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二之後的吳呈昊,果然變得很忙。

 

    我們見面的時間濃縮再濃縮,已經從二天見一次面,縮成四天一次,再縮成一星期一次,現在,有時連一個星期見一次面的機會也沒有。

 

    老實說,我不是很愛黏人的女朋友,我自己也不喜歡那種你濃我濃的相處方式,喜歡一個人,我還是希望在濃情蜜意之餘,仍能保有自己的時間及空間。

 

    只是吳呈昊這樣的忙碌程度,真的讓我有點不爽。

 

    尤其是好幾次,我打電話給他,他不是沒接,就是接起來時短暫跟我聊幾句後,說等他忙完會再回電話給我,結果一等就沒下文。

 

    我當然為此跟他抱怨過,但他除了道歉跟解釋他到底都在忙什麼之外,也不能有任何解決方法。

 

    雖然很不想胡思亂想,但身處在陌生的城市,身旁沒有昔日那些朝夕相處的死黨們可以陪我打屁聊天,再加上聽了太多關於距離戀愛的離分下場,我難免會心慌。

 

    抓不到吳呈昊的行蹤,我開始有點患得患失,偶爾還會有笑著笑著,下一秒就突然想哭的衝動情緒。

 

    原來愛情到後來,會變成一種依賴,即使再怎麼獨立自我,到最後,仍會被那些情感的元素,牽著鼻子走,不能自己。

 

    打電話跟若紜訴苦的時候,若紜還拿她跟蘇昱帆當例子來安慰我。

 

    「都一樣啊,蘇昱帆二年級之後,也變得比較沒時間陪我了。」

 

    「但你們學校距離近,晚上還可以找時間見見面,去吃個飯或逛街什麼的,可是吳呈昊一忙起來,就天南地北不分,有次跟我約六點半吃飯,結果等到八點半才突然想起來,趕過來時,餐廳都差不多要關門了。」

 

    我哀怨的說:

 

    「那次我也不敢跟他抱怨什麼,看他忙成那樣,有時趕報告還要熬夜到二、三點,臉上的黑眼圈都好重,我看了也好捨不得。」

 

    「我感覺你們二個人的感情真的很好喔。」若紜在電話那頭一直笑。

 

    「哪有啦。」我突然害臊起來:「明明就妳跟蘇昱帆的感情才好。看蘇昱帆每次都很保護妳,讓人看的覺得噁心得很羨慕。」

 

    「噁心得很羨慕是什麼意思?」

 

    「就是噁心到極點,但又噁心得讓人看了很羨慕啦。」

 

 

 

    大二那一年,我的生命中,出現了幾件重大的事件,比如和學長說好要分手的靜宜,突然在宿舍割腕自殺,嚇哭了佳琳,我還為此半夜陪靜宜坐救護車去醫院掛急診;那次,她的手縫了五針。

 

    又比如,和我們同社團一個跟我還算聊得來的男生,突然在西洋情人節那天,打電話給我,對我說他其實很喜歡我。

 

    再比如,根據側面消息得知,吳呈昊班上有個女生正在倒追他,雖然吳呈昊還沒乖乖就範,但近水樓台,倒戈是早晚的事,搞得我整個人為此焦慮不已。

 

    這幾件事件就像是連環爆一樣,一件接著一件,在我單純的小世界,爆炸開來。

 

    我沒有把社團那個男生的事情跟吳呈昊說,吳呈昊也沒把他班上那個女生在倒追他的事情,對我坦白。

 

    有時我難免會想,是不是消息來源有誤,不然依照吳呈昊那種純真沒心機的個性,應該會跟我說才對。

 

    只是,根據我對他的了解,他不說的原因,應該只有二種,一種是他覺得事態根本就屬輕微,是他不可能會去在意的那種程度,所以他沒有說出來的必要;另一種,就是他不想讓我太擔心。

 

    為此,我心情一直很低落,不能時時刻刻見到吳呈昊,已經很令人沮喪了,現在又聽到這種他變成別人獵物的壞消息,我成天猶如驚弓之鳥一般,一點點風吹草動,就繃緊神經,搞得每天都緊張兮兮的。

 

    尤其是看到校園裡,總是一對對雙手交纏、捨不得分開半分半秒的情侶,就更加凸顯我形單影隻的淒涼……明明我就有男朋友啊!只是為什麼,他總是不在身旁呢?

