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飯後,我們二個人手牽著手,走在綴滿藍色燈泡的人行道上,享受聖誕節的浪漫氛圍。

 

    身旁和我們一樣的年輕情侶很多,每個人臉上都揚著快樂的幸福微笑。

 

    經過一攤擺在騎樓下的飾品攤位旁時,我好奇地湊過去看。

 

    「哇,好可愛哦。」我拿起一個小天使造型的銀戒給吳呈昊看。「你看,小天使的頭上還有一個小光環耶。」

 

    「要買嗎?」

 

    我搖頭,又挑了一個雙空心造型的銀戒放進左手無名指,把戴著戒指的那隻手伸長,左看右看後,搖搖頭又把戒指拔下放回原位,再挑揀旁邊幾個戒指來試戴。

 

    起初,吳呈昊只是站在一旁安靜的看著,但見我左挑右選,好像都挑不到自己喜歡的樣式,便從黑色絨布上挑選了一只幸運草實心,旁邊是縷空雕花設計的圓型戒指,剛看見時這只戒指時,並不覺得它有什麼特別,但戴上手後,才發現它的設計其實十分的別緻。

 

    後來吳呈昊把戒指買下,送給我。

 

    「聖誕節快樂啊,女朋友。」

 

    「謝啦,男朋友。」

 

  我挽著他的手臂,開心的笑起來,覺得自己真的很幸運,可以擁有一個這麼棒的男朋友。

 

    然後我們二個人又傻傻的牽著手,在喧嘩熱鬧的台北街頭慢慢走著,時間一分一秒過去,當夜越來越深,我們二個人也都走到腳酸,卻依然不想放開牽住的手。

 

    如果就這麼牽著手,一直走下去,就算是走遍天涯海角,走到世界的盡頭,只要陪我走的人是吳呈昊,我就願意。

 

    「我們是不是該……回家了?」

 

    走過一間教堂前,我們聽見有人正在唱詩歌,吳呈昊看看手上的腕錶後,徵詢我的意見。

 

    「好像是。」

 

    「那…我送妳回家吧。」

 

    我點點頭,雖然心裡並不想跟吳呈昊分開,但他還得回去準備期末考的功課,我總不能害他為了我被當掉吧!

 

    送我回到我住的公寓樓下時,我又跟吳呈昊難分難捨了幾分鐘,才依依不捨的跟他道別。

 

 

    回到宿舍時,我才剛關上大門,掏出鑰匙正要開自己的房間門時,跟我房間僅有一牆之隔的佳琳這時開了房門,神色怪異的朝我招手。

 

    「嗯?」

 

    「子淇,妳過來一下。」她用氣音對我說。

 

    等我走過去後,佳琳連忙拉住我的手腕,往她房裡拉進去,再迅速關上房門,鎖上。

 

    「怎麼了?」我問。

 

    「妳們春暉社有個學長的女朋友跑來跟靜宜嗆聲耶。」佳琳一臉餘悸猶存的驚恐表情,說:「後來還打了靜宜。」

 

    「啊?怎麼會這樣?」

 

    「我也不知道哇,我跟同學去逛夜市回來時,靜宜就在門口跟妳們社團的學長和他女朋友講話,那時氣氛就不是很好,我才開大門走進來,靜宜就被打了。」

 

    「可是為什麼學長的女朋友要打靜宜?」

 

    「好像說是靜宜介入他們的感情,妳們學長要跟他女朋友分手,他女朋友不甘心,硬是要學長帶她過來跟靜宜聊一聊。」

 

    「好爛喔!學長是豬頭嗎?正宮跟外遇一碰面,怎麼還有可能會平靜的聊一聊啊,沒拿刀砍到頭破血流就已經算他祖上有積德了吧!」

 

    「現在要怎麼辦?靜宜剛才哭得很傷心耶,我好怕她想不開。」佳琳擔心的皺著眉頭:「剛才本來要打電話給妳,請妳回來處理的,因為靜宜跟妳的感情比較好嘛,可是又想到妳說妳今天要跟男朋友出去吃飯,就不好意思麻煩妳了。」

