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大概是全世界女人最不想遭遇到的事!年紀一旦揮別2字頭,邁入3字頭後,最怕的就是接收到旁人關心的眼神、擔心的問候,甚至是白目的詢問:「怎麼不去找個伴?一個人,多孤單!」

 

   一個人,多孤單!

 

   這六個字,真的讓人很心酸……但,關他們什麼事?!

 

   我找不找伴、孤不孤單,與卿何關?

 

   感情要是能像菜市場買菜,挑撿自己喜歡的帶走,銀貨兩訖,那幹嘛這個世界上要有這麼多曠男怨女?

 

   對年齡歩入3字頭,經濟上有點基礎,凡事親力親為,不靠任何男人的女生來說,愛情,已經不再是單純喜不喜歡的問題。

 

   這個年紀的我們很明白,雖然愛情很美麗,但麵包卻更不能缺少。

 

   「如果沒有那一點點的盲目跟衝動,妳要怎麼找到可以發展的對象?怎麼知道雖然麵包很重要,但加入愛情後,它其實會變得更美味呢?」

 

   魏蔓宜看著我,義正詞嚴的用彷彿在討論什麼國家大事的口吻對我說。

 

   「拜託喔,魏蔓宜!我已經不是十幾、二十歲的女生了。」

 

     我也一本正經的回答她:

 

   「本小姐我呢,已經三十歲了,早就過了期待白馬王子騎白馬來拯救我的年紀,就算現在有個像布萊德彼特那麼帥的男生站在我面前,恐怕我的心跳依然會像老僧入定一樣,連加速的節拍都不會有的心如止水。」

 

   「……如果現在有個像布萊德彼特那麼帥的男生站在我面前對我笑,我肯定會心跳加速、血壓飆高、面紅耳赤、手腳發軟……」沈珮妤一臉沈醉的笑著說,說完馬上又收起笑容,看著我:「而且……林誼靖,我才不相信妳會心如止水!這種鬼話妳去講給誰聽,誰都不會相信,妳要不要試試看?」

 

   「幼稚!」我『嘖』了一聲,撇撇嘴角:「我幹嘛要試給妳看?還有,這位新嫁娘,妳是不用回家煮晚餐給老公吃嗎?還有空賴在我家跟我抬摃!」

 

   「我已經跟我老公說過要來妳家,他叫我要好好玩,不要太晚回家就好。」

 

   「嘖嘖嘖!妳那一臉甜蜜蜜的表情是怎樣?欺負我沒有提醒我『好好玩,不要太晚回家』的對象嗎?哼!」

 

   我數落完沈珮妤,又轉頭看向魏蔓宜,開口:

   「欸,這位媽媽,妳不用回家帶小孩嗎?」

 

   「我老公說今天他帶就好,叫我玩得開心一點。」

 

   又一個被老公捧在手心的女人!真是過份哪,報紙上常常報導的那些婚姻不幸福、生活不美滿的可憐女人到底是不是真的存在啊?怎麼我身旁全都是被老公寵上天的幸福女人!

 

   「好啦好啦,我知道妳們二個人都婚姻美滿、生活幸福啦,但妳們其實可以不用這樣強調,我並不會羨慕妳們。」我有些賭氣的說。

 

   沈珮妤伸過手來,攬著我的肩,笑嘻嘻的說:

   「不過,林誼靖,我跟妳說啊!上次我們去吃飯時,不是遇到我老公的朋友嗎?」

 

   「對啊,怎樣?」

 

   「人家一直在問我老公關於妳的事欸……怎麼樣?要不要考慮一下?」

 

   「考慮什麼?」

 

   「考慮給他妳的手機號碼呀!我老公說他那個朋友是老好人一枚,對人超好的,而且還沒什麼脾氣,重點是喔,他還是一個老闆欸,雖然不是股票上市上櫃公司的那種億萬富翁老闆,但也算是間小有規模的營造公司喔,嫁給他啊,妳就能提早退休過貴婦生活了。」

 

   「我才不要。」我想都不想,直接一口回絕:「那樣多尷尬啊!跟認識的人的朋友交往,一舉一動都會被放大注意,說不定吵個架,都會接到四面八方不斷湧來的關心電話,萬一分手不是更可怕?不要不要,這樣太不自由了,我拒絕!」

 

   「可是妳都已經三十歲了欸……」

 

   「三十歲又怎樣?三十歲就一定要結婚,讓自己從成熟美麗的女人,變身成每天與柴米油鹽醬醋茶為伍的黃臉婆?拔高音量讓自己的娃娃音演變成天天碎唸老公、叫罵小孩的河東獅吼?天天拿著各家大賣場DM比價,看哪裡才能買到最低價的精打細算賢妻良母?……我才不要做這種事!如果要變成這樣的女人,那我寧願一輩子不結婚。」

 

   我瞪著沈珮妤,口氣嚴肅的說:

 

   「還有!妳不要再提醒我已經三十歲這件事!我不想一直被喚起記憶,有些事,能夠忘了最好,比如『年紀』這種事……」

 

   我特別在「年紀」這二個字上面加重語氣。

 

   真的!對已經結婚的女性們來說,年紀或許已經不再那種重要,因為她們都有了可以白頭偕老的對象,所以對那些人妻們來說,她們必需要煩惱的事,大概就是一些比如菜價又上漲了、老公明天便當要準備什麼、最近流行什麼病毒,小孩要多注意……這一類與我八竿子沒啥關係的事。

 

   可是對單身的我來說,年齡就像是一顆巨石,沈沈的壓在我心頭,並且隨著歲月的流逝,逐日加重!

 

   好像一旦過了三十歲還未婚,在這個社會上來說,就像是件十惡不赦的事情一樣!

 

 

   男生倒還好,他們是越老越值錢;但女生就不一樣,年華老去後,就越老越可憐了!人家說不定還會在妳背後議論妳是不是有什麼歪七扭八的毛病,怎麼都到了適婚年齡了,卻還沒個男人敢娶妳,於是什麼亂七八糟的臆測就全都跑出來了,很可怕!

 

 

   我就聽過我們公司的掃地阿姨像三姑六婆一樣的拉住我,偷偷跟我說過我們公司另一個部門一位年近四十歲還未婚的大姐的蜚短流長,可是人家其實只是還沒結婚,又不是心理不正常,但經過阿姨的八卦嘴加油添醋的說出來後,就像幹了什麼罪大惡極的事一樣!

 

 

   我想再過不了多久,或許我就會成為下一個被掃地阿姨茶餘飯後拿來說給別人當八卦的準候選人了。

 

*******************************************************************************************

嘿!Sunry 回來了,林誼靖也回來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