 

    這種感覺好孤單,開心時想找他一起分享,他的手機卻總是響著響著就轉進語音信箱;難過時想找個肩膀依靠,他卻沒辦法馬上出現在我身旁。

 

    有一天傍晚,在資訊大樓前遇到那個說喜歡我的男生。

 

    「喂,心情看起來不大好喔,要不要我陪妳去操場跑一跑?」

 

    此刻他正一身汗的抱著一顆白色排球對著我笑,說他剛打完球,要回宿舍去洗澡,不介意陪一臉看起來鬱鬱寡歡的我,去操場跑一跑。

 

    那個人叫作李炯文。

 

    「不要。」

 

    自從被他莫名其妙告白後,我對這個人就充滿戒心,一想到之前還傻傻的跟他稱兄道弟,就覺得好不可思議,他又不是不知道我有男朋友,幹嘛還要說出那些話來破壞我們之間的平衡關係,好奇怪喔。

 

    「好兇喔妳。」

 

    「對啦,我很兇啦,你最好離我遠一點,不然我會咬你喔!」

 

    「哈哈,能夠被美女咬,也算是我的榮幸唷。」

 

    李炯文不以為意的笑笑,手上的排球在他手指上轉啊轉的,看起來好厲害。

 

    我不想再理他,轉身往學校餐廳的方向走,天氣熱得要命,心情又差到快噴火,我需要喝一杯冰涼的飲料消消火。

 

    李炯文沒有離開,繼續跟在我背後走,一面走還一面問我關於下個月,社團要辦的那個捐發票的活動籌備得怎麼樣了。

 

    「你不會自己去問社長或問活動組長,這種事是他們負責的,我哪裡會知道?我只負責拿著箱子到處去說拜託拜託,募發票而已啦。」

 

    李炯文不是笨蛋,見我對這話題不是很有興趣,馬上又轉移話題。

 

    「對啦,陳靜宜現在好一點了沒啊?聽說她要休學,是不是?」

 

    「不知道、不清楚、不明瞭。」

 

    我堅持三不原則。

 

    「聽王嘉蕙說,昨天張哲陞的正宮還來學校找他耶,二個人在車棚那裡談了好久,正宮還哭了,聽說有甩張哲陞巴掌。」

 

    「你好八卦。」我瞟了他一眼,說:「這麼好奇你不會去找張哲陞問看看。」

 

    「妳都不會對這種事情好奇嗎?」

 

    「眼見為憑,耳聽為虛。」

 

    「哇,好有深意的話喔。」

 

    我沒理他,加快腳步往前走,他繼續跟過來。

 

    「你不要再跟著我了啦,很煩耶。」

 

    在耐性快被磨光之際,我開口警告。

 

    「妳看起來心情很不好,我怕妳想不開。」

 

    他依然嘻皮笑臉,絲毫沒被我臉上的殺氣震退。

 

    「不勞你費心,我再怎麼心情不好,也不會幹傻事。」

 

    「通常說不會幹傻事的人,就是那種會幹傻事的人,就像喝醉酒的人一定會說他沒有醉一樣,這就叫此地無銀三百兩。」

 

    他話才一說完,我馬上轉過身去,雙手抱胸的瞪著他,說:

 

    「李、炯、文!」

 

    「右!」

 

    「馬上滾離我的視線。」

 

    「是。」

 

    他一回答完,馬上雙手握拳放在腰旁,小跑步離開,那滑稽的模樣讓我憋不住笑的上彎了唇角;一笑,心情好像也沒那麼不好了。

 

    李炯文往前跑沒幾步之後,又停下來,轉身面向我說:

 

    「要是心情真的很不好,我就載妳去兜風,吹吹風,壞心情會被吹走的,真的。」

 

    「現在油價很貴,省著點花吧你,留著以後載你女朋友去兜風就好。」

 

    「在我女朋友還沒出現之前,妳就勉強收留我一下吧!我不介意當地下情人唷。」

 

    「去吃大便吧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