 

    「傻瓜!說那是什麼話!大家都是好朋友嘛,這種事有什麼不好意思的?」

 

    我拍拍佳琳的手背,要她別擔心,我來處理就好。

 

    關上佳琳的房門,我敲了敲靜宜的門,但裡頭安安靜靜的,門板下的縫隙也沒有透出任何光源,但我知道,靜宜一定在裡面。

 

    「靜宜,開一下門,好嗎?我是子淇。」我繼續拍拍門板:「讓我進來跟妳談一談,好不好?」

 

    一直到我斷斷續續敲了快要十分鐘的門,靜宜才終於願意打開房門,讓我進去。

 

    坐在她的床上,我看見她二眼哭得好腫,還不停地啜泣。

 

    「可以聊一聊嗎?」我用很輕很輕的聲音說,怕太大聲會嚇到她。

 

    靜宜沒有回答,只是抽了一張面紙,折成長條型,按壓在眼睛的地方。

 

    沒多久,面紙也浸潤出潮濕的痕跡。

 

    「靜宜,我跟妳說一個故事,好不好?」

 

    也不等靜宜說好或不好,我便開始說起若紜跟蘇昱帆他們分手的那段往事,特別強調蘇昱帆明明很喜歡若紜,卻為了她好,忍痛放棄她這一段精彩的故事,也加強了若紜的部份,說若紜得知她媽媽是始作俑者的劊子手後,明明很傷心絕望,卻因為愛、因為想證明這份感情是值得的,而不曾對自己的母親說過什麼太重的話。

 

    我說這段故事,並不是想要跟靜宜說什麼大道理,或者是想強調「喜歡一個人,並不一定要佔有,其實只要對方幸福快樂就好」這一類鬼址的神話,我完完全全只是希望能讓靜宜分心,不再孤注一擲地沈溺在自己的悲傷裡。

 

    「後來呢?」

 

    我的計謀總算成功,靜宜已經聽得忘了難過,撲簌簌的眼淚,也終於停止下來。

 

    「後來……也沒什麼多特別的後來啦,總之,他們二個人就跟小說結局一樣,破鏡重圓啦。」

 

    「所以,妳跟我講這個故事的用意是?」

 

    「沒什麼特別的用意啦,就單單只是希望妳不要再哭了啦,哈哈。」

 

    講到後來,連我忍不住都要心虛起來,好沒氣勢的回答啊……

 

    靜宜看著我刻意放聲輕笑的臉,勉強擠出一絲笑容後,眼淚又開始潰堤。

 

    「……怎麼辦?江子淇,我覺得我好爛喔,是一個大爛人……」靜宜用手摀著臉,虛弱的聲音從指縫間流洩出來:「我只是喜歡張哲陞,但從來沒想過要佔有他,也沒有要求過他要跟他女朋友分手,我只是想要一份安靜的感情,不會打擾到任何人的愛情而已……」

 

    「……不可能的,靜宜……如果喜歡一個人,卻不想要佔有他,那就不是真正的喜歡,就算一開始就知道他是別人的,但一旦開始付出感情了,就會想把他佔為己有……」我輕輕的拍拍靜宜的肩膀,說:「即使是再大方的人,一旦觸碰到愛情,就會變得自私小氣,這是人類的貪性所致,大家都一樣,很少有人能例外。」

 

    凝睇著靜宜那張哭花了的臉,雖然於心不忍,但我還是殘忍開口:

 

    「放棄吧,靜宜,把他還給別人吧,妳絕對值得更好的,相信我。」

 

    於是那個晚上,靜宜抱著我拚命哭,哭到我整個肩膀的衣服上都是她的眼淚跟鼻涕,哭到她累了、睡了,我才終於能放鬆不斷挺得直直的腰,然後拖著已經麻到不像自己的腳,慢慢地走回房間裡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