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間的腳步不斷往前走,當南部的天氣不再炙熱,當我們終於穿起長袖制服,當一次又一次的大小考接踵而至的啃蝕著我們這些對新生活充滿期待的小高一新生們單純的夢想時,我跟李彥鈞,還有OA已經成為無話不說的朋友了。


    原本存在於我和李彥鈞之間小小的尷尬和不自在,已經在逐漸熟稔起來之後,不復存在。


    「奇怪!你當初眼睛是怎麼了嗎?怎麼會喜歡沈若紜這種笑起來好像很陽光,其實是很悶的女生?」


    工藝課時,難得有老師不借課、不考試,於是我們偷得浮生半日閒的坐在有點吵鬧的教室裡『藉自修之名,行聊天之實』,坐在我後面的OA用下巴抵在平放在桌面的手臂上,好奇的眼光飄來飄去,先是瞟瞟他右手邊的李彥鈞,又看看我,一臉不解的說:「又不是特別漂亮或有氣質,居然值得你這樣拚死拚活的,為了她而考進這間學校。」


    「喂!很沒禮貌喔。」我立刻出聲抗議,企圖用佯裝惱怒的表情來掩飾掉臉上那股因被提起往事,而迅速麻辣灼燙的嫣紅和不知所措。


    李彥鈞則不由分說的直接一掌劈向OA的後腦勺。


    「少說兩句你會死嗎?」他說。


    「只是好奇嘛。」OA摀著頭,一臉無辜的說:「而且我說的都是真心話啊,沈若紜又沒有江子淇漂亮……唉唷!」


    馬上又是一掌,這回是落在OA的肩胛上。「你還說!」


    「好啦好啦!不說了啦!」OA這回終於乖乖閉嘴,不過卻把眼睛定在我臉上,像在審視什麼似的一瞬也不瞬。


    「你、你幹嘛啦?」被OA看得不自在了,我忍不住出聲。


    「在研究啊。」


    「研究什麼?」李彥鈞也好奇起來。


    「研究她到底哪裡迷人了,為什麼我一點都看不出來……啊,好啦好啦,不要打我啦,我不研究了啦。」


    見李彥鈞又要訴諸暴力,OA馬上識時務的直接討饒,拿起數學課本準備要複習時,還邊翻書頁邊小聲的咕噥:「……奇怪,是我沒有慧根,還是李彥鈞眼睛壞掉?怎麼我還是看不出來啊……」


    我表面是風平浪靜,內心卻已經風起雲湧,一片不平靜了。連OA都覺得江子淇比我漂亮迷人,那每天朝夕相處又近水樓台的蘇昱帆,說什麼也不可能會留意到我,他那麼出色的人,也只有像江子淇這麼漂亮的女生才配得上。我算什麼呢?


    OA拿起數學課本練習計算式,但筆只來回在計算紙上畫圈圈,大大小小的圈圈,全是無意識的情況下畫出來的,到後來,整張白紙上全被圈圈佔滿,計算題卻連半題也沒有解到。


    大概是我這樣漫不經心又變得沈默的異常行徑,引起李彥鈞的注意,他在國文課時,丟了一張紙條給我,問我是不是在生OA的氣,還說他那個人本來就沒什麼大腦,實在不用跟一個沒大腦的人計較,不然只會氣死自己而已。


    『我沒事』。我在回丟給他的紙條裡,寫上這幾個字。


    那堂課下課後,李彥鈞在我們跟老師行完禮後,馬上就跑到我面前,抓住我的手腕,在OA二顆眼睛快要掉下來,與同學們一陣陣掩飾不住的驚呼中,把我從教室裡拉出去,拉到離我們教室有一段距離的音樂教室前的花圃旁,才終於停下腳步。


    「還說沒在生氣,明明就一副不爽的樣子。」


    李彥鈞鬆開我的手之後,我才發現整個手腕都是紅的,他這人怎麼這麼粗魯,一點都不懂得憐香惜玉嗎?


