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唉呀,若紜,我不是在跟妳炫耀什麼喔,這件事悶在我心裡好久了,我一直都沒跟人說起,妳是我的好朋友,所以我想讓妳分享我的感覺,這種事跟吳呈昊那個笨蛋講,他一定會嗤之以鼻,說不定還會說我醜人多作怪……他真的好奇怪,只要跟他講到這種事,他就一定要潑我冷水,我又不是在跟他炫耀什麼,只是有些事憋在心裡難受,我需要找個出口,但那傢伙的腦部構造跟我們女生不同,說了一堆他還是一知半解,再不然就是專說些話洩我的氣,最後心事沒宣洩成功,還會惹一肚子氣。」

 

    我略有同感的輕輕笑起來,然後說,對呀,男生一到青春期都會變得又詭異又奇怪,比女生還難以捉摸。

 

    「所以我才只想跟妳說呀。」江子淇熱情又感動的用力攬抱住我的手,將她的頭靠在我的肩上撒嬌,她髮絲間的香氣鑽進我的鼻息間,是很舒服的味道:「妳最好了,不管跟妳說什麼,妳都能了解,也不用擔心妳會把我的秘密說出去,妳就是這麼好的人,是可以安心託付秘密又不用擔心會被取笑的朋友。」

 

    正談著、笑著,吳呈昊突然不知道從哪裡冒出來,左手拿了三根剛烤好還冒著熱氣的香腸,站在我們面前,衝著我們二個人咧嘴傻笑。

 

    「喂!我是被排擠了是不是?怎麼二個女生這麼親密的手勾著手散步,沒來找我當陪客呢?很不夠朋友唷。」內容像在抱怨,但表情跟語氣,卻洋溢著開心的氛圍。

 

    「拉著你怎麼講悄悄話?你不知道我們女生最愛背著人說別人壞話啦,你在的話,要怎麼批評你?」江子淇淘氣的綻開笑。

 

    「我人長這麼帥,個性這麼好,品格這麼高尚,大概也很難讓別人說我壞話吧!」吳呈昊嘿嘿笑的說:「不過硬是要雞蛋裡挑骨頭,或是故意栽贓亂說一些無中生有的話,那我就沒辦法了。」

 

    江子淇「嘖」了一聲,「太臭屁了你,如果哪天閻王爺問你怎麼死的,你記得跟他說是臭屁死的。」

 

    「說實話也被罵臭屁,有沒有天理啊?」吳呈昊故意仰天長嘆,不過因為動作實在太好笑了,惹得江子淇跟我都忍不住笑出聲來,他倒是很鎮定,不為所動的馬上轉移話題,把手上的香腸遞一根給江子淇:「喏!拿去,妳愛吃的。」

 

    江子淇很自然的接過去咬一口,「好好吃喔。」

 

    「廢話!我買的耶。」吳呈昊露出「那還用說」的表情,接著也塞了一根在我手裡,用不同於對江子淇那種粗魯的語調,他對我講話時的口氣總是比較溫和禮貌:「若紜也有喔,來!這是妳的。」

 

    「謝謝。」

 

    我接過手,心滿意足的道謝,開心吳呈昊的體貼總是那麼淺顯易見,不管在什麼時候,他總是記得我們是三個人,所以東西也都會準備三份,飲料、筆記本、觀光地的紀念品,甚至連他跟他媽媽去廟裡拜拜所求的平安符,全都是三人份。

 

    很溫馨的感受,讓我覺得自己永遠都不孤單。

 

    那種被重視跟珍惜的感覺,就好像是自己真的有了兄弟姐妹,而不再只是孤軍奮戰的單獨個體。

   

 

 

    校慶下午的重頭戲是大隊接力,江子淇跟吳呈昊都參加了。

 

    女子大隊接力開跑時,我站在跑道旁左右為難,不知道該幫江子淇加油,還是幫我們班上的女生吶喊,只好十指緊握的在心裡狂喊著「加油!加油!」,不管是江子淇他們班贏,或是我們班獲勝,我都會很高興。

 

    江子淇跑最後一棒,棒子還沒交到她手上之前,他們班是暫居第三名,我們班則暫居第一名,但棒子一交給江子淇,她便宛如一陣風似的拔足狂奔,迅速超越第二名後,又緊追在我們班最後一棒跑者的身後。

 

    我的心臟因為緊張而「砰砰砰」跳得很大力,四周圍全是加油聲,我卻連半點聲音也喊不出來,只能握緊拳頭,在心裡持續著矛盾的拉鋸戰。

 

    最後,江子淇終於在終點以一步之遙,跑贏了我們班,當班上同學們全發出失望的嘆息聲時,只有我無聲無息的彎起唇角的弧度。

 

    江子淇,妳果然是最強的!我的心底在歡呼。

 

    換成男子大隊接力時,我又陷入天人交戰的掙扎裡,不知道該幫吳呈昊加油,還是幫班上那些臭男生鼓舞,於是重覆的戲碼我只好又再演一遍,握緊拳頭的誰也不幫,誰贏都好。

 

    開跑時,全場鼓譟,男子大隊接力果然比女子的更有看頭,前三名也不時輪換著,沒跑到最後,真的看不出來到底哪班會獲勝。

 

    吳呈昊跑他們班倒數第二棒,換他跑的時候,我聽見好幾個女生的尖叫聲,我的眼光追逐著吳呈昊飛奔的身影,當他風馳電掣地從我面前跑過時,我瞄到在他身後,有個身影也以著極快的速度超越過幾名跑者,緊追在吳呈昊身後……

 

    是蘇昱帆!

 

    他那頭看起來好像很好摸的漂亮棕粟色髮絲飛揚在空中,俊逸的臉龐有一種認真的專注,他手長腳長,以一種疾速的節奏奔跑著的樣子,很好看。

 

    有種全力以赴,賣力狂奔的拚勁。 

 

    我的眼光很輕易地就從吳呈昊身上被拉走了,視線追隨著蘇昱帆,雖然只是匆匆一瞥,但我卻彷彿看見他微微上揚的嘴角,這一刻的他,好像一個單純又溫柔的孩子,看起來是那麼的良善溫文,不孤僻也不酷。 

 

 ******************************************************************************

 

    看到大家的留言,除了開心還有感動唷 ^^

    謝謝你們喔 >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