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課鐘敲響後,李孟奕也沒有馬上回來,一直到地科老師都開始講課了,他才站在教室外喊了聲「報告」,走回座位坐好。

 

   從來沒有任何一個時刻像現在這樣,這麼的讓周曉霖焦慮,那感覺如坐針氈,每一秒都是煎熬。

 

   地科老師上課講了什麼內容,她全都聽不進去,滿腦子裡想的只有『李孟奕他是怎麼了』這個問題。

 

   坐在她身後的李孟奕也沒辦法專心聽話,他看著周曉霖的背影,心裡頭百感交集,他有點後悔剛才對周曉霖的那種態度,她一定是嚇到了!

 

   可是沒辦法啊,他控制不了自己的情緒,他生氣那些對她有企圖的人,不管那些人是不是他的好朋友,或是哥兒們。

 

   不准就是不准!沒他的允許,誰也不准打周曉霖的主意。

 

   他輕輕的、無聲的嘆了口氣,這樣的心情,是秘密,是他心底最私密的情事,他不敢也不想向周曉霖吐露,他怕破壞了他跟她之間的平衡點。

 

   周曉霖是那麼驕傲又偏執的人,在她的世界裡,只有全部,或者零。她沒辦法接受所謂的模擬兩可,也不可能讓自己陷進曖昧狀態裡。

 

   所以他跟她,如果要一直有所交集,他就必須以一種最單純的朋友關係,站在她身旁。

 

   雖然會痛苦、雖然難免會急躁,但一想起那些直接被周曉霖宣判出局的男生們,李孟奕就覺得再苦再難,他都要忍耐。

 

   他可不想也被周曉霖宣判出局,或遠離她的世界。

 

   倏地,坐在前方的周曉霖把手偷偷的伸到後面,放了張折得四四方方的紙條在他桌上。

 

   她沒有轉頭朝著他笑,也沒對他說什麼話,李孟奕卻為了她這麼一個小小的舉動,兀自心跳加速。

 

   打開紙條,周曉霖娟秀的字跡躍然紙上。

 

   嘿!你還好嗎?發生什麼事了嗎?你看起來心情很糟!我沒別的意思,只是這樣的你,讓人很擔心,不要忘了,我們是朋友,好嗎?

 

   李孟奕反覆的將紙條上的字,來回看了好幾次,看著看著,心情彷彿不再那麼鬱悶。

 

   周曉霖是在乎他的,他知道!因為知道,所以開心。

 

   他拿起筆,另外又撕了一張紙條,在上面寫著:

 

   沒事啦,我只是突然莫名的焦躁,是不是嚇到妳了?對不起!為了賠罪,放學後,我請妳吃冰。

 

   紙條折好後,他用食指戳戳周曉霖的背,周曉霖把手悄悄的往後伸,李孟奕再趁地科老師不注意時,把紙條放在周曉霖的手心裡。

 

   那是他跟周曉霖的暗號,只要他戳戳周曉霖的背,周曉霖就會知道他要拿紙條給她。

 

   把自己寫好的紙條交給周曉霖後,他又仔仔細細的看了一遍周曉霖寫給他的紙條,然後再輕輕的就著那張紙條上的折痕,把紙條重新折好,放進自己的上衣左邊口袋裡。

 

   那個貼著心臟的左邊口袋。

  

 

   後來,那天的小小不愉快,也隨著二個人的言歸和好,不留痕跡的消逝了。

 

   像是一個禁忌般,李孟奕跟周曉霖同時很有默契的,在往後的日子裡,都沒拿那天李孟奕的怪異情緒反應出來討論,李孟奕是心裡有鬼,所以不提出來講,而周曉霖則是覺得事過境遷,沒有再拿出來研究的必要。

 

   楊允程事後到底有沒有探聽到周曉霖的電話,李孟奕不知道,他是沒聽周曉霖提過,也沒再巧遇楊允程,或接到楊允程打來的電話。

 

   倒是周曉霖跟徐瑞昇,依然是淡淡的同學關係,兩個人雖然偶爾也會聊上幾句,不過他們談話時,大部份的時間,李孟奕都在一旁,所以徐瑞昇等於是沒什麼機會當面向周曉霖表白,不過李孟奕知道徐瑞昇的個性,他其實也不是什麼作風大膽的人,所以李孟奕想,徐瑞昇寫信向周曉霖告白的機率比較高一些,但看他們二個人目前這樣,徐瑞昇應該是還沒行動吧!

 

   李孟奕只能在心裡暗自祈禱徐瑞昇能早日打消告白的念頭,全校的女生那麼多,他實在沒必要把目光跟心思都放在周曉霖身上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