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這個笨蛋!」

 

    有人抓住我的手,抓得很用力,那力道彷若一股力量,把我從慌亂無措中,拉回來。我抬頭,照見阿邦怒氣沖沖的臉。

 

    「你這樣會害死她,知不知道?你沒看到燦燦好像已經昏迷了,硬塞餅乾到她嘴裡,萬一塞住呼吸道,那要怎麼辦?」

 

    阿邦的話猶如當頭棒喝,一棒敲醒我。

 

    「先叫救護車吧。」阿邦話一說完,馬上有人拿起手機打電話。

 

    ……果汁!」我靈光一閃,大聲的叫:「有沒有人有果汁,或什麼甜的液體類的東西,什麼都好……

 

    我話還沒說完,姚美麗已經迅速地從她的背包裡掏出一瓶葡萄汁,她用有些歉然的語氣解釋著:「我有喝過幾口,不過我想燦燦應該不會介意才對……啊!我的嘴巴沒有碰到瓶口喔,所以應該還算衛生啦。」

 

    「謝謝妳,美麗。」我扭開瓶蓋,努力對姚美麗擠出一個大概很醜的笑。

 

    她一臉擔心的半蹲在我身邊,見我要將果汁灌進燦燦的嘴裡,馬上跟阿邦很有默契的同時扶正燦燦的身體,讓我順利的將果汁餵進燦燦的嘴裡。

 

    「這樣行不行?你確定燦燦只要喝果汁就會醒過來了嗎?……還是等救護車來送醫院比較妥當吧……」阿邦緊蹙著眉叨叨絮絮地唸著。

 

    我只是緊抿著嘴不說話,很專心的讓果汁慢慢流進燦燦的嘴裡,彷彿只要她把這些果汁吞進去了,人就會醒了。

 

    我不能等,一秒鐘都不能!阿邦也許不能體會我現在的心情,我不敢冒那種等待的風險,也許這一等待,我就再也看不見燦燦了。

 

    果汁還沒完全灌完,燦燦就被不斷流進喉嚨裡的果汁嗆到,咳嗽起來。

 

    她這一咳,整個人也清醒過來,我望著咳嗽咳得面紅耳赤的燦燦,臉上卻泛起微笑。

 

    大家怎麼……」當嗆咳不再那麼嚴重之後,燦燦便睜圓了眼,狐疑的望著大家。

 

    「沒事就好、沒事就好。」阿邦這個死色胚,竟然趁機佔人便宜,推開我跟姚美麗,緊緊地抱著燦燦:「妳都快把我嚇出心臟病了……

 

    我連忙把他從燦燦身上拔開,擋在他跟燦燦中間,不讓他再有任何吃豆腐的機會,就算被他罵無情無義,也都沒關係了。

 

    燦燦順著我的肩膀往下看,看見我手上拿著的葡萄汁寶特瓶,馬上什麼都明白了。

 

    ……謝謝。」三秒鐘後,燦燦蒼白的臉上,努力的綻出一朵微笑。她用幾乎細不可聞的聲音,向我道謝。

 

    救護車衝進校園裡時,引起校內一陣騷動,燦燦在大家的堅持之下,完全沒辦法抗拒的被阿邦跟我押著上救護車。

 

    她一被送進急診室,就堅持不讓我跟阿邦陪她看醫生,把自己跟醫生關進診療室裡密談了幾分鐘,然後被帶到急診室的病床上乖乖躺著,讓護士幫她打點滴。

 

    「那是什麼?」護士一離開,阿邦便指著那瓶透明的點滴藥水,一臉白痴樣的問燦燦。

 

    「葡萄糖。」

 

    「打那個就不會再昏倒了嗎?」

 

    「嗯,應該是喔。」

 

    燦燦漾開笑臉,然而我卻從她的笑容裡,察覺到她微弱的不安情緒。

 

    於是我藉口要去上廁所,然後跑去找剛才那個急診室的醫生,向他詢問燦燦的狀況。

 

    起先醫生基於尊重病患個人意願,並不想跟我透露燦燦的狀況,但我一直不死心的央求他,還亂掰了好幾個利害關係意圖嚇嚇醫生,最後大概是被我纏得快受不了了,醫生終於還是照實跟我說明燦燦的情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