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車子滑進超商外的停車場,嚴毅沒問我想不想吃什麼,逕自下車走進超商,不多久又出來,手上拿了二瓶玻璃瓶裝可樂。

 

    上車後,他遞一瓶給我:「還喝得下嗎?」

 

    「當然。」

 

    他把自己那瓶可樂放進置杯架,繼續上路。

 

    我握著沁著冰涼水珠的可樂瓶身,啜了一小口,含在嘴裡感受氣泡在我嘴裡跳躍綻開的刺麻。

 

    「哇啊,好讚。」

 

    嚴毅沒看我,也沒說話,但我能感覺他在笑。

 

    我看著嚴毅的側臉,想起他說的25歲的女生擁有致命吸引力的論點,突然很想知道,現在的他,是不是依然喜歡25歲的女生,還是照舊的欣賞那些年齡永遠比他大的女生。

 

    「看什麼?」

 

    正忖度到底要不要開口詢問,讓我的疑惑得到解答,就被嚴毅抓包我正望著他的側臉在發呆。

 

    「沒事。」我若無其事的轉過頭,學他正視前方,卻還是忍不住提問:「嚴毅,你說過,很多男生都擁有25歲情結,我很想知道,現在的你,是不是依然會喜歡25歲的女生,還是……」

 

    毫無困難的講出這些話後,我卻艱澀地停滯住後面的話語,不知道該用什麼樣的詞句才能完整表達。

 

    「嗯。」

 

    我猶疑地睜大眼,「嗯」是什麼意思?

 

    「什、什麼?」

 

    嚴毅綻開笑,扯著淺淺上彎的唇線,說:「還是喜歡25歲的女生啊。」

 

    如此直言無諱的回答,卻像投擲什麼過來,在我的心底漾出一圈又一圈的漣漪。

 

    心臟,莫名其妙的縮緊,呼吸,有一秒鐘的時間是靜止的。

 

    我覺得自己好神經病。

 

    嚴毅只是說,他還是喜歡25歲的女生,又沒有說他喜歡的是25歲的我,我在窮緊張個什麼勁?

 

    「怎麼?」

 

    「啊?」

 

    「妳問我這個做什麼?」

 

    「沒、沒有啊,就…就隨口問問啊,哈哈哈……」

 

    我乾笑了幾聲,懊惱自己好白痴,好像把氣氛弄怪了,沒事怎麼會問這麼奇怪的問題啦?嚴毅喜歡幾歲的女生,關我屁事?反正不管他喜歡的是幾歲,對象都不會是我啊,真不曉得自己在那裡笨什麼!

 

 

 

    我常有種嚴毅好像跟我認識很久的錯覺,那種感覺很難敘述。

 

    云芝說,有些人,就算你認識十幾、二十年,天天都見面,他的世界依然有某些部份是你永遠也無法觸碰到的。

 

    但有些人,就算你們相識的時間很短,也不是天天相處,但你卻老是有好像已經認識他一輩子的默契。

 

    嚴毅給我的感覺,是後者。

 

    有些話,我不用說,他就能懂;有時一個眼神、一枚笑容、一聲嘆息、一皺眉心,他就能明白我想要表達的意思。

 

    就好像,此刻。

 

    嚴毅從後車箱拿出一件冷氣薄毯,披在我身上。

 

    這件薄毯是嚴毅幫我準備,我的專屬小毯子。因為我常會不小心在他車上睡著,或者會很突然的在他沒寫稿的夜裡,揪他去散步或看夜景。

 

    大概是有一、二次,我在看完夜景的隔天,就一整個弱掉的直打噴嚏兼流鼻水;嚴毅看不下去我的兩光體質,於是幫我準備了一件冷氣毯,上面還是我最喜歡的 kikilala 的圖案,超cute

 

    席地而坐,我們肩並著肩,看著遠處的流金車河,三月天的夜裡,依舊夜涼如水。

 

    我跟嚴毅聊起最近公司發生的人事調動問題,還有一個老是看我不順眼的小組長,總是想盡辦法想要挖洞讓我跳,大大小小的事件全都像約好了一樣,一個接一個的連環爆開,搞得我都有些不快樂了。

 

    「妳必須去衡量那些阻力有沒有可能會是妳以後的助力,有時候生命中的一些小挫折,是增加妳人生歷練的最好方式,那些阻礙妳的人,是在幫助妳成長,那些出奇不意的突發事件,是在考驗妳的應對能力。」

 

    「嚴毅……」

 

    我把下巴靠在弓起的膝蓋上,嘟起嘴,偏頭看他:

 

    「你不要講什麼大道理給我聽,我需要的,是你陪我一起咒罵他們,我想要的是,一起大叫的暢快。」

 

    嚴毅聽完,只是笑,然後他站起身,走到他的車旁,開了後車箱,拿了什麼東西後,又關上車箱。

 

    「咒罵他們,會損自己陰德。」他重新坐回我身旁,看我一眼:「大叫,傷我們的喉嚨,我覺得二樣都不是很好的方法。」

 

    「嚴毅,你怎麼變得這麼掃興?你這樣很不嚴毅喔,一點都不像我認識的你。」

 

    我有些埋怨的又翹高嘴。

 

    「妳如果用狠毒的字眼咒罵別人,也很不林毓昕啊,妳本來就不是會說出什麼尖酸刻薄的話的人,所以……」嚴毅伸出偷偷背在身後的手,在我面前攤開,笑得溫暖好看,「心情不好的時候,就吃點甜的東西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