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大學後,雨沛變成班上的游離份子,缺課率大概無人能出其右,有時一整個星期沒去學校上課,也是稀鬆平常的事。

       因為跟班上同學的交集少之又少,所以並不會有人特別去關心簡雨沛這個人,她的存在與否,也不會有人特別去注意。

       雨沛覺得這樣的生活很好,她總是告訴自己,這才是真實的人生,她只是提早在體驗真實社會的情境,然後學習層層包裹自己,讓別人沒有任何可以傷害到她的機會。

       她一直跟這樣的生活相安無事的共存著,每天拚命打工賺錢,遇到學校期中或期末考時,她就卯足全勁的唸書,拿獎學金也是幫助財富累積的方法之一,她不能錯過。

       她以為大學四年就是這樣了,但是……



       大二開學時,班上照例要由同學提名選新幹部。

       雨沛覺得選幹部這種事,本來就跟她八竿子打不著邊,所以她只要乖乖坐在底下負責舉手就好,對她來說,選誰不都一樣,反正班上同學,她根本沒半個認識的。

       選到副班代時,舊任的班代照例要大家提名。

       有人很迅速的舉手了,然後被班代點名起來提名。

       「簡雨沛。」那個人說。

       彷如五雷轟頂,轟隆轟隆的聲音,炸得雨沛就快要暈頭轉向了。

       雨沛知道那個人,他叫吳天行,一副紈絝子弟的模樣,偏偏又在同儕間很吃得開,尤其深得眾多女同學的青睞。

       不過,說不上什麼理由,雨沛就是很討厭他。

       但,從今之後,雨沛大概有正當理由可以討厭他了,那就是,他提名讓雨沛跟班上其他二個人一同競選副班代,並且以高票當選。

       當舊班代正式宣布雨沛擔任這個學期的副班代時,雨沛憤怒到簡直要冒火的眼睛,卻只瞪著一個人看,那個害雨沛從此不能光明正大翹課的害人精,吳天行。

       吳天行看也不看雨沛一眼,兀自嘻皮笑臉的鄰座同學打打鬧鬧,彷彿剛才的事,跟他一點關係也沒有。

       雨沛很想站起來要求班上重選副班代,但她實在找不到任何好的理由可以推卸掉這個職務,所以她只能把氣憋在心裡,一次又一次的深呼吸,好平穩住自己就快要爆發的情緒。

       開學第一天,通常都沒什麼事,大約半天的時間就能回家。

       放學後,雨沛看看時間,時間說長不長,說短不短,距離下午的打工時間還有一段時間,不過如果要回家睡個午覺再出門,那似乎時間又太緊迫了些。

       於是,雨沛決定去學校附近那間聽說好吃又便宜的外省麵店吃碗麵。

       是午餐時間,整間麵店裡擠滿了慕名而來的饕客,雨沛眼尖的相中店內角落一張客人剛離開,桌上還杯盤狼藉的桌子。

       雨沛迅速的擠過絡繹不絕前來的客人,來到空桌旁,一屁股坐下,看見送麵經過的歐巴桑時,連忙請她有空過來幫她收拾一下桌面。

       點了碗加量的超大碗陽春麵後,雨沛才開始環顧四周。

       是一間店面不大的店,不過客人的層級似乎不分高低,上班族跟學生都有,還有些看起來像是家庭主婦的媽媽級人物,站在外帶區等著買麵。

       店裡的大型冷氣轟轟作響,不過一點都不冷,不知道是機器老舊,還是店口的門開開關關,讓在外面川流不息的熱空氣灌進店裡來,以致於冷氣不冷的緣故。

       雨沛本身就是個容易流汗的人,她坐的位置偏偏又離冷氣遠,冷風送不到她這裡來,所以她只好拿著面紙拚命拭汗,一面安靜的等待她的麵。

       幾分鐘後,剛才幫她整理桌面的歐巴桑送了一大碗麵過來,然後狐疑的盯著雨沛瞧,大概是懷疑這麼大碗的麵,光憑身材瘦不啦嘰的雨沛,一個人怎麼可能吃得完。

       雨沛笑得尷尬,歐巴桑也沒多說一句話,放下麵之後,迅速離開了。

       這也是沒辦法的事呀!不吃飽一點,下午怎麼會有力氣工作?

