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呆呆地站在洗碗槽前傻了約有半分鐘之久,心裡正掙扎著要不要去開門,江子淇的聲音就這麼石破天驚地從門外傳來。

 

    「沈若紜,妳在不在……還在睡嗎……快起來開門啦……妳…耶?妳起來啦?嘿嘿。」

 

    江子淇本來還扯著喉嚨叫得很有朝氣,一見我開門,馬上恢復成原來的音量,對我嘻嘻笑得很開心,二秒鐘後,她馬上就發現我腫得不像話的核桃眼,然後指著我的眼睛:「妳妳妳…」震驚得說不出話來。

 

    「沒事啦,就昨天被我爸罵,哭著睡著,醒來之後就變這樣了。」我扭捏地扯扯嘴角,有點尷尬。

 

    「唉唷,這種狀況我也常常遇到啦,我媽那個人罵起人來妳也不是不知道,就是潑婦罵街嘛,什麼難聽的話都有。」

 

    江子淇聽我這樣說,連忙靠過來拍拍我的肩,安慰的說:

 

    「妳就當作他們那是更年期嘛,聽聽就過去啦,不用放在心上,我爸說這是過程,過去就好了。」

 

    我就是沒有辦法把那些話當作是過程,如果可以的話,能不能跳過這種會讓人傷心流眼淚的過程,直接快轉到下一個更美好的階段?

 

    大概是知道那些話安慰不了我,江子淇略顯侷促地站在我面前,看她那臉彷彿有點自責沒辦法分擔我心裡那份難過的模樣,我隱隱感覺內心有些過意不去。

 

    「怎麼了?一大早就跑來,怎麼沒先打電話過來?」

 

    我勉強撐起笑,努力用笑容掃掉臉上的陰霾,江子淇一見我笑,馬上笑得比我更開心,有時候我真的很羨慕她,長得好看又有才藝,還有總是明朗陽光的笑容,和單純的個性。

 

    「我跟妳說,」她拉住我的手,開心的輕輕搖晃:「吳呈昊問妳要不要一起去玩。」

 

    「去哪裡?」

 

    「海邊。」江子淇說完,馬上賊兮兮的左右張望一下,才將嘴湊近我耳朵,很小聲的說:「他借了一輛機車喔,我們今天是騎機車去玩,哈。」

 

    「啊!」我大驚失色,「機、機車?」

 

    「噓噓噓……」江子淇慌忙摀住我的嘴,又緊張地左顧右盼一下,壓低音量說:「小聲點啦,被聽到就死定了。」

 

    見我用力點頭,她才放開手。

 

    「可是,不是才一輛機車嗎?那我們三個人怎麼去?三貼嗎?」

 

    「有二輛啦,今天我們不是三個人去,還有一個人要跟我們一起去。」

 

    「誰?」

 

    「等等妳就知道了。」

 

    江子淇神秘兮兮的扯開笑,不管我怎麼拜託,她就是守口如瓶的不肯告訴我。

 

    我在心裡偷偷地躊躇了一下,如果去海邊玩,就算只是去一下子,我的皮膚不用說,一定會曬得更黑,這樣要是被我爸看到,肯定是又要被唸上一頓。

 

    但念頭一轉,我今天心情會這麼差,也是因為我爸的關係啊,如果不是昨天被他那些尖銳的言語刺傷,我的心情也不會爛成這樣,沒有這麼爛,我就不需要出去散心啊!

 

    因此我的掙扎也才出現幾秒鐘,也幾乎就在內心打架的那幾秒鐘裡,當下就決定要跟著江子淇走。

 

    不過因為我們都未成年,騎機車去海邊,要是被大人們知道,肯定是會被阻止外加大罵一頓,所以我們還是得做做樣子,把我們的腳踏車都騎出去,假裝我們是騎單車出去玩的。

 

    留了紙條讓媽媽知道我是跟江子淇他們出去,以免她找不到我而心急,卻又刻意隱瞞我們的去處,怕她會生氣擔心……突然覺得小孩子也不是那麼好當的,要學著去揣測大人的心情跟想法,努力把自己做好的樣子做出來,免得挨罵,有時還得機靈點,要學會抓大人的眼色,見他們一臉臭臭的下班回家,就要知道大概是在公司受氣了,這時就要能閃就閃、能躲就躲,千萬不要讓他們抓到把柄,以免掃到颱風尾。

 

    當小孩子,有時候,也是很辛苦的……

 

 

******************************************************************************

 

雖然微光已經寫完了,但後續的潤稿卻更耗神,我依然陷在生不如死的泥淖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