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沈若紜,妳為什麼要這樣說?」

 

    李彥鈞的臉上沒有笑容,他的眼睛直勾勾的望著我,問話的語氣和臉上的表情,都很直接的反應出他心裡的不痛快。

 

    我搞不清楚他在生什麼氣,剛才我們二個人不是都還笑得很開心愉快嗎?怎麼他一下子就變了個臉呢?還是我說錯什麼話了嗎?

 

    「你怎麼了?」我疑惑的盯著他的臉看。

 

    「妳為什麼老是要這麼自卑呢?為什麼總是覺得自己沒有江子淇好呢?妳是妳、她是她,妳們都是各自獨立的個體,從來就不能比較也沒辦法比較,她有她的優點,妳也有妳的長處啊。」

 

    我被李彥鈞唸得面紅耳赤,卻不肯壓低頭,努力瞪視著他的眼神裡,躲著倔強和任性的不服輸。

 

    李彥鈞跟江子淇不熟,所以他不知道江子淇的好,不知道江子淇有多棒,不知道我對江子淇的崇拜與依賴,更不知道很多時候,我甚至把江子淇當偶像般模仿,學她走路的樣子、學她說話的方式、學她笑起來輕脆好聽的聲音……我偷偷學習著她的一切,並暗自冀望有那麼一天,自己能變成像江子淇那麼率性自在又受歡迎、只要有她在,氣氛就永遠不會冷場的那種女生。

 

    可是李彥鈞卻不明白我心裡的欽羨,他只是怪異我對自己的不滿意。

 

    「李彥鈞你不懂,江子淇她……」

 

    我話還沒說完就又被李彥鈞硬生生打斷,這回他的聲音已經少了方才那種急巴巴的怒氣,是用一種接近喃喃自語的柔軟語調輕聲說:

 

    「……而且誰說她比較漂亮?我…我明明就覺得妳才比較漂亮呢……」

 

 

 

    之後的一整天,我都沒再跟李彥鈞說過半句話,有一半的原因是因為尷尬。

 

    都怪他!沒事幹嘛又要講這種讓人不知道要怎麼反應的話呢?都說了要把我當朋友了不是嗎?既然是朋友就不要再講這種曖昧不明的話嘛!很容易讓人產生誤會耶。

 

    覺得「我們二個人都很不夠朋友,有排擠他的嫌疑」的OA則不止一次問過我,到底李彥鈞把我拉到哪裡去,是不是做了什麼見不得人的舉動,不然幹嘛我們二個人的表情都這麼怪異。

 

    「你不會去問他。」被OA問煩了,我忍不住這麼說。

 

    「不要!」OA的眼光飄向站在教室後門跟班上其他男同學講話的李彥鈞一眼,撇撇嘴說:「我又不是討皮痛,他打人真的是毫不留情耶,妳知道龜派氣功嗎?就是要先聚氣,在掌心聚出一顆光球後,再打出去的那種,妳知不知道?我懷疑李彥鈞有練過,不然不可能打人那麼痛。」

 

    見我終於被他說過的話逗笑後,OA又神秘兮兮的湊近我耳邊,用一隻手擋在嘴邊跟我講悄悄話:「我早就懷疑他不是地球人了。」

 

    「神經喔你。」我忍不住笑出聲。

 

    「真的啦!唉呀,妳沒被他打過,不知道有多痛,他打排球也是那樣耶,所以每次打排球時我一定都要跟他同一隊,以前傻傻的沒跟他同隊,結果被他的網前殺球殺得落花流水,害我為了接他殺過來的球,手還被球K到腫了好幾天都不能拿筷子吃飯,抖抖抖的連字也寫不好噢。」

 

    「這麼嚴重?」我訝然。

 

    「妳才知道喔。所以他一定是從別的星球來的啦,地球人不會這麼強、這麼變態。」

 

    「誰?」這回問話的不是我,而是跟同學講完話走回座位的李彥鈞。

 

    OA一見李彥鈞走回來,馬上狗腿的站起來,刻意搞笑的畢恭畢敬立正站好,然後微微彎腰傾身:「大哥您聊完天回來啦?聊得還愉快嗎?」

 

    李彥鈞玩笑般的一腳踼過去,「又在說我壞話喔?不然幹嘛這麼心虛?」

 

    「沒有啊,我哪敢!」OA急忙喊冤。

 

    「最好是沒有。」

 

    李彥鈞惡狠狠的警告表情,在一觸及我注視的目光後,馬上消失無蹤,取而代之是一臉拿我沒輒的無奈,他揚揚唇角,淡淡的對我笑了笑。

 

