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趙哲希真的花不到六分鐘,就出現在我面前。

 

   「萬一我們老闆怪罪下來,我就拉妳跟我一起去讓他炮轟。」

 

   他打開車門,準備一屁股坐進來。

 

   「欸欸欸,等一下、等一下……」我連忙一把搶起放在副駕駛座座位上的燒烤串,免得被他一屁股坐爛:「這麼好吃的宵夜要是被你坐扁了,我可是會恨你的。」

 

   見我把整袋燒烤緊抱在胸前,他忍不住笑起來:「有沒有這麼寶貝啊?寶貝到不小心被我坐扁了要恨我?」

 

   「這是當然,這可是我排隊排很久才買到的呢,要是你害我沒吃到,我當然會恨你。」我朝他皺皺鼻,又笑嘻嘻的從塑膠袋裡拿出一串烤雞屁股,遞給趙哲希:「喏,你愛吃的。」

 

   「謝啦。」趙哲希見到那串烤得香噴噴的雞屁股,馬上開心得眉開眼笑,早忘了方才還在擔心他們老闆會不會臨時召見他這檔事。

 

   「我說真的,要是你們公司那麼血汗,我建議你真的可以離開這間公司,反正天下之大,哪裡沒有你趙哲希容身之處?再不然就是去蘋果日報爆死它。」

 

   我一面咬著手上的烤米血,一面認真的說。

 

   「我倒是覺得還好,這份工作雖然累了點,不過我還挺喜歡的,很有挑戰性啊。」趙哲希不以為意的笑笑:「總比一天到晚坐在辦公室,日覆一日的做著相同內容工作,要來得有趣多了。」

 

   「是很有挑戰性呀,挑戰到你人都未老先衰了。」

 

   我睨了他一眼,淡定回答。

 

   趙哲希倒是不以為意,扯開嘴角淺淺微笑,又繼續吃著他手上那串燒烤串。

 

   見他沒被我激怒,我只好轉移話題,問道:

 

   「欸,你車在哪?要載你過去開車嗎?」

 

   「不用了,妳送我回家吧。」說完,趙哲希馬上靠在椅背上,用舒服的姿態坐著看我:「我今天開會好累,不想開車了。」

 

   「可是不順路欸。」

 

   「麻煩今天不小心順一下路,好嗎?」

 

   我被趙哲希臉上可憐兮兮的表情逗笑了,只好妥協的說:「好啦,沒事裝這麼可憐做什麼?我又不是你媽,也不是你女朋友,不會可憐你的。」

 

   「妳哪裡不會可憐我?」趙哲希笑嘻嘻的把臉湊近我,一臉頑皮:「妳的心是豆腐做的,這一點,我比誰都清楚,只可惜……」

 

   我接著說:「只可惜嘴巴像刀子一樣利,殺人不見血。」

 

   趙哲希眼見話被我截斷,依然只是笑:「哈哈哈,妳知道就好。」

 

   「欸,這句話你講了幾百遍了,都老梗啦,換句新的台詞,好嗎?」

 

   「等想到新的再換,我現在沒腦袋想,最近整個腦子都被公司的新企劃案給塞滿,有很多活動要進行,我快爆炸了。」

 

   我把吃完的燒烤串竹籤對折,放進塑膠外袋裡,抽了張濕紙巾擦過手後,又抽了一張遞給趙哲希,然後發動車子,往趙哲希他家方向前進。

 

   趙哲希他家跟我家是反方向,而他的公司,剛好介於他家與我家中間。

 

   「有沒有人像你這麼好命的啊?居然讓我當你的司機,這個世界上,除了程威宸,你是第二個。」

 

   我手握著方向盤,一面開車,一面對坐在一旁的趙哲希說。

 

   「那真是我的榮幸呢。」趙哲希言不由衷的說,隨即又問:「他不在呀?不然妳怎麼有空來找我?」

 

   趙哲希口中說的「他」,是程威宸,我的男朋友。

 

   「今天加班,本來約好要一起吃晚餐的,不過他臨時有任務,就放牛吃草嚕。」

 

   我跟程威宸在一起,已經快十年了,在這漫長的十個年頭裡,我們分分合合好幾次;每一次分開,都痛定思痛的決心不再回頭,可是每一次又會在他許下永恆盟誓中,流淚復合。

 

   趙哲希曾經問過我,如果一份感情,只剩下爭吵,那為什麼還要堅持。

 

   「因為我不想再重新適應一個人、一份感情,你不會不清楚,要從一段新感情中,摸索出完美的平衡點,有多麼難!我已經過了幻想愛情跟期待白馬王子的年紀,也懶得再跟一個新對象重新建立關係了。」

 

   因為我太明白,一段感情,除了剛開始的那幾個月,能夠擁有百分之百的快樂與甜蜜之外,其他的時間,都像是在自虐。

 

   用猜忌與計較、眼淚與咆哮,不斷不斷地,虐待自己的心,還有對方的靈魂。

 

   程威宸是我暗戀了很久的對象,從國小六年級開始,我就開始喜歡他,暗戀的時間橫跨了整個國中跟高中時期。這期間,我當然也收過幾封其他男生寫的情書,但個性裡的固執,和寧缺勿濫性格,讓我沒辦法接受除了程威宸之外的任何一個男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