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蘇昱帆賣力飛奔時的矯捷身影,如同一則畫面清晰的短片,不斷地在我腦海裡播放,一遍又一遍、一遍又一遍……

 

    我不知道為什麼自己會這麼注意他!好像只要他一出現,我的眼光便會不能控制地追隨著他的身影,完全不能自己。

 

    大概是因為他那頭只要風一吹起,髮絲就會隨風起舞的漂亮棕粟色短髮。

 

    大概是因為他擁有混血兒般的鮮明五官,與深邃輪廓,當陽光灑滿金黃粒子在他異常雪白的肌膚上時,那層反射般的微光,總會有給人一種彷彿他會發光的錯覺,眩目耀眼。

 

    大概是因為雖然他總是一臉「閒人勿近」的酷屌模樣,但我卻看過綻放在他臉上那抹淺淺微笑,所以相信他的孤僻只是一種保護色,也許是因為他沒有安全感,或不熟悉新環境的緣故。

 

    也大概是因為……喜歡。

 

    偷偷的喜歡著這麼一個看起來溫柔卻又憂鬱的男孩子,總是很自然的就被他身上散發出來的氣質吸引,每看一眼,心就陷進去一些……然後,不經易醞釀而成的喜歡,就這麼層層疊疊地堆積,等到發現時,卻早已泥足深陷了。

   

 

 

    「…哈囉…哈囉……若紜,妳有聽見嗎?」身旁的同學搖搖我的手,我一回神便撞見她臉上巧笑倩兮的迷人模樣,「好不好?」

 

    「耶?什麼?」

 

    一時之間,我竟會意不過來,剛才整個腦袋都被蘇昱帆霸佔住,忘了我還站在操場跑道旁幫吳呈昊跟班上那些臭男生加油,不過才一個不小心神遊,比賽就已經結束,原本擠滿人群的走道上,早已鳥獸散,只剩稀稀疏疏幾個人。

 

    「妳口渴不渴?我們去買飲料喝,好不好?」同學揚著輕脆的聲音說,語調裡有淡淡的笑意,她的名字叫方洛君,男孩子氣的名字下,有著十分爽朗的個性。

 

    「好。」

 

    洛君是班上幾個跟我聊得來的女生之一,我喜歡她開心笑起來時的模樣,那乾淨的笑聲裡有不矯情的純真,臉頰上二個深深的酒窩,則洋溢著無敵的快樂。

 

    經過實驗室時,洛君突然拉住我的衣角,露出抱歉的表情。

 

    「若紜,我的肚子忽然有點不舒服,想去上一下洗手間,妳可不可以幫我去投罐販賣機,好嗎?拜託拜託!」

 

    洛君雙手合十地放在嘴巴前,用請求的眼神哀求我。

 

    「好呀。」我朝她用力點頭,小事一件嘛。「妳快去廁所吧。」

 

    「哇,若紜妳人真好。」

 

    洛君塞給我一枚銅幣後,連忙衝去找距離最近的廁所,而我則繼續往實驗大樓一樓走廊盡頭那台「萬年不咬錢」的販賣機方向走。

 

    洛君喜歡喝販賣機裡賣的萊姆茶,她總說販賣機裡藏著冰塊,可以把萊姆茶冰得剛剛好,不像福利社賣的萊姆茶,有時根本就還沒冰夠就拿出來賣,要是不小心喝到那種不冰的萊姆茶,心情就會壞上一整天,考試也會搞砸。

 

    她每次想喝萊姆茶的時候,就會說「投罐販賣機」,也不知道她那種說是從哪裡來的,不過我還蠻喜歡她這樣的講法,像一種暗號,只有我跟少數幾個人知道的暗號。

 

    我走到「萬年不咬錢」販賣機前,拿出銅板投入,按下萊姆茶的選擇按鈕後,聽見飲料從販賣機內部一路滾落到出口處沿途發出的撞擊聲,直到聽到「碰咚」一聲,確定它已經掉到出口的地方,我彎腰掀起壓克力板蓋,拿起冰涼的萊姆茶。

 

    然而,我還來不及站起來,有道陰影就迅速地遮住我背後的光源,我回頭看著站在我身後的那個人,那人背著光,我只隱約看見他的臉部線條,卻看不清楚他的表情。

 

    是李彥鈞。

 

    於是緊張的情緒就這樣突然攫住我,勒得我連呼吸都不順暢。

 

    好奇怪!他明明不是我喜歡的人,為什麼在得知他單向的感覺之後,慌亂的總是我?

 

    「嗨!沈若紜,妳好!我是李彥鈞。」他第一次開口對我說話,而且他的聲音聽起來很平穩,絲毫沒有半點驚慌失措:「我一直都很欣賞妳,希望可以認識妳。」

 

    我的腦袋突然整個大爆炸,手一震,萊姆茶便從我手中滑落,直接摔到地上,吸管跟鋁鉑包瞬間天人永隔,一個左、一個右的掉在我的腳邊。

 

    李彥鈞「啊」了一聲,便蹲下身幫我撿起萊姆茶跟吸管,衝到一旁的洗手檯沖洗,洗掉沾染在上面的沙粒後,又一路滴著水的跑回來,學我一樣蹲著,把飲料放回我手上。

 

    「妳不要那麼震驚嘛!其實我比妳更緊張耶。」李彥鈞直視著我,靦腆地扯了扯嘴角,才又從容不迫地繼續說:「不過妳不用急著回答我,等考完基測再跟我說也沒關係,我可以等喔。」

 

    他一說完,便站起身,輕輕地道了聲「再見」,也不等我的反應,就迅速跑掉。

 

    他一離開,我始終像被人用力掐住的心臟,才終於獲得舒緩,我扶著販賣機,慢慢地站起來,還用力的大口喘氣,這才發現我的手抖得好厲害,不只手,連腳也是!

 

    真是太沒用了我,告白的人明明是他呀,怎麼發抖的人卻是我?

 

    幾次深呼吸之後,心跳終於慢慢平靜下來,腳也沒像剛才抖得那麼厲害,我這才有力氣走路,但才走沒幾步路,竟看見蘇昱帆站在販賣機旁的走廊上,用帶著吃驚的表情看著我。

 

     一發現我注意到他,他連忙別開頭,走到販賣機前投入硬幣後,卻遲遲不選擇他想要喝的飲料,我默默地望著他的背影出神,他的聲音卻在我怔忡的瞬間,淡淡的響起。

    「……那傢伙…很屌嘛。」

    大約過了三秒鐘,蘇昱帆雲淡風輕地開口,我則是遲疑了一下,才突然臉紅耳根燙地頓悟他話裡的意思。

 

    怎麼辦?好丟臉喔!居然被他撞見這種令人尷尬的告白。

 

 

 

******************************************************************************

 

正在寫小說,寫到一半時才突然想到明天是小週末,所以趕忙來PO篇文,順便祝大家小週末愉快唷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