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學期,吳天行跟雨沛很湊巧的一同選修了網球課,不過幸運的是,這二個八字不合的人,各自有自己的搭檔,所以不需要彼此大眼瞪小眼的一起練球。

         網球課的時間排得很不好,是早上第四堂課,因為是接近正午的時間,所以選修這門課的女生並不多。

         雨沛的搭檔是一名外文系的女生,人長得嬌小可愛,不過手勁卻很大,網球打得很好,據她的說法是,她從國中就開始打網球了,那個女生有個很可愛的名字,叫「嗚哇」。

         「啊,好特別的名字。」第一次聽到嗚哇講自己的綽號時,雨沛睜大了眼,驚奇的說著。

         「是很怪,好嗎?」嗚哇偏著頭,左手指搔搔太陽穴,嫣然一笑:「國中同學太無聊,幫我取這個怪名字,結果一叫就叫到了現在。」

         「哪會怪?我就覺得這名字很可愛,而且特別容易記住喔。」雨沛真心誠意的說。

         後來,嗚哇變成雨沛在大學裡唯一的一個朋友,因為雨沛喜歡嗚哇傻大姐般的個性,還有凡事大而化之的性格,跟嗚哇在一起,總能給雨沛一種輕鬆自然的感覺。

         對雨沛來說,嗚哇大概是她見過,脾氣最好,長得最可愛的女生了。

         雨沛曾經不只一次看過有男生跑來網球場,把嗚哇找過去講話,然而結局永遠清一色的是,嗚哇搖著頭,然後男生垂頭喪氣的離開球場,從此不再出現。

         只是,窈窕淑女,君子好逑,每個星期,這樣的戲碼總會來個一、二次,敢死隊前仆後繼的衝過來,然後一波接著一波的相繼陣亡。



         這天,雨沛拖著還未完全復原的腳傷,來到網球場。

         遠遠的,她就看到一個熟悉的身影,站在嗚哇面前,嗚哇抬起頭,專心的聆聽男生的言談,接著她低下頭,輕輕的搖了幾下後,男生便低著頭,離開了。

         子時的太陽光很強、很灼熱,雨沛站在網球場旁的花叢間,看著吳天行孤單落寞的身影,緩步的走在澄亮的太陽光下,原本很平靜的心情,突然像被什麼東西搔到了似的,輕輕的揪緊了一下。

         那天,雨沛沒有下場去練球,嗚哇也一副心事重重的模樣,跟別人練球時,總是不專心,好幾顆看起來不難打的球,全都打壞了。

         坐在場邊看著大家練習的雨沛,眼光總是有意無意的飄到了吳天行身上,也許男生的情緒總是能夠掩飾得比較好,她看見吳天行仍然一如往常般的跟身邊的同學說笑聊天,好像剛才被嗚哇拒絕的事,並沒有發生過一樣。

         「真奇怪,強顏歡笑就真的會比較快樂嗎?難過就難過嘛,打腫臉充胖子又不會比較帥……」

         雨沛弓著腳,將下巴抵在膝蓋上,遠遠眺望著邊打球,邊跟同學談笑風生的吳天行,口裡喃喃自語著。

         「什麼?」

         嗚哇不知道什麼時候來到雨沛身邊,滿身是汗的拿著礦泉水,大口大口的往嘴裡灌進去。

         啊啊啊……剛才的話,應該沒被她聽到吧?

         嗚哇一口氣喝掉了滿滿
600CC的礦泉水後,用手背抹抹唇上的水漬後,一屁股坐到雨沛身旁。

         「妳剛才在碎碎唸什麼?」嗚哇眨著又圓又亮的大眼睛,問著。

         「沒…沒有啊。」

         見雨沛不肯說實話,嗚哇也體貼的不再追問,她學雨沛弓著腳,將下巴也抵在膝蓋上,雨沛發現嗚哇的眼光,也飄向了吳天行那個方向。

         也許是感應到嗚哇的凝視,吳天行在殺了對手一記漂亮的壓線球後,目光也朝嗚哇這裡看過來。

         嗚哇沒有閃躲也不作任何回應,吳天行只看了大約三秒鐘後,就別開頭,重新把眼光放回他的搭檔身上去。

         就在吳天行別開頭的同時,嗚哇重重的嘆了一口氣。

         「好奇怪!」

         話是對著雨沛說的,只是嗚哇的眼睛仍定在吳天行身上。

         「唔?」

         「剛才妳還沒來的時候,我又拒絕了一個男生。」

         那一幕,雨沛有看到,不過此時此刻,她覺得自己沒有承認的必要。

         「但是不知道為什麼,我拒絕了之後,心情卻覺得好沈重喔。」

         「……」

         「我在想,會不會……會不會其實我也很喜歡那個男生啊?只是自己不知道而已。」

         嗚哇說完,眼睛輕輕的闔上幾秒鐘,雨沛瞧見嗚哇長長的睫毛,如同洋娃娃的睫毛般的彎出了漂亮的弧度,心裡揚起淡淡的欽羡,嗚哇大概就是廣告中所說的那種天生麗質型的美女吧。

         「我見過他喔,那個跟我表白的男生,我看過他打球,其實我在很久以前就注意到他了,只是我根本就沒有想過有一天,他會來跟我告白,因為太突然了,所以一點心理準備也沒有的直接就拒絕他,可是拒絕了之後,心情卻變得很糟糕,好矛盾喔。」

         雨沛真的不知道該怎麼接話,對於愛情,她的經驗值是零,暗戀倒是曾經有過,不過那也是國小的事,年代已經久遠到她快要不復記憶了,所以如果要她提供什麼經驗或心得給嗚哇,恐怕她是心有餘而力不足。

         然而,聽到嗚哇的話,倒是讓雨沛有點意外。

         雖然吳天行那傢伙脾氣暴躁又自大,滿身銅臭味重得足以薰死人,不過就外貌來說,倒也算是人模人樣,至少農曆七月晚上走在路上,不會把人嚇死。

         「如果,我是說如果啦,如果妳覺得其實自己大概是喜歡他的話,那就去跟他說啊,至少……不會遺憾呀。」

         嗚哇安靜的聽著,然後緩緩的搖搖頭。

         「很怪。」嗚哇輕輕的嘆了一口氣,說著:「都已經拒絕了,再去跟人家表白,這樣不是很怪嗎?而且……而且告白這種事,我做不來,所以就算是遇到了很喜歡、很喜歡的人,即使明知對方也對我有意思,要我主動去告白,老實說,我做不到耶,寧願看機會白白的從我身邊跑掉,也開不了那個口……」



         後來,雨沛便不再說服嗚哇去表白,她總覺得感情的事大概就是像別人說講的那樣,該是你的,就會是你的,即使是繞過一整個地球,屬於你的緣份,還是會繞回來找你。

         只是,從那天之後,雨沛竟開始有意無意的去注意到吳天行這個人,常常在課堂上,上課上著上著,眼光就不由自主的飄向吳天行,楞楞地盯著他的背影發呆。

         被嗚哇拒絕過後的吳天行,並沒有任何明顯的憂傷,雨沛覺得,總有一天,吳天行應該會死於內傷,死因大概會是「死愛面子,過度逞強」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