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二十歲生日那天,吳呈昊傳簡訊跟我說系裡一位教授突然約他要談一些事情,所以他沒辦法過來陪我,請我別生氣,他過二天一定會來找我,補請我吃飯看電影。

 

    坐在教室裡,我注視著手機裡的簡訊,怔忡著。

 

    昨天不是都說好了嗎?害我超級期待今天的見面呢!

 

    他們教授也真討厭,什麼日子不好挑,偏偏挑我生日的時候約他,怎麼這麼殺風景啦!

 

    中午社團要開會,我拎著便當到社辦去準備要邊開會邊吃飯,但會議很快就結束,我只好等到會議結束後才打開便當盒吃便當。李炯文坐在我身邊,見我有一口沒一口的吃,低聲問我:「沒胃口嗎?還是便當不好吃?」

 

    我無力的看了他一眼,搖搖頭後,繼續用筷子挖飯。

 

    「要不要吃吃我的?是學校對面巷子裡有名的蝦仁炒飯喔,我拜託我同學翹課去買的。」

 

    「為了一盒炒飯,還叫同學翹課?你也太大牌了吧!」

 

    「哪有?」李炯文一副大人冤枉的委屈模樣。「是他剛好要翹課,我就拜託他翹課順便幫我買啊。要不要吃一口看看?保證香喔。」

 

    李炯文很熱心的拿一支乾淨的湯匙,舀了一口炒飯,還細心的挑了隻蝦仁放在上面,送到我面前。

 

    「不要。」我搖頭。

 

    「吃一口啦,真的很好吃喔。」

 

    拗不過他,我只好接過湯匙,小口小口的吃起來。

 

    「很好吃吼?」

 

    見我終於把那一湯匙的炒飯吃完,李炯文馬上眼睛亮晶晶的問我。

 

    「嗯,還不錯。」

 

    他一聽見我這麼說,馬上開心的露出陽光笑容。

 

    真好!以前我也有過他那種開朗笑容,可是好像談了戀愛之後,陽光就越來越少了;從前一個人的時候,心情總是透明輕盈,一點點小小的事都能讓我開心好久,現在卻好像整個人、整顆心、整個情緒,全都只能圍繞著吳呈昊打轉,擔心的事情越來越多,笑容卻越來越少。

 

    「又發什麼呆?」

 

    李炯文發現我又陷入沈思中,連忙攤開手掌,在我面前晃了晃。

 

    「沒事。」

 

    我回看他一眼,丟下這句話,又埋頭吃起自己食不知味的便當。

 

    李炯文碰釘子後,只好乖乖縮回他的座位去吃他的蝦仁炒飯,不過他是個過動兒,沒一分鐘後,馬上又發出好大聲的「咦」,然後眼睛直盯著牆上的月曆看。

 

    「哇,今天是我姐結婚紀念日耶。」

 

    他一面說,一面掏出手機,按下幾個數字鍵後,就把手機放在耳朵旁,幾秒鐘後,他揚著異常開朗的聲音說:

 

    「李炯湘,結婚紀念日快樂啊,蛋糕蛋糕,我要吃蛋糕……就妳上次訂的那間的蛋糕啦,我要黑森林口味的喔……對啦對啦,我下午只有二堂課,上完我就去妳家了唷,要等我嘿……好啦好啦,晚點見喔,掰。」

 

    李炯文一說完,手機『喀』的一聲,滑上手機蓋,通話結束。

 

    然後,他轉過頭來,直衝著我傻笑。

 

    「笑屁啊!」被他看得毛了,我也顧不得形象,直接口出穢言。

 

    「好沒氣質喔。」他嘖嘖了幾聲。

 

    沒打算理他,也不想浪費時間跟他抬那種沒營養的槓,我收拾好自己沒吃完的便當盒,直接站起來,走出社辦。

 

    「喂,江子淇。」李炯文追上來,跟在我背後走:「妳下午有幾堂課?」

 

    「要幹嘛?」

 

    「沒啦,就…就問一下嘛。」

 

    「滿堂啦。」

 

    「嘩,這麼苦命?」

 

    沒理他,我繼續大踏步往前走,今天生日,晚上男朋友不能來陪我也就算了,竟然連課表都滿堂,好慘唷!

 

    李炯文這回沒再追過來,掉頭回去看,只見他站在社辦外面跟其他夥伴聊天的背影,陽光亮花花的,灑了他們滿頭滿身的金黃,李炯文聊著聊著,就大聲笑起來……好羨慕他喔!總是沒煩沒惱的好像每天都很開心,我好懷疑到底有什麼事是可以煩擾他的。

 

    這樣的他,跟以前的吳呈昊好像,只是現在的吳呈昊,每天都周旋在繁重課業與我之間,好像已經好久都沒有看見他張大嘴哈哈大笑的模樣了。

 

    突然之間,我好懷念以前的我們,和那段年輕的純真歲月。

 

    只是,它們都已經走了,再也不會回來了,隨著年歲的增長、時光的流逝,變成生命中那一顆顆閃亮亮的光點,每一顆光點,都記載著一段過去、一個故事,集結在我們記憶的流域裡,浮浮沈沈,卻從不消失。

 

 

    上完最後一堂課,才剛走出商學大樓,就被一群社團夥伴蜂擁而上後架著走。

 

    「怎麼了?」

 

    我被嚇到,以為發生什麼事,問他們,一群人只是笑,不肯洩露,只說等等謎底就會揭曉啦。

 

    就這樣,我被架到一間KTV包廂前,打開門,一個插滿蠟燭的蛋糕在暗黑的房間內閃啊閃的,當他們用歡愉的聲音大聲喊著「生日快樂」時,我眼眶裡的雨水也跟著滑落。

 

    「唉呀,幹嘛哭了?太高興了喔?」李炯文從裡面走出來,站在我面前,笑得開心:「來啦,切蛋糕了,大家等妳都等到肚子快餓死啦。」

 

    我被他拉到蛋糕前,望著眼前那塊黑抹抹的黑森林蛋糕,想起今天中午他打的那通電話,突然明白他的用心,抬頭看了他一眼,他依然是那臉璀璨笑臉。

 

    「先許願喔!許三個。」李炯文又說。

 

    我只好乖乖雙手交叉緊握,閉上眼許願。

 

    許好願望後,我睜開眼,看著蛋糕上滿滿的蠟燭,問:

 

    「為什麼要用這麼多蠟燭,我才二十歲耶。」

 

    「因為這是許願蛋糕啊!是我們用來許妳長命百歲、永遠快樂的蛋糕欸。」

 

    我好不容易停止下雨的眼眶,又迅速被李炯文那些話惹得濕潤起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