往直前的逃兵,那麼也是你讓我變得有勇氣,是你的鼓勵讓我變勇敢,堅強地去面對一道又一道的關卡,是你讓我明白,原來人生裡,不是只有愛情才能讓一個人變美麗,友情也一樣可以。

 

   你讓我知道,原來有些東西,是只有朋友才能給我們的,是你讓我的生命變得豐饒富裕,不再貧瘠可憐;你讓我明白,擁有的美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