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後來,我當然沒有充當月老,介紹江子淇給OA認識。

 

    啊!「OA」就是開學第一天就惹得我心情不佳的那位仁兄,他的綽號不是「黑鬼」也不是「山地人」,他揚揚得意的跟我說他以前的死黨幫他取個看起來還算蠻跟得上潮流的英文名字,OA

 

    這名字我才唸一次,整個人就忍不住哈哈大笑起來,說來說去,他的綽號還是跟他的膚色脫不了關係,OA唸起來根本就是台語的「黑仔」的意思嘛。

 

    OA的本名叫廖守碩,跟李彥鈞還有他們口中說的,但我始終無緣見到的麻子和蚯蚓是死黨,四個人被打散到二間學校唸書,不過據他們的說法,假日時,四個人還是會約出去打球或吃個東西什麼的,感情根本就不受時間空間的影響。

 

    「本來我是要跟麻子他們一起唸同一間學校的啦,因為這間學校太嚴格了啊,功課壓力那麼重,我根本就不想來。」有次OA跟我閒聊時,滿臉哀怨的說:

 

    「可是李彥鈞就強迫我唸書,他說四個人裡,就我的資質跟他最接近,腦袋跟他一樣好,還用兄弟義氣威脅我咧!叫我無論如何一定要陪他考上這間學校。媽的,害我國三最後那幾個月過得生不如死,每天張開眼睛就是背背背,不停的背一堆東西,背到不只腦袋消化不良,還差點神經緊繃到快要胃潰瘍,一點都不青春,也熱血不起來。」

 

    「為什麼要這樣?」

 

    「媽的,妳不知道?」OA瞪大眼,好像我說了什麼讓人不可思議的話:「妳不是有寫紙條給李彥鈞,跟他說妳的目標是這間學校?」

 

    他這一說,我的記憶馬上全部從腦袋裡甦醒過來,我想起那個熾熱的五月天、想起李彥鈞紅著臉詢問我的高中志願、想起那張我寫了一整個晚上卻怎麼寫怎麼不滿意的紙條、想起我在自己的高中志願學校名稱的下方,非常用心的寫下「一起加油」這四個字。

 

    「有沒有?記起來了沒有?」OA不死心的繼續追問,然後在看見我整個腓紅的臉後,再也掩飾不住地激動大叫:「靠!妳想起來了喔?對不對?是不是?有沒有?媽的李彥鈞,為了把馬子居然連我一起拖下水,結果我什麼好處也沒有撈到,到現在都已經開學一個多月了,我竟然連跟江子淇說聲『嗨』的次數也沒半個,要叫妳幫我牽線,他竟然第一個跳出來反對,呿!說什麼情義啊、兄弟啊的,我看天底下第一名沒義氣的人就是他啦!」

 

    OA義憤填膺的叨叨抱怨,他那個人一急起來,臉會泛紅,太激動的講話時,口水還會亂噴,我很努力的「輕輕」移動位置,盡量不留痕跡的挪動身體,小心翼翼的原因是怕被他誤會我在「排擠」他的口水,雖然我的確是!

 

    「誰沒義氣?」

 

    李彥鈞出奇不意的從我們背後冒出聲音,嚇到我不說,還讓正在說他壞話的OA驚嚇到直接跳起來,那批評他批評得張口若懸河的嘴,馬上閉得緊緊的,一個字兒都不敢再說。

 

    「死OA,你居然趁我不在時偷講我壞話!」李彥鈞把手上的籃球丟向OA的腳,佯裝生氣的臉上帶著薄薄笑意:「朋友義氣懂不懂?竟然是在沈若紜面前挑撥我!」

 

    OA跳起來,躲過李彥鈞朝他丟過去的籃球,隨即又跑去把籃球追回來,抱在胸前,大叫:「靠!來挑一場啦,竟然懷疑我不懂朋友義氣,我要是不懂會這樣拚死拚活的考進這間功課壓力重到讓人快要鬼剃頭的學校,還幫你把妹?生氣了啦!今天沒跟你挑一場,我名字就倒過來寫……」

 

    十月的陽光依然耀眼光亮,卻漸漸不再有灼熱的溫度,金黃光芒穿過樹葉隙縫篩落成一道道細長光束,就像充斥在我心裡的幸福感,那微光的幸福。

 

 

 

    在和李彥鈞慢慢熟稔起來的同時,我和蘇昱帆也漸漸在建立感情。

 

    大概是因為他跟吳呈昊以及江子淇同班,所以去找江子淇或吳呈昊的同時,總會看見他就站在一旁和他們聊著天,那副剛搬來時彷彿水土不服而總是掛在臉上的酷樣,隨著時間的流逝,也逐漸消退,雖然偶爾仍會掩飾不住的不小心臉臭,不過那機率已經變得越來越少了。

 

    江子淇不止一次很八卦的問我跟李彥鈞進展到什麼程度,他到底二次告白了沒有、聽說有別班的女生也很欣賞他還寫信給他,有沒有聽他說過這件事、別班的都在傳說他自願假日到學校做壁報全是為了要跟我有多一點相處時間,到底是不是真的……

 

    「吼,江子淇,妳的八卦個性真的是遺傳到妳阿嬤耶,而且還是完整遺傳,不偏不倚得剛剛好喔。」

 

    有一次在等校車的時候,江子淇不曉得又從哪裡聽來的八卦消息,一在校門口的候車處逮到我後,馬上眼睛亮晶晶的發著光,開始詢問那個連我自己都不知道的「聽說李彥鈞每天晚上都會打電話跟我聊天」這個八卦,結果我當場傻眼說不出話,倒是一旁原本跟蘇昱帆聊著這個星期六要再找幾個國中同學出來挑幾場羽球的吳呈昊,彷彿聽不下去似的出聲拯救我。

 

    「要你管!」江子淇回頭惡狠狠地瞪了吳呈昊一眼,隨即轉過頭來,一雙眼又笑得彎彎,她抓住我的手,小小激動地晃著:「是不是真的?是不是?」

 

    「當然不是。」

 

    「不是啊……」那張小臉立即像洩氣皮球般,不再亮著光采:「害我還高興了一下耶,以為那是真的。」

 

    「妳那麼希望我跟他在一起啊?」

 

    說這句話的時候,我還偷偷的瞄了站在吳呈昊旁邊的蘇昱帆一眼,發現他根本一點也不在乎的繼續跟吳呈昊討論星期六的行程內容,心情也像江子淇的臉一樣,黯淡無光。

 

    雖然是暗戀,但我多少還是希望能引起一點點蘇昱帆的注意嘛,老是這麼無動於衷,會讓我覺得自己完全沒有魅力啊。

 

    「他人很不錯啊。」

 

    江子淇的聲音把我從天馬行空的胡思亂想中拉回地球表面,我看著她那張又敞開燦爛笑容的臉龐,小小的臉、說話時表情多變又可愛、偶爾會嘟起嘴巴小小的抱怨一下功課或老師(有時是她媽媽)、大部分時候都是綻放著微笑,好像溫暖冬陽的江子淇……覺得要是我是蘇昱帆,應該會喜歡她。

 

    不想還好,一想心裡就充滿挫折,我怎麼跟江子淇比呀?只要看一眼,勝負就很明顯啦,我根本就不是江子淇的對手。

 

 *****************************************************************************

聽說這次的新書會有薄書盒跟和封面一樣的筆記本喔!筆記本裡面不是白色的一片,而是會印上圖案當背景的超值fu筆記本喔!

我還聽說十月中旬在台南會有一場見面會呢!

(以上是今天聽說的二件事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