    我彆扭地掉過頭去,不是不願意理會他友好的示意,而是他今天在花圃旁說的那句話,還在我心裡發酵,每每只要一想起,心頭就亂成一團,不知道該拿什麼姿態才能平靜自然的面對他。

 

    「嘩!看看你們、看看你們,我就說一定有什麼問題嘛,果然被我猜中了吼,快說快說,到底你們二個是有什麼秘密?快點從實招來……」

 

    我們之間的尷尬沒逃過OA的法眼,他一根手指頭先是指指李彥鈞,隨後又指指我,嘴巴倒也沒閒著,哇啦哇啦的大叫我們二個人不夠朋友,偷偷瞞著秘密不讓他知道,敲鑼打鼓般的嚷叫聲很快就引起班上其他同學的注意。

 

    「你夠了沒啊?」李彥鈞毫不客氣的踼了他一腳,俊逸的臉上塞滿怒氣,OA這才很識相的閉起嘴巴。

 

    我忸怩又尷尬的呆在一旁,腦袋空白成一片,完全不知道該怎麼辦,周遭同學們的竊竊私語聲,跟不斷向我們這邊投射過來的目光,在在都令我覺得十分不舒服,那感覺彷彿我們是眾矢之的。

 

    「自己捅的簍子自己收拾,快點。」

 

    李彥鈞大概是意識到我的難堪,馬上又壓低音量的朝OA使使眼色。

 

    OA只好使出渾身解數的又搞笑又解釋,說是自己白目,想看看不容易生氣的李彥鈞,好脾氣的極限到底在哪裡,還要大家不用理他沒有關係,在把妹的請繼續把妹、聊A片的繼續聊A片、說別人壞話的請繼續說別人壞話……總之不要因為他的大聲嚷嚷而中斷各位原來正在進行的事項。

 

    見大家紛紛把眼光從我們這邊移開,班上又恢復剛才那股鬧哄哄的雜沓熱鬧,我才終於稍稍喘了口氣。不過一抬眼,就發現李彥鈞依然繃緊臉部線條的側臉,正殺氣騰騰的瞪著站在我們面前的OA

 

    「好了好了,生什麼氣嘛!又不是什麼多嚴重的事,你看我這不是都擺平了嗎?安啦安啦,OK的啦。」

 

    OA大概知道自己理虧,馬上討好的用手輕輕推了推李彥鈞,還三八又搞笑的要他別生氣,小心皺紋跑出來。

 

    「我是沒關係,但你有沒有想想人家沈若紜是女生?你這樣大聲嚷嚷,還講一些無中生有、自己亂猜測的話,別人聽到會怎麼想?這對女生是一種很嚴重的污衊,你知不知道?你真的是吼……嘖!我真的會被你氣死!」

 

    李彥鈞一張臉又氣又急地漲得紅通通,他話一丟完就坐回自己的位置,翻開放在桌上的國文課本,也不知道是真唸書還是為了不想再跟OA講話,反正他就這樣邊看書邊轉起手上的原子筆來,不再吭聲。

 

    倒是OA被他這一唸,神色跟動作登時都安份下來,總是笑嘻嘻又表情多變的臉上,出現難得一見的正經。

 

    「對…對不起啦。」OA囁嚅,見李彥鈞還是一副不大想理他的樣子,立即把目標轉向我,滿是抱歉的說:「沈若紜,對不起啦,妳…妳就大人不計小人過嘛,不要生氣好不好?」

 

    再怎麼滿肚子氣,一見到OA這種低聲下氣又內疚得要死的模樣,馬上也煙消雲散。

 

    「沒關係啦,事情過去就算了,我沒有生氣。」我用力扯開嘴角的弧線好讓自己的話可以得到佐證。

 

    「那妳幫我跟他求情一下啦!妳看他那臉快要爆炸的大便臉,我根本就不敢再開口跟他說話,拜託啦。」

 

    一聽見我說我沒生氣,OA馬上挪動身體站到我旁邊,悄聲的將嘴貼近我耳邊。

 

    我直覺就想拒絕,但OA不斷地向我擠眉弄眼,一副落水狗搖尾乞憐的悲慘模樣,讓我很難開口說不。

 

    「算了啦,李彥鈞,OA也不是故意的,事情過去就好了,你就不要再那麼生氣了啦。」

 

    於是我跟李彥鈞之間那層薄薄的尷尬,就在OA的央求中,悄然遠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