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靜宜後來怎麼處理她跟學長的感情,我並不是很清楚。只是,寒假結束後再回到台北時,我發現她變得十分安靜,不再像以前一樣快樂活潑,也不太喜歡出門,除非有非去不可的狀況發生,否則她也絕對不會出現在社團裡,有好幾次,就連學長也按捺不住跑來問我,有關於靜宜的行蹤與現況。

 

    「我不知道。」

 

    自從知道學長是這種腳踏二條船的人之後,我對他的敬重瞬間破裂,所以對他講話的語氣也不再和善。

 

    「你千萬不可以像他那樣喔,記住。」

 

    每每跟吳呈昊提一次學長跟靜宜的事,我就會習慣性在語末拿這句話當話題段落;講到後來,吳呈昊只要聽見我開始報告起學長和靜宜不小心狹路相逢的最新狀況,他就會在不想聽我再八卦下去時,自動用「我會記住,絕對不會跟他一樣王八蛋,讓女人傷心掉眼淚」這句話,當話題句點。

 

    「少操心啦,妳男朋友我啊,向來只有同性緣跟老人緣,女人緣一點都不強好嗎?」

 

    吳呈昊摸摸我的頭,笑得好看。

 

    「才怪!不知道是誰以前在學校,都有女生寫信給他喔,還要我這個郵差送信呢。」我扁扁嘴,滿腹委屈的說:「明明心裡討厭得要死,我就是沒辦法拒絕那些女生可憐兮兮的請求,只好在心裡祈禱你不會隨便就對別人動心。」

 

    「妳看妳的祈禱真的很靈耶,我就真的沒有隨便對別人動心唷,妳好棒。」

 

    「最好是。」我警告意味濃厚的瞪他一眼:「要是隨便跟別的女生跑,小心我讓你斷手斷腳,哼!我是很兇的喔。」

 

    「妳很兇我知道啊,我只是一直沒打113家暴中心而已。」

 

    「欠扁哦你!」

 

    我掄起拳頭在他眼前揮了揮,叫他最好給我乖一點,否則一定要給他好看!

 

 

    四月,若紜跟蘇昱帆邀吳呈昊和我一起去花東玩,於是我們四個人就這樣各自提著簡單行李,坐上火車,開始我們的三天二夜之旅。

 

    一上車,我連忙搶在蘇昱帆之前,坐到若紜身旁那個原本屬於蘇昱帆的座位上。

 

    「喂,這是誰家的老婆?快來把她拎回去吧。」

 

    蘇昱帆朝在一旁努力把行李塞進火車上方的行李置放架裡的吳呈昊說。

 

    「你來跟我坐吧!子淇太久沒跟若紜聊天啦,你讓她們二個女生聊一聊,不然子淇一定會記在心裡,然後一想到就會把你拿出來罵一罵,不要管她啦,她想做什麼順她就好了。」

 

    吳呈昊揚著笑,拍拍蘇昱帆的肩膀。

 

    「你就是太順她啦,才把她寵得無法無天,告訴你,女人是不能寵的,一寵就會飛上天,管不住。」

 

    「閉嘴啦你!吳呈昊跟我的相處之道就是凡事都聽我的準沒錯,你離他遠一點,不要亂講些歪七扭八的怪道理影響他,萬一把他帶壞了,我就找你算帳。」

 

    「哇哇哇,這麼兇,嘖嘖!」蘇昱帆一面搖頭,一面拍拍吳呈昊的肩膀,語重心長的說:「我說兄弟啊!這女人你是都沒在管的是不是?這麼潑辣啊!」

 

    「哪有潑辣,剛剛好而已啦!」我說:「總比你的冷酷無情沒血沒淚好呢。」

 

    「走開走開,不要帶壞我女朋友,萬一她學妳一樣潑辣,我就一掌劈了妳。」蘇昱帆站在我面前,開玩笑的指著我原來應該要坐的位置說:「滾!滾回去妳的位置。」

 

    「偏不要咧,怎樣?氣死你!」

 

    我皺了皺鼻,又對蘇昱帆吐舌兼扮鬼臉,把一旁的若紜逗得咯咯笑。

 

    「等等講話的遣辭用字文雅點啊,不准亂灌輸一些亂七八糟、唯恐天下不亂的歪理給若紜啊,我不吃妳那一套,也不准若紜學,聽見沒?」

 

    「好專制喔!拜託……你還活在共產帝國,沒進化成民主時代嗎?」

 

