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個想幸福的人。

 

   比起白馬王子,或是擁有家財萬貫的身價,我更想要的,是一雙溫暖的雙手。一雙不管是在嚴寒的冬季,或者是擁擠的人潮裡,願意緊緊牽住我,不讓我冷顫或迷失在茫茫人海裡的,溫暖手掌。

 

   我的愛情開始得很早,大約是在國小五年級時,我就很確定自己是真心喜歡那個從小跟我一起打打鬧鬧長大的男孩,那不是隨隨便便的喜歡,而是一種希望可以跟他一生一世的冀望。

 

   我想嫁給他!

 

   這個念頭,曾經非常強烈地佔據住我所有的思想,一直到後來的後來,在我們確實交往的那幾年裡,我還曾經把這個年少的夢想,告訴過他。

 

   雖然當他聽到我兒時的夢想時,並沒有我想像中的感動,甚至還笑個不停,彷彿我說出什麼幼稚到不行的話一般,但當時的我,確實是用異常認真的神情,和十分虔誠的口吻,告訴他,這個在我過去幾年的生日裡,始終不變的生日願望。

 

   只是,不管再怎麼喜歡,終究,我還是失去他了。

 

   愛情的結束,就跟開始一樣,都讓人束手無策!

 

   他叫江瑞志,我的初戀男友。

 

   也許是因為太愛了,所以當他毅然決然地離開我的的世界時,我非常痛恨我自己,覺得一定是自己哪有做錯了,才會留不住他。

 

   「妳哪有錯?明明就是他眼睛瞎了,關妳什麼事?」

 

   我的好朋友,林誼靖,十分不喜歡江瑞志,她總覺得自從我跟他在一起之後,就變得容易患得患失,眼淚也變得廉價了。

 

   「反正,失去妳,是他的損失,離開他,妳才能找到真正的幸福。」

 

   我的另一個好朋友,魏蔓宜,則拍拍我的肩膀,對我露出溫暖的笑容,她是一名作家,偶爾會出賣林誼靖跟我,把我們發生過的事,或者對話,寫進她的故事裡。

 

   我其實很慶幸,在我人生的高潮與低潮裡,她們兩個人,始終都在我身邊。

 

   套句林誼靖說過的話,我們三個人是「高中同學,姐妹淘,一輩子的死黨」。

 

   我好喜歡這句話。

 

   「一輩子」,是多麼難能可貴的三個字。

 

 

   我們三個人裡,最早接到男生情書的是林誼靖,她的外型是許多男生的夢中情人的完美典型,一雙水靈般的大眼,只要隨便拋個媚眼,路邊馬上就有男生會跑過來跟她搭訕要電話,甚至死心蹋地的為她作牛作馬都不喊累;不過林誼靖的個性跟她的外表一樣「辣」,也很有主見,所以即使是被男生情書跟電話疲勞轟炸,她也決不輕言繳械投降。

 

   我是三個人裡面,最早交男朋友的。

 

   我始終記得,當我跟她們宣布我有男朋友時,她們二個人臉上瞬間僵住的表情,魏蔓宜倒是還好,她在大約半分鐘後就恢復情緒,只衝著我直笑,還停不住的問我是不是真的,我有沒有在開玩笑;林誼靖的反應可激烈了,等她反應過來時,我的雙手已經被她死命抓住,身體也被她使力搖晃到簡直要暈頭轉向,她拚命的嚷著:「今天不是愚人節、今天不是愚人節……妳要是膽敢騙我妳就死定了……」

 

   顯然我交男朋友的事,嚴重打擊到她。

 

   本來我們三個人裡,最有可能會先交男朋友的人就是她,卻偏偏被我後來居上。

 

   魏蔓宜是我們三個人裡第二個交男朋友的人,而且她的男朋友,正好就是我的大學社團學長,梁祐承。

 

   在我剛失戀的那段時間裡,梁祐承曾經在我的生命裡扮演著很重要的角色。

 

   他陪我翹課、聽我說話、不停的遞面紙給哭不停的我、載著發高燒的我去看醫生、買宵夜託學姐帶進宿舍給我吃、安靜的陪心情不好的我繞著學校操場一圈又一圈地走、總是摸摸我的頭叫我一定要勇敢走過去,只要走過去,一切就會好起來的……他的無微不至,確實曾在我的世界裡,泛起一圈又一圈的漣漪。

 

   我以為,他是以一名學長的身份在關心我。

 

   直到他開口告白,我才知道,原來他是喜歡我的。

 

   只可惜,在我的愛情天秤裡,他在輕如羽毛的那一邊的。

 

   於是,我拒絕他,然後開始疏遠他。

 

   但我萬萬沒想到的是,他竟然動起我身旁朋友的腦筋。

 

   就在魏蔓宜向我們宣布她和梁祐承正在交往的那天晚上,我衝到梁祐承他家樓下,打電話叫他下樓來,要他給我一個合理的解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