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開始,蘇昱帆難免會擔心當他不在我身邊時,上次在校園裡發生的那種被其他女生挑釁的事件,會一不注意就又來一次,所以交往之初,他總是有意無意的在下課時間,便會準時出現在我身旁;放學時刻就更不用說了,常常都是我才剛整理好書包,走出教室,就能看到他氣定神閒地倚在教室外的走廊石柱旁,好整以暇的等我出現,陪我走去坐校車。

 

    「不用擔心,讓我來保護妳吧。」他這樣對我說。

 

    所以即使總是不經易就觸見一些女生充滿敵意的眼神,但她們倒是只能站在離我遠遠的地方,用最兇狠的眼神瞪我,卻始終無法越雷池一步。

 

    關於外界的紛紛擾擾,老實說,我並不是那麼在意,當感情是一種肯定的時候,那些不實的傳言及攻擊,我反而能當成是感情上的一種歷練。

 

    那些非我族類的言行,無法影響到我的心境,畢竟他們不是我在意的人,我在乎的是蘇昱帆的感覺,和我周遭朋友的反應。

 

    當我和蘇昱帆交往這件事,漸漸在我們這個小圈子傳開來,最訝異的莫過於李彥鈞,不過他倒是沒發表過什麼評論,只是好幾次被我發現他若有所思的盯著我看的神情。

 

    OA的反應就跟他大大不同,那個人天生樂天派,除了第一次得知這個消息,整張嘴張得大大合不起來的震驚表情,足以證明他有多驚訝之外,之後每當他想拿這件事取笑我時,都會很三八又一表正經的拍拍我的肩膀說:「這世上的男人啊,全都是壞蛋!好的男人不是還沒出生,再不然就是嗝屁了,不過妳不用擔心,如果妳被劈腿或被『家暴』,勇敢來找我,OA會幫妳出頭!」說完還會故意很男子氣慨的用力『砰砰』作響地拍二下自己的胸膛。

 

    我還看過他勾住李彥鈞的肩膀,搞笑的安慰他說:「兄弟!女人被搶了沒關係,這世界上有的是女人,跑去跟別人爭風吃醋搶女人,這場面,難看!我們不用這樣。兄弟一場,我挺你!人有悲歡離合、月有陰晴圓缺。天下事,合久必分、分久必合……他們再怎麼恩愛、感情好,也都只是過程而已,比賽看結果,是你的一定跑不掉,我們等他們熱情一過,開始冷卻的時候再來趁虛而入就好,事半功倍是最好的方式,是吧,兄弟?」

 

    OA你很壞喔,幹嘛老咀咒我啦?」我忍不住出聲抗議。

 

    「我只是以事情合理的方向來分析你們二個人之間最後的落點,這哪是什麼咀咒?」OA不急不徐的辯解。

 

    可是我相信,我們一定能天長地久,一定可以的!

 

 

    高一即將結束的時候,我在幾番思量過後,還是決定選擇自然組。

 

    消息飄洋過海傳到爸爸耳裡時,他暴跳如雷的打了越洋電話回來,斥責了我一頓,還撂下「以後再也不管我了,隨便我要怎麼樣,全都與他無關了」這類的重話。

 

    不曉得是我早知爸爸會有這樣子的反應,所以已經有心理準備了,還是因為最近的愉快心情沖淡了不少潛藏或新增加的負面情緒……總之,爸爸嚴厲的言語並沒有在我的心裡殘留太大的陰影,也沒讓我的眼眶有一點點的悲傷水氣。

 

    我幾乎是在轉身的瞬間,就忘了那句句尖銳的斥責,而滿懷開心的期待明天跟蘇昱帆的二人約會。

 

    明天是假日,我們約好要一起去看我國小的學校,蘇昱帆說他從小就在北部的都市長大,所以他很好奇我們鄉下的國小是不是真的像電影裡拍的那樣,從教室窗戶看出去,能看到清透的藍天,還有一望無際的自然風光,遠處會有層層疊疊的山巒交錯在朦朧的山嵐裡當背景,在樹梢還有上下跳躍、吱喳多嘴的小鳥叫聲當天然樂音。

 

    雖然覺得蘇昱帆真的是想太多了,但我還是決定要當他的一日導遊,帶他瀏覽一下我們這個小歸小,但一應俱全的小村莊。

 

    隔天一早吃過早餐,我就騎著腳踏車到我們約好見面的地方,遠遠就看到蘇昱帆倚在他的單車旁,手裡拿著一本書,正認真的閱覽著。

 

    「來啦?」聽見我的腳踏車接近的聲音時,蘇昱帆抬起頭,唇角微微上揚。

 

    我只是傻笑,看見他一身清爽的模樣,簡單的T恤跟牛仔褲,也能穿出好看的感覺。

 

    「來,我載妳。」他又朝我招手。

 

    「啊?」

 

    「我載妳呀。」他拍拍自己的腳踏車後座:「上來,今天讓妳當公主,我當司機。」

 

    我把自己的單車牽到路旁的店家騎樓下放好後,跳上蘇昱帆的腳踏車後座,那種甜甜的感覺又從心底漫出來,原來這才是戀愛的感覺呀!

 

    「抓好。」蘇昱帆回頭看看我,眼睛帶笑的把我的二隻手往他的腰部一放,要我抱住他的腰,然後他掉過頭,右手握拳往天空中一揮後,開朗的聲音在風中揚起:「出發囉!」

 

    一路上,我們笑著、聊著,像老朋友那樣。我跟他說自己的成長過程、與父親之間又親密又陌生的矛盾感情;他跟我說他跟他家歐巴桑的相處模式,還有傷心的時候,歐巴桑是怎麼樣想盡辦法地詮釋類似母親的角色給他鼓勵與安慰。

 

    「歐巴桑其實不單單只是一個在我家幫佣的歐巴桑,在私底下,我把她當作自己的媽媽,她就像媽媽一樣一直守護著我,但她畢竟不是媽媽,所以我只能把這樣的心情,偷偷地壓在心裡面,當成秘密。」

 

    蘇昱帆富有感情的嗓音,穿過風,飄進我的耳裡。

 

    我下意識的抱緊他的腰,感受到他略略一震的身軀。

 

    「沒關係,現在換我保護你,就像歐巴桑一樣,一直、一直,保護你。」

 

    蘇昱帆沒有說話,但我感覺自己緊攬住蘇昱帆而相互交纏的雙手,有個溫暖厚實的掌心,輕輕覆蓋上來,我感受到從他的指尖傳遞過來的溫柔與堅強,也是在那一刻裡,即使他什麼都沒說,我卻什麼都明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