    蘇昱帆瞪我一眼,說:「像這一類的話,妳等等也不准對若紜說,不要污染我的天真純潔的若紜。」

 

    「唉唷,你好噁心喔,你的天真純潔的若紜?告訴你,若紜跟我一起吃便當數飯粒的次數,都比你跟她牽手的次數多啦,是我的若紜,不是你的。」

 

    「幼稚。」蘇昱帆受不了的說:「不想再跟妳吵這種低層次的架了,有損我的智商。」

 

    「最好是,最好是啦!那拜託『我的』小昊昊,來把你朋友帶走吧。」

 

    「誰噁心?妳剛才說誰噁心?」蘇昱帆誇張的笑起來:「妳這種情形就跟作賊的喊捉賊一樣啦,還小昊昊咧,哈哈哈,吳呈昊,你的小名好好笑。」

 

    「這也是我第一次聽見她這樣叫我啊。」

 

    吳呈昊紅著一張臉,拚命叫蘇昱帆閉嘴不要再笑了,但蘇昱帆一笑就停不下來,還笑到流眼淚,真搞不清楚他的笑點到底是高還是低;有時好笑得要命的笑話,他聽了完全無動於衷,反而是一點都不怎麼樣的冷笑話,他卻可以笑得像中樂透頭彩一樣開心。

 

    一整個就是變態兼異常。

 

    還好一早的車廂裡沒什麼乘客,不然我們這麼吵,一定會被投訴,然後被趕下車。

 

    我和若紜沿路一直吱吱喳喳講個沒停,聊學校的生活、新同學、彼此的戀情。

 

    「妳跟蘇昱帆還好吧?那傢伙的脾氣還有沒有總是陰陽怪氣啊?有沒有欺負妳?如果他敢欺負妳,妳千萬不要忍著,一定要跟我說,我來幫妳出氣。」

 

    「沒有啦!他對我很好,不會欺負我。」

 

    若紜笑得很甜蜜,一副深陷幸福的模樣。

 

    「我跟妳說喔,男生都要注意啦,像我們學校有一個學長,平常總是溫文儒雅、風度翩翩的模樣,跟其他女生也都會保持禮貌合宜的距離,簡直就是新好男人代表團的總代表,可是事實上,他卻是腳踏二條船的偽君子,有女朋友還追我室友,最後正宮還跑到我們宿舍去打我室友,搞到我室友快得憂鬱症,整個人從活潑開朗變得死氣沈沈。所以啊,妳不要太相信蘇昱帆,搞不好那個人在妳背後偷吃妳都不知道,妳那麼單純,他要亂來妳一定不會發現的啦,妳唷……」

 

    我話還沒說完,臉頰就觸及一陣透清涼的冰冷,我飽受驚嚇地往後一倒,整個人貼在椅背上,抬頭才看見蘇昱帆一張看不出任何表情的臉,正直勾勾的盯著我瞧。

 

    「果然是在帶壞我們家若紜。」

 

    他一開口我就心驚膽跳,好像偷糖被當場逮到的那種忐忑不安在心底迴盪,他二手各拿一瓶果汁,先遞了一瓶給若紜,見我伸手要去接另一瓶果汁,馬上把果汁往他自己身後藏,說:

 

    「不給妳喝。」

 

    「吼,你這麼這麼小氣?」

 

    「要喝不會自己去拿。」

 

    「你幫我服務一下會怎樣?」

 

    「哼,就是不想咧,怎樣?」

 

    「幼稚鬼!」我站起來,瞪他一眼,說:「我自己去拿,哼!」

 

    我一離位,他的聲音馬上從我背後幸災樂禍地傳來:「啊,忘了告訴妳,果汁我只買二瓶喔,所以……」

 

    所以…所以……所以我當然是不甘示弱地再衝回已經坐在我剛才座位上的蘇昱帆身旁,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一手奪下他已經開瓶,準備靠近嘴巴準備大口暢飲的那瓶果汁,再當著他的面,開始大口大口地喝起來。

 

    「哇,好清涼啊。」喝了三大口後,我還故意用手背抹抹嘴上殘留的果汁水漬,再看看眼睛簡直要噴火的蘇昱帆說:「來,還你,謝謝你的招待喔。」

 

    附贈一枚甜到迷死人的笑容。

 

    蘇昱帆只是惡狠狠地瞪視著我,幾秒鐘後,終於開口:

 

    「那個小昊昊,快把你女朋友拉走吧!我不想再看到她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