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媽……」我受不了的求饒:「程威宸是我男朋友,但他不跟我求婚,我也沒辦法嫁給他啊!另外,趙哲希只是朋友,朋友跟朋友是要怎麼結婚啦?」

 

   「誰說朋友的前面不能加個「男」?這樣就是男朋友,就能結婚啦,真笨!」

 

   「吼,不跟妳說了,老說些沒建設性的話。」

 

   我漱好口,洗過臉後,轉身對著我媽說:

 

   「妳要是這麼閒,就去參加社區大學,跟人家去爬爬山或學攝影什麼的,再不然去上些調酒課程,這樣我如果心情不好,妳還可以調幾杯濃度高的酒,讓我一喝醉到天亮也不錯。」

 

   「誰會調酒灌醉自己的女兒啊?妳說這些,才真的沒建設性。」

 

   我媽跟在我後面走,一面跟,一面又問我:「那不然妳到底是想怎樣?」

 

   「什麼怎樣?」

 

   我走到餐桌前,拿起蛋餅又走回客廳,整個人窩進客廳那粒我專用的懶骨頭裡,拿遙控器打開電視,把頻道切換到新聞台。

 

   「程威宸跟趙哲希啊,妳到底要選誰?雖然我很喜歡程威宸,不過妳跟他實在是太會吵架了,啊不過這個其實也沒什麼,女生嘛,在結婚前通常都會比較沒有安全感,就很會跟自己的男朋友吵架,很多人都是結完婚就不會吵了,因為到手了嘛,哈哈哈。」

 

   我媽自己越講越high,也不知道她在high什麼,頓了頓,她又說:

 

   「不過,我覺得就算妳選趙哲希我也很ok啦,趙哲希脾氣比較好,感覺應該是任勞任怨的那一型,這樣我以後要叫他幫我做家事,也比較不會不好意思……所以,妳到底要選誰?」

 

   「我不想回答妳!」我面無表情的盯著電視看,很冷淡的回答我媽:「這個問題基本上就很無聊。」

 

   「但妳這樣腳踏兩條船很不好啊,萬一翻船怎麼辦?」

 

   我一聽見我媽的話,馬上面有怒氣的回頭瞪視著已經挨到我身旁的沙發椅坐著的李媽媽,語帶憤懣的回應她的話:

 

   「我才沒有腳踏兩條船咧!這麼不道德又狐狸精的事,我怎麼會做?」

 

   「那妳就跟程威宸把婚事辦一辦啊,明年程威宸就29歲了捏,妳不知道中國習俗裡,男生29歲那年是不利結婚的嗎?」

 

   「都民國幾年了,妳還相信那種沒根沒據的事!如果男生29歲結婚會怎樣?」

 

   「會…會…會……唉呀!就是很不好啦!」

 

   「看吧!妳根本就不知道哪裡會不好;這位李媽媽!人家基督教或天主教的人,才不相信29歲結婚對男生會有多大不好的影響,妳看他們裡面不也一堆人是29歲那年結婚,現在還不是都活得好好的?家庭也和樂又溫馨呢。」

 

   「唉呀,我說不過妳啦!」我媽揮揮手,懶得再跟我辯,直接下聖旨:「反正妳這二天有空帶程威宸回來,妳不問他,那就我來問好了。」

 

   「無聊!」我根本不想理我媽。

 

   「聽見沒有?」我媽受不了我吊兒郎當的模樣,勾起食指敲敲我的頭:「要是不帶他回來,我就不煮飯給妳吃、不幫妳洗衣服、不讓妳住我們的房子。」

 

   「哪有人這樣威脅自己的女兒的啦?」

 

   我媽才不理會我的抗議,她帶著一抹勢在必得的笑容,說:

 

   「那就這麼說定了,我現在要去市場拿一條妳爸要修改的褲子,這老頭最近胖得太離譜,晚一點我一定要趕他去學校操場跑一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