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走走停停,看到不錯的景色,就停下來走一走,走累了就跳上機車,繼續往下一個地方前進。

 

   「我覺得這樣走來走去,好像走馬看花,什麼也沒玩到。」

 

   逛完第三個風景區時,我跨坐在機車上,對趙哲希抱怨。

 

   「沒辦法,時間太趕了,來這裡玩至少要安排三天的行程才夠玩,我們光從台中開車過來就花了不少時間,扣掉車程來回,實際停留的時間有限。」

 

   「下次我們再排個連休,來這裡好好玩一下吧。」

 

   對於我的提議,趙哲希毫不遲疑地微笑點頭允諾,我想,他應該非常期待再來找阿洛聊聊吧。

 

 畢竟,朋友真的是老的好,老朋友之間,比較沒有拘束,不需要花太多時間客套,也不用費心去討好;有時候,一個微笑背後的涵義,也只有跟你熟識已久的老朋友,才能一眼看出你是出自於開心喜悅的微揚嘴角,抑或是悲傷的苦笑。

 

   午餐是在阿洛家解決的,阿洛煮了好吃又道地的奶油海鮮義大利麵。

 

   這次,趙哲希不敢再拿阿洛釀的桂花酒當餐點飲料,一滴也不敢沾。

 

   「要不,我裝瓶讓你帶回去。」

 

   勸不成酒,阿洛好客的拿了幾個空瓶,說要將桂花酒裝瓶讓我們帶回去。

 

   「我平常又不喝,你看看李育蓁要不要,她的酒量是海量,千杯不醉。」

 

   「這個我見識過了,昨天你三杯倒,我看她喝了好幾杯,也只是微醺,走路也沒呈現S型,是我見過的女生裡,最有酒鬼天份的。」阿洛晃晃手上的空玻璃瓶,問我:「妳要不要帶幾瓶回去喝?這種酒,不是超商買得到的唷。」

 

   「當然要。」我點頭,笑著:「哪天心情不好,我就拿出來跟趙哲希對喝。」

 

   「他這種酒量妳還敢找他喝?他喝沒二杯就掛了,妳的心事不但沒有出口,還得處理一個爛醉的人,萬一他又吐了一地,妳不是沒事找罪受?」

 

   阿洛鄙夷的瞧著趙哲希,被趙哲希一眼瞪回去。

 

   「幹嘛?你那是什麼眼神!很瞧不起唷!」

 

   「對啊,我就是瞧不起你!」阿洛哼著:「你這樣以後結婚敬酒要怎麼辦啦?總不會叫新娘幫你擋酒吧!」

 

   「要你管!到時候我不會拿其他東西魚目混珠喔?」

 

   阿洛不想理他,逕自拿玻璃瓶裝起酒來,一面裝,還一面對我說:

 

   「妳有空再來這裡玩,只要提早跟我說,我一定留房間給妳,這裡二天玩不夠,下次妳假排長一點,來多天才能玩得夠勁。」

 

   「好。」

 

   阿洛裝了五瓶桂花酒給我,又拿了二瓶趙哲希。

 

   「這二瓶是讓你拿回去練練酒量的,等你功力大增,我再幫你加量。」

 

   「損友就是這樣,人家都是勸朋友不要喝酒的,只有你會叫我練酒量。」

 

   「你才笨!練出好酒量才不容易醉,這樣以後出去跟人家交際應酬時,被灌酒才不會有危險。」阿洛煞有其事的說:「懂不懂呀?傻傻的耶你!」

 

   告別了阿洛,我跟趙哲希沿著來時的路往回走,這次我不再堅持開車,告訴趙哲希,如果他累了,就換我開車,千萬不要硬撐。

 

   「放心,這麼一點路程還不至於累,我的體力沒那麼不好。」趙哲希說:「倒是妳,昨晚那麼晚睡,等等要是累了就先睡一下。」

 

   我點頭,然後跟趙哲希隨便找話題聊了起來。

 

   回到台中已經是傍晚時分,趙哲希提議先去吃過晚餐,再送我回家。

 

   於是我們找了間簡餐店,隨便點了二份餐後,二個人累癱了的靠在沙發椅背上,彼此互看了幾秒鐘後,忍不住都笑起來。

 

   「妳看起來好累。」

 

   「你還不是一樣!真奇怪,我們也沒去多少個地方玩,怎麼會這麼累?」

 

   「因為昨天晚上喝了酒又晚睡,今天還開了三個多小時的車,所以才會這麼疲倦吧。」

 

   「應該是我們都老了!以前就算熬夜打電動一整晚,隔天還是活蹦亂跳的,現在可不行了,有時只是晚一點睡,第二天馬上倦容就出來了,非得要化厚一點的妝才蓋得過去。」

 

   「妳們女生倒還好,還有化妝品可以掩飾,像我們可沒辦法化妝,如果一臉疲憊的去上班,還會被同事調侃問前一天晚上去做了什麼壞事,怎麼把自己搞得這麼累,真是百口莫辯,怎麼解釋都會被扭曲意思,不解釋的話,他們會當你是默認。」

 

   「原來你們男生都這麼機車!」

 

   「喂,妳不要一竿子打翻一船人,至少,我在男生裡是算優質的,嘴巴才不像他們那麼賤。」

 

   「你哪裡不會?」我馬上反駁:「今天早上在阿洛家你是怎麼說我的?還說嘴巴不賤,你們男生都一樣啦,哼!」

 

   「唉唷,那種玩笑話妳怎麼老是記得這麼牢啦,偏偏有時候交待給妳的正經事,妳卻能在轉身的瞬間就馬上忘光光,是怎樣,妳們女生的腦袋裡有裝置『自動選擇性遺忘』功能的機器嗎?還會只篩選不好的部份記住,好的部份就會全部忘光光。」

 

   「哪是!我們也會記住你們男生好的部份啊,不過那都是在失去聯絡之後,只要分開的時間拉長了,我們自然會慢慢想起你們好的那一部份,然後把屬於不好的記憶淘汰掉。」

 

   正聊著,我們的餐點就送來了,於是我們二個人,又繼續一邊吃,一邊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