       最近診所超級忙,天氣早晚溫差大,感冒的人數節節攀升,這也是雨沛不樂見的情況哪,領一樣的錢,結果工作量卻是往常的二倍,雨沛也很無奈,只得把自己的身體先照顧好,才有多餘的氣力去照顧其他的人了。

         傳說中的麵真的很好吃,光是湯頭就讓不愛喝湯的雨沛破例的喝了好幾口,手工麵就更不用說了,香
Q又有彈性,難怪生意會這麼興隆。

       也許是嚐到了美食,多少沖淡了一些雨沛的壞心情,她這個人本來就很容易認命,事情都遇到了,不然還能怎麼辦?氣死自己也不能改變事實,反正只有一個學期而已,咬一咬牙,就過去了。

       雨沛在心裡自己對著自己說。

       陽春麵的份量真的很多,不過雨沛也不是省油的燈,她呼嚕呼嚕的吃著麵,轉眼間已經吃去三分之二了,然後有個歐巴桑走到她旁邊,扯著聲音說:

       「少年耶,這邊還有位置啦。」

       雨沛滿口麵的抬起頭,望著歐巴桑,歐巴桑露出笑容,用很破的台灣國語對她說:「妹妹,妳介不介意跟人家併桌?」

       雨沛正要開口說自己其實很介意時,歐巴桑又朝外頭揮揮手,操著台語口音說:「加啦,加啦。」完全不理會雨沛的反應。

       那個被歐巴桑招呼過來的人,不是別人,正好是吳天行!

       討人厭的吳、天、行!

       雨沛很想直接就站起來走人,不過這個念頭只存在一秒鐘,就馬上被她的理智殲滅掉,加了份量的陽春麵要多加十五塊錢,十五塊錢可以去超商買一罐鋁箔包裝的飲料喝,她怎麼可以為了一個討厭的人,就浪費掉這十五塊錢?

       吳天行是等到歐巴桑走了之後,才發現答應讓他併桌的人是簡雨沛。

       可能是太意外了,所以吳天行一時之間,竟說不出話來,雨沛不看他,依然呼嚕呼嚕的吃著麵,還很不淑女的大聲喝湯。

       吳天行拉出藏在桌子底下的紅色塑膠椅,正準備坐下時,雨沛冷冷的聲音頓時傳過來:

       「那張椅子剛才有蟑螂在上面散步。」

       吳天行嚇得馬上鬆開手,一臉驚魂未定的用眼睛不斷的檢視著那張椅子。

       「在哪裡?」看了老半天,別說是蟑螂了,就連螞蟻也沒半隻,於是吳天行開口問雨沛。

       「我哪裡知道它爬到哪裡去了,搞不好就在你腳邊。」

       吳天行一聽,馬上倒退了二步,雨沛這才知道,原來吳天行是怕蟑螂的。

       這讓雨沛很想笑,原來男生怕蟑螂的程度,跟女生不相上下。

       後來,吳天行大概察覺出雨沛是故意嚇他的,於是他不再說話,一屁股就坐在塑膠椅上,有些賭氣的轉頭看著門口的景色,把雨沛當成隱形人一般。

       雨沛偷偷抬眼看了吳天行一眼,發現他生氣的樣子居然有些可愛。

       很男孩子氣的劍眉橫豎著,薄薄的唇抿成一條線,眼睛像要噴火似的緊盯著外頭瞧,臉上的表情緊繃得很不自然……總之,是張讓雨沛很想笑的臉。

       在吳天行的麵送來的同時,雨沛碗裡的麵也被她清空了,她用面紙擦了嘴之後,站起來準備要離開時,看到吳天行正用小湯勺舀湯起來,放在嘴邊象徵性的吹了二口後,正要送進嘴裡時,雨沛卻突然大叫。

       「小心!」

       雨沛這一叫,把吳天行嚇著了,他手一晃,勺裡的湯灑洩了一些出來,燙到了他的唇。

       雨沛看著因為被熱湯燙著,而眉宇緊蹙的吳天行,心底揚起一股捉弄成功的快感。

       然後,她揚著故作關心的語調,對吳天行說:「湯很燙,要小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