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哇!甜甜圈!」我的壞心情一下子煙消雲散,抓起一個裝著甜甜圈的袋子貼在胸口,馬上笑得開心:「你什麼時候去買的?我怎麼都沒發現?」

 

    「驚喜當然要神秘點才能製造效果呀,怎麼可以讓妳發現?」

 

    我咬了大大一口甜甜圈,灑在麵包上面的糖粒緩緩地在我舌尖上融化,甜蜜蜜的滋味,瞬間將飽滿的幸福感塞進心臟裡。

 

    鼓鼓的、漲漲的,宛如坐在不斷往上爬升的雲霄飛車上,滿滿都是快樂的感受。

 

    「啊,我開始有幸福的感覺啦。」

 

    我瞇起眼,笑得既滿足又欣悅,講完,還咬了大大一口甜甜圈,然後含在嘴裡細細咀嚼。

 

    「感覺幸福就好。」

 

    嚴毅的聲音低低沈沈的,在這樣的夜裡,聽起來好有磁性:

 

    「這個世界上本來就有很多不美好的事,隨時在發生,但是不管心情再怎麼低落,也絕對不可以放棄自己的人生,生命是用來珍惜的,不是用來浪費的,所以,心情不好時,就找方法讓自己開心起來,不要讓那些會影響心情的事物,佔據太多我們珍貴的時間。」

 

    「嗯。」我點頭。

 

    「聽進去了?」

 

    「嗯。」

 

    「所以,以後心情不好,不會再埋在心裡胡思亂想,會找我倒垃圾了?」

 

    「嗯。」

 

    「所以,妳打不打算說說真正讓妳心情不好的原因?我覺得妳說的公司的事,應該只是煙霧彈,妳不是那種會為了公司的事心情不好很久的人,妳沒有那麼有事業心。」

 

    「嗯。」

 

    「所以……?」

 

    嚴毅轉過頭來,看我。

 

    「所以……」我笑著,一把搶了他還拿在手上,連一口都沒有咬的甜甜圈;「所以,你如果要一直說話不吃的話,我不介意幫你吃掉。」

 

    說完,我迅速咬了一口。

 

    「喂!那是我的耶。」嚴毅揚聲發出沒什麼氣勢的抗議。

 

    「管你,被我咬了就是我的。」我口齒不清的說,想想,又把咬了一口的甜甜圈遞到他面前,大方的說:「不然分你咬一口,免得你說我小氣……不過只能一小口喔,太大口我會生氣喔。」

 

    「太大口會生氣?喂,妳搞清楚,這是我買的耶。」

 

    嚴毅毫無任何慍色,還是維持一貫的好脾氣招牌笑容。

 

    「現在跟我計較這個?」我看看他,又看看甜甜圈,二秒鐘後繼續說:「好!收回。你錯失良機了。」

 

    然後,繼續咬著嚴毅的甜甜圈。

 

    嚴毅不再接腔,逕自起身,又去開了後車廂;再回來時,他手上又多了一個甜甜圈。

 

    我傻眼的望著他,和他手上那個甜甜圈。

 

    「早料到妳會這樣。」他笑,晃晃手上的塑膠袋:「這叫兵不厭詐。」

 

    「也太奸詐了吧!」

 

    「接下來的事會更奸詐。」

 

    「什麼?」

 

    「這樣……」嚴毅說完,馬上大大口的咬了一口他手上的甜甜圈,然後把他的甜甜圈遞到我面前:「要不要也來一口?妳咬大口一點沒關係,我不小氣。」

 

    我撇過頭:「我才不要。」

 

    「真的不要?」嚴毅笑出聲,玩小孩似的逗著我:「確定不要?要不要再考慮一下?是甜甜圈喔,妳喜歡的甜甜圈耶。」

 

    「不要啦。」我推開他的手:「我自己也有啊,而且吃那麼多,變胖了怎麼辦?萬一沒人娶,你要養我喔?」

 

    我話一說完,才意識到自己說了什麼,但說出去的話像撥出去的水,要回收根本就不可能。

 

    「好啊,我養妳。」

 

    嚴毅依然笑笑的,用輕如寒蟬羽翼般的輕透聲音說著,但那些話,鑽過我的耳膜,落進心底時,卻有了沈甸甸的重量。

 

    沈甸甸的,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