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和吳呈昊,徹底分手了。

 

    原本,我還懷抱著那麼一絲絲的希望,希望他會把我叫住,跟我說對不起。

 

    但是,他沒有。

 

    他就這樣眼睜睜的看著我從他的身邊跑開,沒有追過來。

 

    在那一刻,我就知道,我們真的完蛋了。

 

    之後的一個星期,他都沒來找我,也沒打電話給我;那一個星期,比一整個世紀還要漫長,我成天哭,用眼淚揮霍傷心。

 

    一個星期後,我死心了,開始找房子準備搬出去,也換掉手機號碼;我要徹底遠離吳呈昊的世界,如果他已經決定放棄這段感情,那我也不能再留戀。

 

    死巴著,只是讓彼此更難堪!

 

    就在畢業典禮舉行完後,我也離開那個我住了快四年的宿舍。

 

    後來,我花了一年多的時間平復傷口,在那一年多的時間裡,我沒跟若紜或蘇昱帆聯絡,就連過年,我也只回家去吃了年夜飯,就又孤零零的搭著車,回到台北。

 

    我只是想要,完整的和過去,切割。

 

    所以我強迫自己要待在陌生的城市裡,和一堆跟我的過去毫不相干的人在一起,講著不會勾起任何回憶的話題……這樣,我才能勇敢的活下去,才不會再拿那段逝去的愛情,懲罰自己的眼淚。

 

    我學著讓自己在委屈中成長,在眼淚中茁壯。

 

    為了遺忘,我試著去跟別的男生交往,但總是無疾而終;一直到重新遇見吳呈昊,我才瞬間明白:原來,有一種愛情,是誰都取代不了的。

 

    在我心中,吳呈昊這三個字,代表的就是我的愛情,那是誰都取代不了的。

 

 

 

    若紜訂完婚的隔天,我一早又跑去她家找她,把她從床上挖起來陪我聊天,她一樣唉唉叫,提醒我要遵守台北年輕人晚睡晚起的習性,不要破壞規矩了。

 

    「趁妳還沒變成黃臉婆之前,跑來跟妳聊聊女孩子的私密心事,妳還這樣?哼!再過幾年啊,我們的聊天內容就會自然而然的變成我老公啊、我小孩啊什麼什麼的,青春苦短啊,妳要好好珍惜。」

 

    若紜拿我沒輒,只好拍拍她的雙人床,要我躺著跟她聊。

 

    誰知,我們才聊沒幾句,這隻懶蟲又睡著了。

 

    叫了幾聲,她只是吚吚唔唔的敷衍我,上下眼瞼像被黏上強力膠,睜也睜不開。

 

    沒辦法,故人不理我,我只好乖乖滾蛋囉!

 

    早晨的空氣很清新,這裡,跟台北很不一樣。

 

    這裡的路不大,柏油路面也不是很平整,總是坑坑洞洞的;這裡的車很少,大部份的人都騎腳踏車代步,所以不會有汽機車廢氣;這裡時而可見母雞帶小雞散步的畫面,狗狗也不會綁上狗鍊,總是隨地大小便,偶爾一不小心,走在路上還會踩到乾掉的狗屎……

 

    可是,這裡是我的家鄉,是能拼湊出我完整記憶的地方。

 

    是我遇見吳呈昊、愛上吳呈昊的地方。

 

    雖然偶爾想起來,仍會有那麼一點點的遺憾心酸,但是,走了的,就該讓它過去;捨不得,只會痛。

 

    若紜說:「當初是妳自己選擇放棄的,既然妳做了這個決定,那就表示對當時的妳來說,這是妳在那當下最想做的選擇,那麼,妳就該徹底執行;要不,就去把他搶回來……妳自己決定!」

 

    若紜說的話,總是有那麼一點道理在,讓我不得不信服她的智慧與理智。

 

    走著走著,有個聲音突然叫住我,一回頭,看見吳呈昊的女朋友,正開心的朝我揮手,再跑步過來。

 

    「我以為我認錯人了,一開始還不敢叫,跟在妳背後走了一小段路,後來才鼓起勇氣叫妳。」

 

    我看看她,又看看她身後,發現她是自己一個人,好奇的問:

 

    「咦?吳呈昊呢?」

 

    「他沒出來,是我自己出來散歩的,鄉下空氣好,多吸多健康嘛。」

 

    她一說完,又燦爛的揚起笑容。

 

    「可是妳走到這裡很遠噢!知道怎麼回吳呈昊他家嗎?要不要我帶妳回去?」

 

    「不用啦,反正這裡又不大,雖然每條路都長得很像,不過亂逛亂逛,總會逛回他家去的嘛,不是說條條大路通羅馬嗎?不會迷路的啦。」

 

    我對她的印象開始加分了,這個女孩開朗又樂觀,還習慣正面思考,簡直是為吳呈昊量身訂作的老婆人選嘛。

 

    和她聊起來後,才知道,原來她家居然住在我們公司附近,而且她喜歡去吃的簡餐店,是我幾乎天天去報到的那家店。

 

    「哇噻!怎麼這麼巧哇,哈哈,那我們下次就約在台北吃個飯好了。」她提議。

 

    Ok啊,那有什麼問題!」

 

    我爽快的答應,一答應後,馬上又後悔了……我、我不想跟吳呈昊一起吃飯啦!

 

    「對了,我有一個問題,可以問妳嗎?」

 

    「好啊,妳說。」

 

    「妳知道吳呈昊以前有談過一次戀愛嗎?」

 

    她話一說完,我的心裡馬上有不祥的預感,但還是故作鎮定的點頭。

 

    「妳知道那個女生是誰嗎?妳認識她嗎?」

 

    「怎麼了?」

 

    「嗯……其實,我很想認識她,我想知道她是怎麼樣的一個女孩,因為…吳呈昊很愛她!」

 

    我的腦袋突然「轟」的一聲,像有什麼東西在裡面炸開來,完全沒辦法思考。

 

    吳呈昊的女朋友站在我面前,掛在臉上的笑容,有一點寂寞,她說:

 

    「其實,吳呈昊是我主動去倒追來的喔!在那之前,我跟他是好朋友,大概是因為同樣都來自台灣的關係,我們二個人比其他人更有話題聊,那時他曾經跟我說過,他有一個交往了四年才分手的女朋友,他說他很愛她,還說,她是他的一期一會……妳知道一期一會的意思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