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林至臻很準時的出現,她來的時候,趙哲希跟我正熱烈的談論著年前他跟以前大學社團同學一起去攻山頭的事。

 

   「……當然很累,不過當你站在山頂上,看見美麗景致,那種極致的天空藍,和蒼翠的綠,還有層層山嵐環繞的風光,是妳在一般海拔較低的山上,不易看見的,我覺得妳應該也要去看一看,妳會發現,原來這個世界上真的有書上說的美麗仙境。」

 

   趙哲希喜歡爬山的事,是我一直都知道的,每每他只要說起他又去了那座山,經歷了什麼過程,那眸中熠熠閃爍的光芒,總比夜裡的星光還要閃耀。

 

   「我才不要,我有高山症。」

 

   剛從學校畢業那年,趙哲希邀我一起去爬南投附近的一座山頭,他再三跟我保證那座山不會很難爬,是屬於入門級的小山頭,好說歹說,我才同意跟他們去,哪知一上了山,越往上走,我頭越暈,越不舒服,後來檢查才知道,原來我有輕度高山症。

 

   那次之後,我就沒再跟趙哲希他們去爬過山,偶爾趙哲希和朋友去攻山頂時,看到美麗的景色,就會拍幾張照片回來讓我分享。


   「原來你還是那麼喜歡爬山。」

 

   林至臻突如其來的出聲,倒小小地驚嚇了很專心聊著天的趙哲希跟我。

 

   我看著眼前這個跟我印象裡不大一樣的人,有些出了神,林至臻變漂亮了。

 

   以前她的五官就十分好看又立體,畢業後,我跟她偶爾會出來吃頓飯,每次出來,她總是清秀佳人的妝扮,和在校時沒什麼多大差異。

 

   可是近來這一年,她換了新公司,工作量大增之後,我倒沒再跟她出去吃過飯,就連電話也少打了,想不到,她變得這麼會打扮,不僅妝容精緻,就連身上的連身洋裝都合身得恰到好處,完全襯托出她濃纖合度的好身材。

 

   「怎麼啦?又神遊?」林至臻發現我一副呆頭樣,輕拍了我的手幾下,又微笑著把臉湊到我面前,輕聲的說:「怎麼還是跟以前一樣,老是坐著就會發呆呀!」

 

   「林至臻妳……妳變了耶!變得好漂亮喔。」

 

   「哪有?」林至臻有些羞赧地雙手捧著臉頰,笑笑的說:「都是化妝化出來的,哪有什麼變?妳要是也學會我這種化妝法,保證比我漂亮幾百倍。」

 

   我還是一副傻傻呆樣,倒是趙哲希神色自若的像個老朋友般,招呼林至臻落座。

 

   相較於趙哲希的一派自然,林至臻倒顯得有些緊張侷促,也許是從分手後就沒再見過趙哲希,對他還有那份憧憬在,我發現好幾次當趙哲希在跟她說話時,她都不敢看他的眼睛。

 

   我靜靜的坐在一旁,一下子看看林至臻,一下子又瞧瞧趙哲希,突然覺得,或許當初趙哲希的決定是對的,林至臻確實並不是那麼適合他。

 

   比如,趙哲希只喝不加奶精的咖啡,他不喜歡有冰塊的飲料、他不吃洋葱跟紅蘿蔔、他只肯喝有加檸檬片的白開水、他只吃五分熟的牛排,而且堅決不吃豬排、他不喜歡吃甜點,不管是蛋糕或布丁、茶凍……這些,林至臻好像都不知道。

 

   當二個人之中,有一個人選擇離開,或許,那並不是因為愛情不在了,而是他在另一個人的身上,找不到另一半的自己。

 

   分別的時候,趙哲希去停車場取車,林至臻跟我在餐廳門口擁抱。

 

   「你們二個人看起來感情很好,我好羨慕。」

 

   擁抱時,林至臻把頭附在我耳邊小聲的說。

 

   「欸,妳不要誤會喔。」聽見她這麼說,我連忙放開本來擁抱她的雙手,往後倒退了一小步,看著她的眼睛認真的說:「我跟他就真的只是朋友,一點點多餘的關係也沒有,真的。」

 

   林至臻笑著搖頭:「就算有多餘的關係也沒什麼啦,都幾年了,就算再怎麼不甘心,我也早接受了。」

 

   「妳真的放棄了?」

 

   林至臻點點頭,微微上揚的嘴角,噙著一絲無奈:

 

   「一直堅持有什麼意義?點石成金這四個字,在愛情裡,是行不通的。我今天來,只是想跟過去做個完美的告別,雖然還是有點遺憾,不過我更希望看見他幸福微笑的樣子,知道他好,我多少也能安心一點。」

 

   「林至臻,我覺得妳好棒,我想我一輩子都沒辦法像妳這麼大器。」

 

   「也許是因為驟然失去,所以我跟趙哲希跳過了愛情最後相互咆哮憎恨的難堪階段,只保留了二個人在一起時美好的時光,因此我記憶裡的他,永遠都是對我溫柔又體貼的他。」

 

   「會不會等妳年老的時候,還是只記得這樣美好又年輕帥氣的趙哲希?」我勾著林至臻的手,把自己的頭靠在她的肩頭,就像學生時代那樣的親膩,輕聲的喃著:「要不要我時時刻刻幫妳留意趙哲希的變化?我可以把他以後萬一有了大肚腩,或者哪天變成禿頭的照片寄給妳,讓妳記憶裡的他陪妳一起慢慢老去。」

 

   「可是我不確定再過十年,我到底還會不會記得他欸。」

 

   「咦?為什麼?」

 

   曾經深愛過的人,為什麼會記不得?

 

   「也許再過幾年,我也會遇到自己用心去喜歡的人,也會變得很幸福,然後忘記之前曾經愛過的人,雖然趙哲希是我的初戀,但那並不代表沒有人可以取代他在我心中的地位。人的記憶有限,我沒辦法一直讓自己活在回憶裡。」

 

   原來,不管再怎麼深愛過一個人,一旦分開了,有另一個人走進心裡,那份愛,就能被取代!

 

   曾經深刻存在過的重要記憶,也會被遺忘。

 

   一個人不愛另一個人,也只是時間早晚的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