    「我沒有在生氣。」我彆扭的說,怎麼敢讓他知道我只是難過自己長得比江子淇醜,純粹性的自卑感在作祟。


    「到底在生什麼氣?」李彥鈞突然低下頭把臉湊近我眼前,害我嚇一跳,還反射性動作地往後跳。


    「就說沒在生氣嘛。」


    「不是生氣,那是在難過囉?」


    「我、我幹嘛要難過啊?」


    「難過我沒再追妳啊。」


    「啊?」我瞬間睜大眼,抬頭的瞬間卻撞見李彥鈞滿臉粲然的笑。「神、神經病,我幹嘛要難過這種無聊的事?」


    「才不是什麼無聊的事呢。」李彥鈞笑笑的隨手拔了一朵瑪格麗特,在我正要張口說『李彥鈞你慘了你,亂拔花草會被糾察隊記下來哦』時,他卻把花別在我的耳上,依然笑笑的臉上,有著不容忽視的正經。


    「我並不是因為不再喜歡妳了才不繼續追妳的,就是因為還是很喜歡啊,所以才會更害怕失去。可是如果還是像國中時那樣追著妳跑,大概會把妳嚇得離我更遠吧!所以只好讓自己變成妳的朋友,反正如果真的沒有辦法在一起,至少還能以朋友的姿態出現在妳身邊。能夠變成妳的朋友,其實,就已經很好了。」


    我站在李彥鈞面前,張著嘴,卻什麼也說不出來,只能傻傻的看著他。


    李彥鈞說的話,怎麼…怎麼聽起來讓人覺得好心酸啊?


    「……糟糕了!好像把情況弄得更慘了耶。」李彥鈞一見我這副呆頭呆腦、想說話卻卡住講不出來的模樣,馬上懊惱的皺起眉:「沈若紜,妳可以馬上失去記憶嗎?」


    「耶?」


    「就是把我剛才說的那些話全部從記憶裡delete掉……唉,我看好像不行,那我只好作法了。」


    說完,李彥鈞突然用攤開二隻手,在我眼前輕輕的晃來晃去,嘴裡還唸唸有辭:「妳沒有聽到、妳沒有聽到、妳全部都沒有聽到……」


    我被他搞笑的動作,和一臉正經好像很認真在作法的模樣,弄得「噗哧」一聲笑出來。


    我一笑,李彥鈞馬上停止動作,跟著我傻笑起來。


    「這麼做很白痴耶。」


    「不做白痴一點,妳怎麼會笑?」


    「幹嘛一定要我笑?笑又不代表心情就會比較好。」


    「不笑看起來心情更不好啊。」


    「我不笑時看起來心情很像很不好嗎?」


    「對啊。」李彥鈞很認真的點頭:「是臉臭到讓人看了忍不住要肅然起敬的那種程度喔。」


    「哇啊,這麼可怕?」我假裝很驚訝的瞠大眼,還雙手摀住嘴巴。


    「對啊。」李彥鈞繼續認真點頭:「世界宇宙超級霹靂無敵可怕的,是會讓人作惡夢又哭又叫的那種可怕法喔。」


    「真的啊?」我摳摳太陽穴,刻意擠出困擾表情的說:「那我要回去問我媽媽到底我這張不笑看起來會很可怕的臉,到底是遺傳到誰。」


    「問這個要幹嘛?」


    「如果是遺傳到我媽,那我下輩子就不要再來當她的小孩啊;那如果是遺傳到我爸,就叫我媽下輩子不要再嫁給我爸呀。這種不笑,臉就看起來很兇的不好基因當然不能再繼續發揚光大下去,這輩子因為長壞了那就算了,但下輩子我可不希望會再重覆這輩子的遺憾唷!下輩子我要變得像江子淇那麼漂亮那麼棒,變得像她一樣受歡迎,還有一堆人喜歡。」


    有一朵淡淡的、帶著一點點哀傷的微笑,輕輕地綻放在我的唇邊;如果變成像江子淇那樣的女生,也許蘇昱帆就會注意到我了,是不是呢?

 

******************************************************************************

  時光飛逝,已經到九月下旬啦!光輝的十月就要來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