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我從來不曾跟任何人提過我喜歡程威宸這件事,不過,眼睛終究還是會洩露情事。

 

   我的秘密不知怎麼的,竟傳到了程威宸耳裡,於是,在高中畢業那年暑假,程威宸打了通電話給我,約我出去見面。

 

   也是在那一天,我們在一起了。

 

   沒有驚天動地的追求,沒有感人肺腑的承諾,沒有讓人臉紅心跳的情話……

 

   程威宸只是淡淡的一句:「聽說妳喜歡我,其實,我也注意妳很久了,所以,我們…我們是不是……」

 

   然後,他突然握住我的手,那一刻,他什麼都不用說,我就懂了。

 

   愛情來的時候,其實不需要過多的言語,不需要什麼驚心動魄的場面,更不需要閱人無數的經驗,只要一個眼神,一個小動作,你就能明白。

 

   於是,程威宸跟我的故事,從那一刻起,寫下了幸福的開頭。

 

   後來,我常常問自己,如果國中時,我沒有喜歡程威宸,那我有沒有可能會暗戀趙哲希,畢竟在那個青澀的年少時期,趙哲希的出現總能輕易地就讓我的目光自然追隨。

 

   不過答案,卻是我無法肯定回答的,畢竟,那只是個假設性的問題,而事實上,我已經暗戀程威宸在先。

 

   「你們最近還好吧?沒再像前一陣子吵那麼兇了吧?」

 

   趙哲希從容問道。他眼睛並不看我,只是認真的從副駕駛座前的置物箱裡挑出他想聽的CD,也不問我的意見,便逕自放進CD槽,聽他想聽的曲子。

 

   「還好,也沒什麼可以吵的了,吵來吵去都是相同的東西,不是抱怨他工作太忙沒時間陪我,再不然就是他不滿我老愛買一些包包和鞋子回家,說我這樣都快要可以開間包包或鞋子專賣店了……欸,趙哲希,換別首曲子好不好?這首曲子很像催眠曲,我聽這個會想睡覺。」

 

   「你們還真無聊,」趙哲希又換了首輕快的樂曲後,笑著說:「老問題還能吵這麼久,都不累嗎?我聽說,這種無聊的事,只要結了婚,就不會再吵了。」

 

   「是嗎?你聽誰說的?」

 

   「我同事。」

 

   「真的?為什麼呢?因為結了婚就算到手了,所以就不會再患得患失,沒有安全感了嗎?」

 

   「不是……是結了婚,可以吵的事情更多了,比如吵二家子的事啦,吵孩子的事啦,吵柴米油鹽醬醋茶啦……一些雜七雜八的事,那這些無聊的小事,當然就不會想再去吵了啊。」

 

   「趙哲希,你這是在勸我不要衝動結婚的意思嗎?」

 

   「我可沒這麼說。」

 

   「但你的意思分明就是在勸阻我。」

 

   我瞟了他一眼,然後把視線拉回來,繼續看著眼前的車流,口氣平淡的說:

 

   「不過我要感謝你,這樣萬一程威宸哪天跟我求婚,而我還不想葬身的話,我就可以引用你的話來告訴他……你放心,我知道現在是很注重版權的時代,我會順便跟他說,這些話都是你跟我說的。」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