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想,這大概就是所謂的「緣份」吧!強求不來、推辭不去,該來的時候,它就會來,有時期待著時,它卻遲遲不見蹤影。

 

    燦燦跟我們的故事,正確來說,應該是從我撿到她的那個雨天開始展開的吧,那場雨,誰都躲不過,而,也幸好有那場雨,我們的故事才終於有了開始。

 

 

 

    也許是因為年紀相當,加上有夏朝陽這顆搞笑開心果在,所以燦燦很快就跟我們混熟了,而當初那個暗戀朝陽失敗的燦燦的那個可憐同學,也因為燦燦的關係,而跟朝陽變成很好的朋友,喔,對了,燦燦那個同學名叫方勤美,名字有點俗氣,不過是個真性情的小女生。

 

    朝陽一直想把我跟勤美湊成一對,每次只要是四個人一起出去時,她就會鼓譟我去跟勤美坐在一起。

 

    一開始,我並不是十分在意朝陽的玩笑,可是幾次之後,我逐漸失去耐心。

 

    「夏朝陽,妳夠了吧!」一次在速食店門口,我鐵青著臉警告朝陽。

 

    「幹嘛啦。」朝陽完全少根筋的繼續跟我嘻笑哈啦:「勤美人很好耶,配你完全綽綽有餘,你還在不知足什麼?」

 

    「妳這樣一直開勤美跟我的玩笑,我是男生,倒是無所謂,可是勤美是女生耶,妳有沒有顧慮到人家的心情?」我邊講邊偷偷睨了站在櫃檯前點餐的燦燦跟勤美一眼,還好她們二個人完全沒有注意到我們這邊的情況。

 

    「勤美才沒有你想像的那麼小心眼呢。」

 

    「妳的名字叫方勤美嗎?」

 

    「你是被考試考傻了,還是被補習補呆了?我是夏朝陽啦,什麼方勤美?很嚴重耶你,我看大概不用等考完聯考,你就已經被那些不斷接踵而來考卷逼瘋了。」朝陽說這話時,臉上沒有一絲絲的擔憂或不安,反而有點有點……像是等著看好戲的那種期待表情。

 

    「既然妳不叫方勤美,妳就不要擅自幫勤美發表她的心情感受,很多事,妳看到的只是表面,而實質卻往往是妳看不清楚的那一面。」

 

    我的話一說完後,朝陽果然噤口了,她睜大眼,偏著頭,一言不發的望著我,足足有半分多鐘之久。

 

    「哇!阿莫,你好了不起喔!」半分多鐘之後,朝陽誇張地拍著我的肩膀,嘻嘻咧著嘴笑:「你那些話好哲學唷,很了不起耶。」

 

    頓時,深深無力感像月圓的潮汐般,狠狠地朝我撲襲而來,當我聽到朝陽說我的話很有哲學的時候,我就知道,地球人跟外星人果然是沒辦法溝通的。

 

    所以,朝陽還是繼續開著勤美跟我的玩笑,而我,只能讓不斷糾結的情緒壓在胸口,一點辦法也沒有的讓朝陽繼續鬧下去。

 

    不過,二個星期之後,朝陽這個愛亂點鴛鴦譜的症頭,瞬間收歛起來,據勤美私下跟我透露的情報是,燦燦跟朝陽講了一些話,至於內容,燦燦始終不透露,而朝陽的嘴也密得像縫上一條雙層拉鍊。

 

    但是,儘管她們的談話內容完全不得而知,效果卻是有目共識,而勤美跟我,總算因為燦燦的見義勇為,鬆了一大口氣,不用再常常面對那種因為朝陽隨便的一句話,而讓整個空氣彷彿剎時凝結住的尷尬氛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