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林至臻曾經問過我,跟趙哲希在一起,會不會很無聊。

 

   「為什麼會無聊?」我記得我那時是這麼回答她的:「他那個人很健談啊,跟他在一起,永遠都不會冷場,我們總是一問一答,聊得很開心,二個人偶爾還會搶話講哪。」

 

   「是嗎?可是他跟我在一起時,並不愛講話,常常都是我問他話,他才簡短的回應我……為什麼你們總有那麼多話可以聊,到底都聊了些什麼?」

 

   到底都聊了些什麼?

 

   我那時沒有回答林至臻的問題,是因為我不知道該怎麼回答她,在那個時間點,我會覺得不管我回答的答案是什麼,對她而言,都是種傷害。

 

   但我跟趙哲希可以聊的話題,總是多到不勝枚舉,好像什麼都可以聊,什麼都不用避諱,甚至有一次,他幫他同事來問我女生的安全期,我也可以毫無困難的直接回答他,根本就不會有任何害羞或不好意思的窘態。

 

   偶爾我會想,在這個世界上,像我跟趙哲希這種十分聊得來的異性朋友,到底算不算多。

 

   我們這樣,算是正常,還是異類?

 

   我的同事翠薇說,她很少看到像我跟趙哲希感情這麼好的異性朋友,重點是,程威宸還可以很放心的讓我跟趙哲希來往,一點也不會吃醋。

 

   翠薇還說,男生跟女生之間,根本就沒有單純的友情,二個人之間,必定是有某個人偷偷的戀慕另一個人,否則,這樣的感情根本不可能繼續發展下去,誰會願意花時間在一個根本不可能變成自己的男女朋友的人身上,這樣投資報酬等於零的事,除非是笨蛋,不然不會有人會願意做。

 

   我覺得翠薇是偏激了。

 

   因為趙哲希跟我,就是很單純的好朋友,我跟他,誰也沒有愛上誰,我們只是因為聊得來,所以走得近,雖然沒辦法確定這樣的情誼可以維持多久,但我跟他卻都很珍惜現在,並以年老時還能繼續相約出來吃飯聊天為努力目標。

 

   也許有一天,我跟程威宸緣盡情滅,終究免不了要分手道別,但在心底深處,我卻虔心的冀望,趙哲希跟我,可以持續很久很久,永遠都不要有盡頭,永遠都不要分離。

 

   畢竟,他是我的燈塔,萬一他不在了,我必然會迷航,再也尋不到回來的方向。

 

 

   趙哲希送我回到家時,車才剛停下來,我們就看到有個人從一旁的騎樓陰影處走出來。

 

   是程威宸。

 

   我的心臟漏跳了一拍,臆測著等等被程威宸看見我從趙哲希車上拖出行李時,不知道他會怎麼想。

 

   「要下去幫妳搬行李嗎?」

 

   安靜的空間裡,趙哲希率先打破寂靜,他也看見程威宸了,於是眼神裡有某種程度的擔憂,我知道,他在擔心程威宸跟我是不是又要吵架了。

 

   「不用,你幫我開後車箱,我自己拿行李就好。」

 

   「你們有事好好說就好,不要動不動就吵架,這樣吵下去,再怎麼好的感情,也會被吵散的。」

 

   「吵散了,你再來追我。」

 

   真奇怪,這種情況下,我竟然還有心情開玩笑。

 

   趙哲希沒說話,只是淡淡笑著。

 

   然後,我下車,走到後車箱拿出行李,又走到副駕駛座旁,敲敲車窗,待趙哲希把車窗搖下來後,對他說:「你先回去吧,也累了一天了,回去的路上小心。」

 

 「別再吵架了,有話好好談就好。」趙哲希還是很擔心。

 

   「知道了,你先回去吧。」

 

   待趙哲希的車子離開,我才拖著行李箱,假裝沒看見程威宸似的從他身旁經過,掏出大門鑰匙準備開門。

 

   「李育蓁!」

 

   程威宸喚住我,低沈的嗓音裡,飽含怒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